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碎步上攻是多方主力聪明的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00 新浪财经

碎步上攻是多方主力聪明的做法

  银华投资

  周四(1月10日)两市股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进行窄幅整理,个股活跃度同比明显降低,但场外资金回补积极,深成指表现要明显强于沪综指。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449.16点,最高5483.83点,最低5407.31点,收盘5456.54点,涨幅0.38%,成交1752.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682.24点,最高19124.11点,最低18628.04点,收盘18939.28点,涨幅1.84%,成交897.4亿元。两市共有719只股票上涨,673只股票下跌,近2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放大。

  早间两市承接昨日升势顺势高开后均出现震荡回落态势,中国石油盘中回调幅度超过1%,压制指数的持续反弹,部分权重股的再度疲软让上证指数一时难以打开更进一步的上升空间。但盘中上涨的个股数量要明显多于下跌的个股数量,蓝筹板块中的钢铁股与消费类板块中的农业、汽车、酿酒食品等板块大都有所表现,板块轮动趋势仍在延续;午后,贵州茅台一改此前跌势,一度出现拨高行情,由此带动其他白酒及食品类个股出现攀升走势,同时早盘走强的地产及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再度发力上攻,金融股纷纷反弹,通信、3G、网络游戏概念后来居上,有过,近期领涨的农业板块午后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有一定负面影响,反映在股指出现一定程度的走软。盘面观察,今日个股依然是涨多跌少,不过涨幅大于5%的个股不到100只,数据同比出现大幅下降,活跃度较昨日明显降低,盘中二三线股仍然是做多主力,通信、钢铁、地产、汽车、有色、旅游、食品类个股整体走势较强,石化、电力、供水供气等板块因受到国家价格控制影响整体走势不佳。由于今日招商地产公布业绩预增超过100%,地产板块走势强劲,并引领深成指上行,而电力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下跌造成上证综合指数明显落后于深成指。

  整体来看,目前大盘处于上涨趋势之中,个股保持了一定活跃,且量能继续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而具有领先指标的深综指今日收盘也创出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尽管目前权重股对市场特别是沪指的拖累相当明显,也制约了部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但这种碎步上攻的态势正是多方主力在当前环境较为稳健和聪明的做法,预计后市大盘仍将振荡向上。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按照“轻指数、重个股”的原则,多关注年报潜力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