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蓝筹板块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57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蓝筹板块也疯狂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662.6亿元,比昨日增加约531.2亿元,净流入30亿元。今日市场化工、农业、中小板,出现了高位震荡整理,而煤炭、钢铁、地产、汽车、有色金属等也开始大幅拉抬,上证指数涨0.38%,收在5456.5点。再次出现成交金额大幅放大而资金净流入增幅不大的局面,昨日的建议“化工、农业、中小板逢高卖出”,今日应该是好时机,若蓝筹股出现疯狂,也是短期卖出时机,等待15%的回调再买入。明天是一时间之窗,应该有防止指数震荡的心理准备。

  今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地产、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准金融。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地产(+12.4亿)、煤炭(+11亿)、钢铁(+9亿)、食品(+5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地产、有色金属、钢铁

  短期热点板块是:煤炭、

  1.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成为大盘反弹的领头羊,资金净流入约12.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上实发展金地集团中粮地产天宸股份公用科技栖霞建设保利地产北京城建

  该板块仍有反弹空间,可继续持股。

  2.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跟随大盘反弹,近期走势比较迟缓,不建议参于。资金净流出约2.0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兴业银行

  3.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跟随大盘反弹,龙头股在前期头部附近已有阻力,而离前期头部较远的个股仍有反弹空间。资金净流入约9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邯郸钢铁宝钢股份、*ST 长钢、莱钢股份华菱管线

  4.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龙头股继续创出反弹新高,资金净流入约4.7亿。后市仍有反弹空间,回调可以积极参与。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科三环中国铝业关铝股份、ST方大、云南铜业锌业股份西部矿业

  5、化工:该板块今日果然出现顶部形态,昨日的建议“部分涨幅巨大的个股RSI指标已出现第三次顶背离,这是绝佳的卖出时机建议逢高获利出场”,明天仍要坚持。回调之后仍可关注。资金净流出约3.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6、中小板:该板块和化工板块类似,但超卖暂没有化工板块严重,若后市再次出现RSI顶背驰建议逢高获利出场,回调之后仍可关注。资金净流入出约5.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高金食品、孚日股份、精工科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