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指标股休整 大盘震荡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11 新浪财经

权重指标股休整大盘震荡蓄势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一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第12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与国际金融和资本市场的相互影响正逐步显现,要高度关注国际金融运行和波动给我国资本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把强化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一以贯之地放在战略性高度。同时要顺应金融市场格局的新变化,加快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创新步伐,不断增强竞争实力。尚主席对资本市场的态度仍是以稳定、发展、创新、监管思路为主,扩大直接融资仍然是未来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而扩大直接融资所最需要的就是市场稳定,这也是08年管理层调控证券市场的主要思路。同时,尚主席表示,要做深做精现有的期货品种,研究开发适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期货新品种,适时推出股指期货。股指期货从2006年筹建至今已经两年的时间,在经历2007年N次的猜测失败后,市场近期又将期指的最新推出时间锁定在2008年4月左右。可以说,股指期货一天不推出,市场关于期指推出时间的猜测就一天不会停止。而尚福林的表态,意味着股指期货可能真的向我们越行越近了,相关的股指期货概念股就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央行11月13日公布的2007年度货币信贷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约达1.5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43.32%,其中贸易顺差与外商直接投资对增长影响较大。统计显示,2007年全年,外汇储备余额增加4619亿美元,同比多增2144亿美元。外汇储备突破1.5万亿美元,一方面显示我国目前外汇储备结构不太合理,美元所占比例过高,另一方面显示我国目前外贸出口顺差仍然过大,经济结构仍然需要调整。而快速增长的外汇储备,使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难以消除,汇率压力依旧巨大。

  热点方面,随着2007年业绩披露的正式展开,业绩成长性成为了左右个股股价的最重要因素,而券商板块作为07年市场业绩增长最快的板块,近期越来越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周一以国元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为首的券商概念股的大幅上涨,带动了整个券商概念股全面活跃,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之一。中国股市的持续走牛,使券商无可争议地成为了牛市行情的最大受益者,交易的持续活跃、新股IPO加快特别是大型蓝筹公司的回归上市、金融创新的日益活跃等,更使券商业绩进一步提速。因此,在年报业绩即将公布前夕,业绩高速增长的券商板块极有可能率先展开年报行情。

  技术面上,大盘周一继续呈现强势震荡蓄势的走势,其中银行股没能延续上周五上涨的趋势而是进入休整,使得整个权重指标股也陷入低迷,这直接拖累了指数的上涨;不过,以国元证券为首的券商股在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高预期下全面活跃,而07年下半年基金大幅建仓的高速公路板块也开始走强,两市上涨家数也远多于下跌家数,这说明市场做多氛围依然浓烈。整体来看,近日股指沿着5日均线稳步向上盘升,市场做多底气较足,短线上证指数有望向5500点甚至更高点位发起攻击,而个股机会仍相当丰富。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