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1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14 新浪财经

01月1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数据或将带来利好

  昨天,海关公布了07年12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并初步公布了2007年全年数据。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政策调控已经起作用,普通的大宗商品出口增速明显放缓,而高端的机电类产品出口增速则大幅增加。同时我国对进口的需求也明显增大,进口增速在近几年中第一次高于出口增速。虽然我们还没有得到全面的经济金融数据,但窥一斑而见全豹,可以预计政府的调控在整个2007年中,是按照原先设定的方向进行的,因此12月份数据和2007年全年数据不会太过悲观,至少不会超出研究机构原先的预期。如果这一判断属实,那么当前市场所表现出来的振荡调整则恰恰是投资者短线参与的好机会。因为当最终数据好于投资者的预期时,这一原先的利空就有可能转换为利好。而近期走势受到一定压制的金融、地产板块就有望带动市场展开一波升势。至于投资者究竟该参与哪些个股,证券通再度提示,高成长和低估值是研究机构最认可的08年选股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