新浪财经

01月1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38 新浪财经

01月1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短线行情面临政策风险

  周二市场在权重股全面下跌的打压下,走出了调整走势。盘中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全线调整。特别是前期在业绩浪刺激下连日走高的券商股,今日更是遭遇了大调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前期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今日均下跌2%~4%不等。但在权重股拖累股指下跌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涨跌比仍达到5:3,中小盘股的活跃度并未减弱。市场上年报大幅超预期、有高送配消息、股权激励等消息刺激仍是推动中小盘股上涨的主要动力。不过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近期在权重股走弱的掩护下,许多中小盘股实际上已经重返估值“云端”。不但达到了前期股价高点,甚至有不少已经创出了新高。这对未来中小盘股行情的进一步发展形成了制约。

  权重股的高业绩和低估值对市场形成了很大吸引力。但目前来看,这一吸引力并未完全形成对股价的拉升力。究其原因,调控的“紧箍咒”始终套在权重股头上是最重要的因素。几大权重板块,如金融、房地产、钢铁、石油石化、煤炭等,要么首当其冲受到货币政策紧缩的影响,要么关系到国计民生被国家限价,要么受到出口政策调整的影响。因此短期来看,对政策预期的不明朗可能继续成为制约指数走强的主要因素。再加上指数连续上涨后面临5500点阻力位的压力,技术上也存在调整需要,因此短线的调整可能即将来临。但随着07年经济金融数据的公布以及短期政策的明朗、蓝筹股价值回归的继续,市场的上行动力应该说并未改变。当前投资者在规避政策风险的同时,可以继续寻找低估值高成长的上市公司介入,真正做到攻守兼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