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10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09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春瑞投资的籍承老师,籍承老师您好。首先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报收于5456.541点,上涨20.734点,涨幅0.38%。深成指报收于18939.284点,上涨341.674点,涨幅1.84%。今天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应该说是旗鼓相当,我们请籍承老师分析一下今天的大盘情况。

  籍承:是这样,我们在上周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个股,包括热点板块面临一个短期新高的境地,可能会在短期之内由于放量过频,或者是出货量比较大一些,会有短期的一些封顶的状况。现在这个礼拜就进入了另一个观察的第二个阶段。看它回调的这个幅度和回调的模式,然后来判断,这个仅仅是调整还是说我们整个板块的动能,包括向上做多的动力受到了影响。所以,前期一个预警,比如我们要是频繁做短线,频繁追那些做多力量,比如比较追涨幅榜的这种短线操作,是应该停一下,在上个礼拜。

  但是在现在,比如一些中线的项目,因为我们已经有基本的获利,所以这时我们通过观察板块和整个市场向上做多的力量,可以观察我们手中是现在在这个价位获利出局,还是再等一下,看一下合适的高抛低吸的地方,我指的是看好同一只股票,但是现在可能面临一定的时期,需要你去调整手中的仓位。

  从今天整个大盘的热点来看,主要是煤炭、能源还有新能源,同时钢铁板块,确实很强势。而且钢铁板块有一个特点,这回的钢铁板块涨势酝酿的时间比较长,前期没有爆发,在上周的时候,我当时是这么说过,我认为从当天的情况来讲,钢铁板块是一个临时的资金和热点的过渡板块,并不是一个冲高力量很足的板块。但是现在来讲,它也没有展现出很强的整体爆发的模式,只不过里面确实在这个过程中进入了很多资金,资金要把钢铁板块向上做多它的价值,还是在这个板块之中做一个均匀的倒受,现在还可以再去观察一下。

  钢铁板块整体来讲,这个板块是整体板块的运动,核心个股包括联动性比较强的个股,都会有一定的涨幅,而且强势区域的特征都差不太多。所以,钢铁板块的热点应该还可以延续的。

  房地产这边主要是由于,最让人担心的房地产这些企业流动性的资金链脱节的问题,但是现在如果个贷打开了,银行这边虽然可能还会有一些闲置税来限制,也算是利空消息。但是最核心的消息,如果个贷打开,仍然可能在市场上通过自己的一些实力,包括企业本身的一些特质,去吸引自己持续不断的现金流,我们就可以对它的未来业绩,对2008年、2009年业绩就可以期待。这样这个板块重新值得真正的大资金或者是崇尚价值的这些资金去进行关注,并且进行买入。地产板块应该来说现在也具备一个启动的契机,我们在这个时期对地产板块比较看好的品种可以适当的介入。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再来看一下网友的提问,看一下大家关注的是哪些板块和哪些个股,和籍承老师观察的是否一样。

  网友:中国平安这只股票应该如何去操作呢?

  籍承:中国平安现在的状况其实比较良好,我们如果从现在操作角度来讲,如果你现在没有买入,并且看好这只个股,建议你买入这只股票,但还是因为大盘现在处于第二观察时期,我们不要一口气一定要吃个胖子,感觉明天一定就能提升的让大家很惊喜,不要抱着这种预期,而是逐步建仓的模式去进入中国平安。如果已经在中国平安里面,即使被套的投资者,也不用现在急于看着别的品种涨的很火爆,强势特征很明显而换股,暂时中国平安的股友可以耐心拿这只股票,这只股票应该说最近会有很大动静。

  主持人:值得等待的个股。

  手机用户:600361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前几天进的,一直在跌,是否应该止损呢?

  籍承:对于600361来讲,止损是一种比较妥善的处理方法。因为它不太符合前期我们这波反弹行情过程中的一些强势股的特征,也没有很明显的主力资金进入的迹象。所以,对于这种个股来讲,一旦出现真正的调整,它的调整幅度闻望比那些前期处于强势的这些股票调整幅度要深。举一个例子,比如像600674这种股票,感觉是一路过新高,而且一直处在强势往上升的过程中,这种股票它的回调一般30%,这个空间是可以掌握的,在30%左右,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提前出来,30%左右再去观测。但是对于刚才600361来讲,前期资金进入没有合力的作用,一旦遇到市场其它强势个股一调,后期热点没有跟上,合力向下的时候,这个市场不是给人感觉信心很足的时候,这种股票可能回调的幅度要大一些。所以,我们建议在这个价位上做适当的减仓的操作,这是必要的,至于减少多少,还是看自己对这只股票的信心与否和看自己暂时的获利空间。

  网友(北京):首钢股份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估计也是看了今天钢铁股大涨,想问一下是否有机会。

