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11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7:15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11日9大机构谈后市

  市场热点继续轮动

  近期上证指数以5日均线作为依托,以小幅震荡上扬的方式运行,如果考虑两市的联动效应,深成指距离历史高点仅约3%的距离,近期创新高之后将有回调的压力,届时可能对沪市产生作用。近期一些尚未有力反弹的品种将有补涨的机会。(申银万国)

  短期市场仍将走高

  昨天市场在近期成品油、天然气 、电价不得调整的消息影响下中石油、中石化纷纷走低,压制了大盘的走高,但成交量较昨天有所放大,市场交投活跃。由于离公布12月份经济数据还有一个星期时间,在短期内市场仍将走高。预计后市资源类公司将受市场欢迎,随着2007年年报公布的陆续公布,有色、煤炭、地产类公司的业绩增长强劲,建议关注。(方正证券)

  短期大盘有整固要求

  两市大盘周四冲高后震荡整理,虽然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但由于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的走软,短期市场有震荡整理要求。从市场来看,热点有逐渐向具有估值优势的板块和个股转移的迹象,而题材股的炒作有所降温。不过,短期市场在震荡消化60日线压力后仍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华泰证券)

  股指仍将小幅收高

  周四大盘虽然延续升势,但涨势趋缓,仍站稳5400点整数关口,但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两成多,日成交金额处于2600亿元以上的高水平。当日大盘日K线收出十字星,站稳5日均线支撑,维持稳健的升势,但个股之间的分化将加大,后势的涨幅不会过大,预计周五大盘将仍会再度考验5400点整数关口,但可能小幅收高。(西南证券)

  煤炭股有望成为热点

  周四两市继续稳步上行,全天沪市小涨深市大涨,个股活跃,资金进场容易获利。周五市场有望出现震荡上涨的走势。主流热点:煤炭板块。煤炭股业绩历来优秀,在产品价格上升的预期下,更加容易吸引资金进场参与,可重点关注基本面优秀、未来成长性好的煤炭股。(北京首放)

  个股活跃度继续提升

  整体来看,节后大盘不断震荡走高,个股活跃度继续提升,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指有望继续上行,后市仍将存在着丰富的个股机会。建议投资者操作上可以关注一些行气景气度不断提升的板块,行业的高度景气往往会带来相关个股的股价活跃表现,例如通信、工程建筑、钢铁板块等。(万国测评)

  关注权重蓝筹股走势

  周四两市大盘呈窄幅震荡走势,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获利回吐,权重股轮翻走强维系指数,深强沪弱特征较为明显。短线来看,目前市场上升通道保持完好,深成指的领先走势有望对沪指形成明显激励,未来一旦权重蓝筹股发力上攻,大盘升势将加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权重蓝筹股的走势。(九鼎德盛)

  强势特征并未改变

  周四大盘总体保持温和上扬的态势,深综指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部分题材股累计升幅比较大出现震荡整理。我们预计短期指数将出现比较明显的盘中震荡来清洗获利筹码,成交量的高水平说明市场强势特征并未改变,但我们看到沪深300指数已经接近历史高点位置,因此短期存在震荡蓄势的要求。从各类题材股全面启动的形势看,市场在整个上半年将保持慢牛震荡攀升格局。因此投资者可对业绩预期良好和政策倾斜支持的品种坚决中线做多。(上海金汇)

  行情尚无变盘征兆

  周四的股指单纯从形态上来看十分单调,均线,成交量指标均没有恶化的迹象,因此,短期股指趋势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对近期股指的走势我们认为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只要不出现加速长阳的走势,震荡走高行情就会持续。结合盘中个股的表现来看,股指风平浪静,个股热情如火,这是投资者赚钱的黄金季节。 (武汉新兰德)

    相关报道:

    机构视点:1月9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8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六大机构看下周走势

    机构视点:1月4日9大机构谈后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