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月11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8:1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月11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1月11日

  掘金报告一:焦点透视(1月11日)

  全面普涨机会迎来超额利润

  北京首放

  市场的走势于本栏的分析和判断完全一致,指数重心不断缓步上移,不会出现大阳线,但个股非常活跃,板块轮动性良好,可操作性很高。本周沪指在突破了60日和90日均线之后,盘中波动幅度有所加大,多空进行了争夺,但调整都是在盘中结束,今天也是如此,沪指最高冲至5500点,遇到了抛售压力,一度出现了两轮的快速下跌,但5400点具有坚强的支撑,最终以高点收盘,形成一根小阳线,下影线较长预示着市场内在的做多动力十足,同时沪市金额达到1572亿元,出现一定的萎缩,但能够充分保证行情的健康发展,保证板块的轮番启动,保证个股的持续活跃。

  焦点一:超级牛市持续走强不在话下,大幅震荡带来获利机会。

  目前影响国内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对外围市场的担忧,进入2008年之后,国际上的石油、贵金属、农产品等基础性能源和材料价格屡创新高,美国经济问题加剧,海外股市阴霾笼罩,各个市场连续出现了快速的下跌,虽然面对信贷危机和房地产业降温,美元降息预期增强,但大部分投资者对美国的经济进入衰退几乎达成了共识,而作为市场经济的火车头,美国经济的衰退将对整个全球市场带来相当大的冲击和影响。但是,我们认为,新兴市场仍将是国际资本流动的重要方向,尤其是中国市场,将成为国际资金流入的重点目标。根据首放研究平台的最新研发成果,可以得出结论,08年中国经济增长景气见顶趋缓但回落幅度有限,同时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预期谨慎乐观,虽然外贸出口存在不确定性,但投资与消费仍然强劲,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仍然可以预期,所以,在这种大环境大背景下,市场持续走牛是必然的,是可以期望的,具体运行方面,我们可以得出结论,2008年的A股市场将呈现大幅振荡的特征,但市场向上格局不会改变。而从技术上分析,元旦之后三阳开泰的组合已经确立了2008年的春季行情,也就是说,近期正是获取2008年牛市最关键的一段时间,也是获利最丰厚的一段时间。

  焦点二:指数稳步慢牛重心上移,板块个股得到轮番炒做。

  根据首放研究平台的统计,截至1月10日,今年以来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已达482只,占股票总数的31%,而短短7个交易日,已有10只个股的涨幅超过40%。具体而言,除了金融、地产、餐饮旅游以及采掘业外,其他行业的整体涨幅均超过15%。而餐饮旅游以及采掘业的整体涨幅也超过5%,而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几乎原地踏步。这种特点不仅造就了板块个股的炒作疯狂,也造就了指数的上涨空间不大,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一方面,银行地产在去年的下半年涨幅较大,存在内在的调整压力,而近期活跃的农产品,医药股、化工股等都是在去年出现了中长期调整的板块个股,不仅技术上存在反弹上扬的动力,并且随着基本面的变化,其中部分的板块个股大幅上扬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另一方面,去年的5月30日出现的大幅下跌,以及10月下旬出现的调整,都是管理层出台行政调控手段造成的,主要就是指数的上涨空间过大的因素造成的,而近期的缓步上扬,指数波动不大,但个股板块极为活跃的特征,符合管理层的要求,正好规避了行政调控的压力。

  焦点三:增量资金持续规模流入,重点把握交易型机会。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两市投资者新增开户总数为202631户,其中新开A股账户达151252户、B股账户为879、基金账户为50500户。按此速度,沪深股市本周账户总数就有望超过1.4亿户。这样的数据表明随着市场中不断出现的赚钱效应,场外的资金正在大规模流入市场,继续对相关的个股板块进行运作,而近期市场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是奥运板块,旅游、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以及传媒,还有农业、供水供气、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电器、造纸印刷等板块均有明显上扬,在这种在热点密集的情况之下,把握交易性机会较为重要。虽然今天银行股全线启动,华夏银行涨停,浦发银行上涨8%,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农业、奥运、化工等则出现了震荡,意味着八二现象有所扭转,但我们认为,后市市场的最大格局将是个股的普涨,板块的轮涨,只不过是涨幅的大小的不同,投资者可根据这一特点进行机会的把握。

