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性阻力再现 关注低价题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52 新浪财经

技术性阻力再现关注低价题材股

  益邦投资

  每年的年底年初都是题材股、资产重组板块表现最热闹的时间段,2008年更是如此。因为今年既是“奥运年”又是“创业板”及“股指期货”开出的一年,热点在今年一季度频频出现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我们要抓紧这一大好的“黄金操作时段”。 笔者认为:奥运板块的主升浪从去年底前已在做“跨年度行情”。在两会前,农业板块(包括化工类)在近期越走越强。另外,号称“第一生产力”的科技板块在2007年并无大的表现,今年更由于奥运、3G等热点外因一定会被激活,有不欲表现。而作为稳健型的投资者,药业板块、消费升级类板块是不错的选择。“看指数更重个股”是第一季度投资者比较接受的观点。笔者认为药业板块、消费升级类是可做全年行情的板块,第一季度做低价题材股把握更大。

  随着深圳综合指数对历史的跨越,新的一轮牛市进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新的牛市格局必然持续,而一个月以来引领大盘走出历史的虽然看上去是以所谓八二行情中的多数股票为代表,可是涨幅最大的板块却清晰的展现,例如化工板块,农业板块,参股期货板块。指标股无所作为吗?其实也不然,除了中石油,中石化,几大银行股的表现差强人意之外,象钢铁股,中联通,有色金属,甚至大跌之后翻身的房地产股近期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其实现在的股票无所谓二,页无所谓八,市场热点遵循新的运行规律,即是成长性原则高于价值投资原则,题材品牌价值高于市盈率市净率原则。 很多股票已经走出历史新高,在消化筹码之后,其持续性上攻的能力尚在,在年报推出前后,大量的上市公司的预增可能对游资的再一次进入提供了条件,春节前的历史原因,银行信贷的宽松条件等都使得春节前后的行情将持续。

  对于地产股来说,在2007年可以称得上是大喜大悲。进入四季度后,由于第二套住房的统一界定等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不少优势房地产股的跌幅接近50%。然而,涨跌相依,跌多了,就面临着上涨的契机。尤其是近期房地产股面临着持续的业绩预增公告的刺激,如前期中航地产业绩预增100%至150%,招商地产在昨日预增100%等,如此的数据显示出地产股有望成为2007年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板块。 从中期角度看,我们对房地产股的前景依然看好。因为房地产行业的经营特性,在2007年销售的房款,由于"入伙"等因素,往往要到下一年即2008年方能结转为销售收入,而从2007年三季度季报来看,不少房地产股以及拥有房地产业务的个股的预收账款较为庞大,中航地产、深长城广宇集团、深振业等地产股的预收账款均超过5亿元以上,其中,新城B的预收账款更是高达49.62亿元。如此,就隐含着此类个股在2008年的业绩将相对确定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