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1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3:11 新浪财经

01月1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今日早盘金融股的走强一度让投资者看到了反转的希望,但随着上述板块的逐渐回落,股指再度陷入了震荡的趋势中。从市场热点可以看到,涨幅居前的均为二、三线蓝筹股,权重股的走势依然弱于中小盘股。从近期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金融、地产、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已经成为大盘的“定海神针”。但出于对政府宏观调控的担忧,以及原油价格高企带来的压力,上述板块短期内成为部分投资者规避的对象。不多从成长性来看,金融业由于具有服务消费性质,因为未来不但可以受益于国内金融市场的大发展,也可充分受益于消费升级。房地产行业则受到人民币升值和刚性需求的影响,未来增长仍不可忽视。石油石化行业虽然受到油价高企的打压,但行业中两大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均有规模不小的原油开采业务,切受到国家的巨额补贴,因此08年有望受益于油价高企而业绩超预期。由此可见,从业绩以及成长性来看,权重板块并无仍和问题,再加上前期调整带来的估值相对偏低,权重板块的复苏只是时间问题。投资者可以乘当前时间,逐步完成中小盘股与权重股之间的风格转换,继续寻找市场中的高成长低估值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