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指标权重股引发大盘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基投资:指标权重股引发大盘震荡

  世基投资

  午后两市指数翻红,指标股的跌幅也有所收窄,两市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个股,而跌幅前列的个股多半是机构重仓品种,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5500点整数关口,目前指数依旧保持在五日均线上方运行,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的趋势,上升通道暂未被破坏,量能较上周五同期略缩。券商板块继续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目前居行业涨幅第一,该板块中的个股全部翻红。

  虽然整体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之中,但个股行情继续演绎,与大盘走势形成差异,说明不少资金在年初还是采取了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策略,由于大盘指数目前始终沿5日线运行,从技术上讲属于强势,盘面更多的表现在强势板块间的轮动以及大盘蓝筹股恰如其分的推动,当前的缓涨态势取决于大盘指标股的走势,一旦后市权重大盘股进行补涨,将进一步带动大盘指数的上行,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继续把握板块轮动所带来的市场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