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升浪起步 六理由支持大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07 红网-潇湘晨报

新升浪起步六理由支持大盘上涨

  六大理由支持大盘上涨,本周指数可能在5400-5650点之间波动

  本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虽然年关、新高(深综指)的时点、点位“双逼近”,目前大多数机构仍旧继续看好本周行情。

  “新一轮上涨行情正进入起步阶段。”申万对于下一步的走势相当看好。其分析师判断,本周大盘仍将保持上涨趋势,继续震荡走强。

  新升浪的六大支撑点

  综合各大机构的观点,总体来看,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主要具有六大支撑点。

  一方面,随着行情的复苏,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即便周边市场走势疲弱,上周五恒指跌破27000点,但A股市场不为所动,走出独立行情,做多意愿明显强势。

  其次,从盘中热点看,指数涨幅有限但个股表现活跃,加上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总体不错,业绩浪有望渐次展开,激发投资者参与信心。从本周起,年报披露继续展开,有利于行情继续活跃。

  第三个支撑点则是年报行情会支持大盘走强。1月份开始,A股公司将逐步展开2007年年报的披露。从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2007年A股公司的业绩高增长几成定局。随着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全面展开,绩优预增、行业景气且通过国际比较和行业比较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必然会得到市场认可,因此未来年报行情仍值得期待。

  第四个支撑点则是近期市场流传的发行制度改革。

  光大证券研究员特别指出: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管理层邀请部分基金等机构就现行新股发行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并计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改革意见。按照光大的观点,一旦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将对二级市场产生重大利好影响,部分低风险偏好的打新股资金,可能会回流到存在“安全边际”的蓝筹股中,这将进一步增强蓝筹公司的吸引力,并对行情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金融大部门的有望出台构成了第五个支撑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对未来金融混业经营改革充满预期,而大银行也有望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此外,技术面也对大盘上涨提供了支撑。申万分析师指出,从技术面看,短线股指已经连续四周维持上升通道,有效突破双底颈线位置,并且在上周成功突破60日均线阻力,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新一轮上涨行情已经进入起步阶段。“本周指数波动区间可能在5400-5650点之间。”

  调控的不确定性成看空因素

  国海证券则是目前市道下少数的“看空者”,其分析师认为市场热点切换引发的震荡还将持续,本周5550点都将是较强的阻力位。

  该机构认为,2007年12月以来的这轮反弹行情中,涨幅超过50%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涨幅靠前的多以非蓝筹股的中小市值股为主。

  这些中小市值个股近期开始面临估值困惑,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已经开始表现出较大的波动幅度。蓝筹股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并且面临估值过高等问题,目前普遍走势偏弱,而且明显拖累大盘上升,致使同期沪综指最高仅上涨12.47%,指数明显失真。得益于市场内权重股的比重较轻,深综指于周四盘中创出历史新高1571点,这也更好地反映出了近期市场的走势。

  总体来讲,上周二、三线股领涨热情已经开始退潮。周五银行股在经过持续整理后走出补涨行情,指数盘中震荡,个股跌多涨少,“跷跷板”效应进一步显现。

  “而消息面上,去年12月份相关经济数据将于近日公布,一旦指标高于管理层预期,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常规调控手段或将再度实施,进而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国海证券分析师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