  掘金报告二:大盘分析(1月11日)

  主流机构合力做多强力推升市场

  北京首放

  一、 大势研判:稳步向上伺机挑战历史高位。

  1、下周预测:继续上涨。周五大盘继续震荡上涨,盘中一度摸高5500点。消息面上,国税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对12万元以上的股票交易所得进行申报并无征税意图,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大盘以高开做出反应。周五市场总体情况与本周二非常相似,指标股脉冲式反弹,近期连续上涨的主题投资概念则展开凶悍的洗盘,这种洗盘调整猛烈,但持续时间短,往往就是当天完成。中小银行的强劲走势表明基金等主流机构也加入做多合唱,首放研究平台预计下周大盘将保持个股普涨推动大盘的走势。

  ①股指波动范围: 5300-5800点

  ②运行方式:震荡走高。

  ③大势关注焦点:首放研究平台最新研究表明,需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分化,本周除了中国石油等绝对指标股仍处于弱势状态,中小银行股已经明显走强,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再创历史新高,正如本栏周四所指出的那样,市场热点轮动的脉络非常清晰,主力资金轮番进入三线股、二线股,并可能波及到一线股。下周如个股涨势进一步扩散到中国石油这样的绝对指标股,则大盘上涨速度可能加快。

  2、短、中线趋势:大盘震荡盘升的上升通道保持完美,虽然在指标股压制下上涨速度较慢,但这种慢牛走势可能更符合管理层的意图,也有利于行情长远发展,从中线时间周期看上升趋势可能持续到3月份。

  二、 主力动向剖析:主流机构积极做多。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银行股全线上涨,表明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也和各路热钱一样,加入到做多大合唱。地产、航空等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劲,首放研究平台发现,资金流入重点转向人民币升值主题。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部分近期连续大涨的个股出现获利回吐,并未改变中期上涨趋势。

  三、 操作策略:积极逢低吸纳处于节奏性轮动低点的个股。

  四、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北京首放实战策略(1月11日)

  政策变化

  1,2008年限售股解冻市值将超3万亿;2,券公司监管条例有望近日推出;3,证券投资基金法修改工作已起步;4,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将采取更多降息行动;5,周四伦敦金属全线下跌,期铜跌破7200美元;6,周四纽约油价跌超过2%报93.71美元;5,纽约金价再触897.30美元新高;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继续强势震荡,最高冲至5500点,,一度出现了两轮的快速下跌,但5400点具有坚强的支撑,最终以高点收盘,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策略分析

  成交量稳步放大,保持在1500亿元之上的水平,能够充分保证行情的健康发展,保证板块的轮番启动,保证个股的持续活跃,投资者可加大个股的炒作力度,加大仓位。

  板块研究

  银行板块:底部构筑时间较长,近期有望突破,可关注其中的机会。

  地产股:关注龙头品种,长线看好,整个行业的业绩将继续出现大幅增长。

  券商股板块:牛市的延续将增加券商股的盈利,调整结束,关注机会。

  中小板:关注其中有高送配潜力的个股。

  医药板块:关注业绩将出现快速增长的公司。

  奥运板块:存在交易型机会,形成中期震荡格局。

  水泥、航空、造纸等:部分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中线关注。

  农业、食品饮料、科技信息等:2008年的潜力热点。

  钢铁、有色:进入反弹周期。

  操作思路

  1,关注近期突破历史新高,基金明显增仓的行业龙头个股,如冀东水泥中国国航等;2,关注近期始终调整的行业板块,如券商、银行、地产等,形态构筑良好,逐步启动;3,关注中小市值的,具有题材的个股,保持在良好上升通道内的个股最好。

  中线跟踪

  深万科000002,长江电力600900,中国联通600050,大秦铁路601006,建设银行601939,交通银行601328,中国远洋601919,鞍钢股份000898,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中远航运600428,中集集团000039,中国国航601111、吉林敖东000623,中信证券600030,冀东水泥0004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