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多空分歧显现 谨慎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8:07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多空分歧显现谨慎持股

  银华投资

  周五(1月11日)在权重股指标股走强的同时,两市个股再次呈现“翘翘板”效应,股指盘中展开宽幅振荡,个股多数下跌。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471.39点,最高5500.06点,最低5423.81点,收盘5484.68点,涨幅0.52%,成交1572.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9034.26点,最高19076.44点,最低18831.50点,收盘19016.59点,涨幅0.41%,成交736.2亿元。两市共有548只股票上涨,840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萎缩。

  早间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后指数随即走高,代表权重股的白色分时线呈现高开高走之势,而代表非权重个股走势的黄色分时线却高开低走,逐步探低,两者形成较大的反差。盘中受到权重股重拾升势的推动,上证综指最多上涨43.52点并收复5500大关,不过,随着二三线股继续退潮,从而拖累大盘冲高回落;午后开盘不久,中石化、中国神华中国联通宝钢股份等纷纷下行,沪深股指及沪深300指数纷纷翻绿,个股下跌的比例也明显增加。接近14:00时沪指在回探5日均线后获得支撑,两市以中国银行、深发展为代表的银行权重股再次走强,带动两市股指强劲回升,并双双以红盘报收。盘面观察,今日银行股领涨,外贸、地产、券商、电器、物流等板块也表现强势;传媒、有色、电力、农林、造纸、军工、网络游戏、数字电视跌幅靠前,而前期强势的化工股、农业股等也表现较弱,电力股更是做空的主力。

  短线来看,目前大盘个股表现仍旧活跃,不过活跃度较前期明显有所降低,市场个股涨跌频繁互现,面临5500附近的压力区域,多空分歧也开始显现,表现出近期量价的背离。我们认为,市场在前期活跃的各个热点板块大都进入震荡整理之后,指数难免也会出现震荡,之后,市场新的热点方向能否及时产生,将决定股指进一步的上攻力度和空间。考虑到年报业绩浪的做多题材尚未完全兑现,而下周两市第一份年报将率先公布,因此预计股指短线仍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投资者仍可继续围绕业绩优良的个股,谨慎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