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继续震荡蓄势 强势格局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23 新浪财经

继续震荡蓄势强势格局未变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四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会议要求,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不得提高,保持医疗服务价格稳定。目前管理层为了控制物价已经手段频出,由于货币政策还没有能够发挥实际效用,所以采用行政手段来控制价格。这一消息的出台可能对相关板块造成影响,比如第三次申请电力涨价的电企恐怕又要期望落空,对于电力企业应属利空,其他类似行业也是如此。同时,商务部 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国内生猪生产不断恢复和出栏数量的增加,预计2008年下半年国内猪肉价格可能有所回落,但回落的幅度不会大,不会大幅下降。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国内生猪生产得到明显恢复,母猪数量和存栏仔猪数量都明显增加。目前的猪肉供应量和上年同期差不多,但是由于高价仔猪、高价饲料、油价上涨带动运输费用上涨等原因,猪肉价格在成本推动下高位运行。2008年上半年,这种成本推动下的猪肉价格高位运行态势仍然会继续。但猪肉价格不会无限度上涨,下半年可能会有所回落。此外,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12月29日收盘数据,中国上市公司证券化率已达130%,A股总市值达到4.44万亿,已经达到成熟市场水平,成为继美、日、英之后全球第四大证券市场,去年全年A股市场市值增幅268.68%,居全球市值增幅之首。近两年国内股市的火爆加上大量IPO造就了总市值的暴增,也让我国成为全球第四大证券市场,中国正在走向“资本大国”。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是:初级消费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渐趋“瓶颈”,迫切需要从加工型经济转向创新型经济。要加快这个转型,仍须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

  热点方面,周四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为首的汽车板块集体爆发,成为继奥运板块和农业板块之后新的市场热点。汽车板块的整体上涨,固然存在2007年整体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因素,同时更蕴藏着行业内的并购重组和资产整合因素。在国资委不断加大对中央企业资产重组和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我国汽车行业的并购重组实际上已经暗流涌动,近日,上海汽车收购上柴股份股权、福田汽车股权转划给北汽控股等等,都显示了中国汽车行业正在掀起新一轮的资产并购浪潮,而这必将给汽车板块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技术面上,大盘周四继续呈现震荡蓄势的走势,中石化、中石油以及电力板块受消息面影响出现较大的调整,直接拖累了大盘的上涨,但地产、钢铁及银行板块明显走强,对维系市场人气起着积极的作用,两市个股的涨跌家数基本持平,表明目前个股依然活跃。同时,今日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显示场外资金有进场的迹象。整体来看,节后大盘不断震荡走高,强势特征比较明显,而个股活跃度继续提升,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指有望继续上行,个股后市仍将存在着丰富机会。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