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周四放量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2:13 经济参考报

沪深股市周四放量走高

  作者:潘清 何广怀

  在电信、钢铁等板块的强势推动下,沪深股市10日放量走高,深证成指盘中一度突破19000点关口。与此同时,两市未能延续普涨格局,上涨交易品种仅略多于下跌数量。

  当日上证综指以5449.16点小幅高开,走出一波窄幅震荡行情。盘中沪指摸高5483.83点,探低5407.31点,收盘报5456.5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8%,全天振幅为1.41%。深证成指当日盘中曾一度突破19000点关口,收盘报18939.2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4%,涨幅明显大于沪市。

  伴随股指走高,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分别成交1752.90亿元和911亿元。不过,尽管股指继续走高,前一交易日的普涨格局却未能延续,沪深两市分别有489只和355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9只个股涨停。

  “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当日继续告跌,跌幅为0.84%。受其影响,中石化当日跌幅达到2.79%。除此以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大部分个股上涨,其中建行涨0.41%,中国神华涨幅超过3%。

  在联通大涨7.10%的带动下,信息技术板块当日涨幅居前。动力源亨通光电涨停,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交通运输、食品制造等行业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中国中铁跌幅超过2%,令建筑业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能源板块也在中石油和中石化拖累下出现较大整体跌幅。

  沪深300指数当日报收于5672.15点,涨幅达到1.04%。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医药、300信息和300公用分别出现0.75%、0.59%和0.02%的跌幅,300电信涨幅高达6.9%。

  10日沪深B股市场涨跌互现,其中沪市B指逆势下跌,深证B指则小幅上扬。上证B指当日以371.19点微幅高开,摸高371.54点后开始震荡下行,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368.8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40%,全天振幅仅为0.92%。前一交易日逆势微涨的深证B指当日延续涨势,但涨幅仅为0.13%,报收723.86点。

  10日深交所中小板综合指数盘中创出6184.44点的新高后引发获利回吐,急跌了67.83点,尾盘才稍微翘起,全日收报于6125.38点,仅比上个交易日上涨了0.73点。当日中小板交易的197只股票中,112只报跌。

  10日深沪股市的权证成交金额呈放大势头,合计为169.15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7.29%。其中认购权证成交125.1亿元,武钢认购权证独占33.58亿元,比例最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