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防御性板块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27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防御性板块受青睐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171.5亿元,比昨日减少约149.6亿元,但净流入又出现了正98亿元。今日市场的特点是前期各热点板块的个别强势股还继续活跃,如钢铁、地产、汽车、化工、奥运、农业、中小板,但大部分个股陆续进入整理当中,上证指数涨0.24%,收在5497.9点。今日热点板块集中在防御性板块上如公路铁路、海港与服务,虽然净流入又出现了正值,但成交金额仍继续减少也反映了多头的谨慎。本栏认为市场做多板块进一步减少,在5450-5600短期头部区,卖出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降低仓位是不错的选择。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地产、银行、有色金属、准金融。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公路铁路(+8.9亿)、地产(+6.7亿)、港口(+5.7亿)、有色金属(+5.5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地产、有色金属

  短期热点板块是:中小板、港口

  1、房地产板块:该板块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现已经处于反弹趋势中,资金净流入约6.7亿,后市仍有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北辰实业、保利地产、陆家嘴、金地集团。

  2、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在昨日成为大盘反弹的领头羊之后,今日未能继续上攻,资金净流出约0.98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华夏银行。

  3、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的离前期高点仍有15-30%空间的个股,在继续小幅攀升,和本栏的预计基本符合,后市仍有空间。资金净流入约5.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邯郸钢铁济南钢铁、福星股份、唐钢股份安阳钢铁西宁特钢

  4、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仍强势震荡,资金净流入约5.5亿。后市仍有反弹空间,回调可以积极参与。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天津宏峰云南铜业鑫科材料中金黄金、云海金属、安泰科技

  5、中小板:该板块仍较活跃,个股若后市再次出现RSI顶背驰建议逢高获利出场。资金净流入约5.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苏宁电器华峰氨纶、云海金属、南京 港、精工科技、獐 子 岛、海鸥卫浴、威 尔 泰。

  6、港口:该板块今日得到部分资金青睐,资金净流入约5.79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锦州港厦门港务、南京 港、营口港重庆港九

  7、公路铁路:该板块今日也得到部分资金青睐,资金净流入约8.9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福建高速广深铁路现代投资山东高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