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回落 钢铁股延续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指震荡回落钢铁股延续强势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市开盘报5503.93点,深市开盘报19154.48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6244.93点,集合竞价共成交6.7亿元。股指随即震荡回落,沪指在5500点遭遇了较强的阻力。个股涨跌比例基本相当,中石油、中石化两家权重股对股指负面拖累比较明显,钢铁股延续强势,部分中小板以及ST股也有所活跃,周五启动的银行股有所整理。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正在进行调研,新股发行制度有望更加市场化;价格上涨压力加大,国务院提出四项监管措施;沪深两市首份年报未能如期亮相;上证联合研究计划课题建议改革停牌制度;机构"两面派",增持重仓股追逐热点股;对冲紧缩损失,银行谋求提高贷款利率等。

  盘面显示,奥运、化工和农业等近期领涨的热点板块攻击力度有所减弱,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较大的品种盘中表现平淡居多,也抑制了股指向上拓展空间,整体来看,股指依托均线系统盘升格局未变,投资者可继续对年报、08年一季报的潜力品种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