  籍承:虽然整个钢铁板今天走强是一个整体的板面走强的模式,但是其中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即使大家都有动静,但是也一定是在新的还是近似反弹的过程中,还是以主力和龙头性的个股为主,整个板块还是要参照他们的力度来定整个板块的力度和其它个股关联的力度。而首钢股份在现在整个过程中观测,它并不是钢铁板块核心的龙头。比如像武钢和宝钢,可能带动性会强一些。而且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像马钢,包括配权证的股票,因为钢铁板块的走强有一个特征,可能一定程度上跟它的钢权在联动,所以这种配钢权的股票可能在资金关注度上要高很多,而且其中在投资的时候,可能会有双向的操作,一起来把价值做的更大,也就是获利做的更大。所以,对那些股票,可能资金关注会更高一些,而对首钢来讲,暂时是一种被热点波及的状况,而不是自主产生向上做多力量的股票。所以,我们建议如果要做钢板块,可以换一下其它的钢股做一下。

  主持人:我们再接下来看一下其他的网友有什么样的疑问。

  网友:600884,老师,我的成本是23元,高位被套,不知道后市应该如何解套?

  籍承:杉杉从现在的状况来看,应该是不具备向下杀跌的力量。它现在处于板块在5日均线上加速的过程,而且是一个前期的阶段,而不是末期的阶段。所以,对这种趋势只要保持住,它后面还会涨很多。这时候可能大家会问,老说的5日线加速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很简单可以判断一下,基本上沿着5日线走,这是一个前提。但是过程中肯定有向下破位的时候也会出现。我们只要观察,只是空间和时间的问题,比如第一次离开5日线,有一个半腾飞状态到回归5日线,可能需要时间和趟开5日线,中间差值的空间大小。第二次再观察一下,它回归5日线中间幅度差值大小和所用的时间。如果发现时间在越来越缩短,可能一次一次缩短,包括空间可能也会比较匀速的状况,不要保持太大,到最后临近末期的时候,可能这个口才会变大,而成交量的过程中要不断配合,比较健康。不要说出现这种过程,还没有出现放巨量或者是放量的过程,就进入一种匀速或者是缩量的状况,那可能是不正确的。但是如果是前者,这种股票是可以继续持有的,也不用太多观察它最近基本面是否有变化,因为这种走势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基本面有什么变化。简单来说就是这个意思。

  主持人:我发现近期很多股票都有一个圆弧底一样的走势,籍承老师从你们技术方面来说,什么样能够称之为圆弧底,圆弧底之后有一个什么样的动作?

  籍承:所有的圆弧底都是一只股票上涨必备的地方,当然这个圆弧底我们尽量要求,圆弧底因为时间长了以后,会拉出自己相对一个底部的均线价位,价格不要幅度太厉害,比如今天是以碎阴碎阳出现最好。最主要一个底部特征是缩量,这并不是什么很高深的东西,往往在启动之初,有很多在量上的极致变化。可以观察一下,往往突然间的大阳线或者是放量的成交量出来之前,成交量都会是一个几乎新低的状态,或者是新低之后,也就是一两个交易日之内会突然产生突然放量,然后走中阳线以上的走势,然后打开向上升的趋势,都会有这么一个过程。有时候如果我们觉得它向下杀跌的过程中,感觉多方经常会不死心,比如杀一杀然后就要趟一趟,而不是一路走下来的情况下,可能有时候,一定程度上需要一个图形来确认,把空头打压的比较彻底,比如突然在底部可能会出现一个向下大概3到5,一般情况下应该在5以上比较合适的一个阴线,就可能突然打破前期底部的价位平台,向下走。第二天可能就会有一个中阳以上的图形出现,去做一个逆基的状态。往往这种东西是后面比较好的行情的启动标志。同时配合下面,尽可能这两天之内成交量有所放大,也就是这两天之内两放的筹码打破平衡,一方做多的力量向上主动,另外所有盘中关注这只个股的投资者都可能感受这一点,直接奠定了日后做多这只股票的大众的信心。

  主持人:刚才籍承老师也给大家解释了一下什么叫圆弧底,再看还有哪些网友发来自己的提问。

  网友:601872招商轮船,我的成本是在13元,我觉得这只股票主力不是很强,请老师指导一下后市。

  籍承:暂时来说这并不是走出独立行情的个股,不一定说主力不强,主要是因为对于招商轮船来讲,它并不是一两只资金的意图就可以影响整个合力的作用。因为它有一定的风向标作用,而且它的价值也是被相当多的公募资金所认可的。所以,在这种时候下,往往在前期可能感觉到已经进入强势,但是我们从图形上又没有很大拉升的状态,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吸筹状态。暂时从图形上看,招商轮船没有走出值得我们去减镑的信号出来。如果我们现在持有,仍然要耐着性子坚持近似久盘在同一价格区间上下浮动的过程。如果看好招商轮船,现在也不用着急进,因为至少在招商轮船有动作的时候,它会有明显的量能会出现,在那一天的介入,即使你可能错过了5%的涨幅,但是相对来说在那一天的介入,仍然不会导致你最后整个收益减少太多。所以,我们可以想进入先关注一下,在里面的也稍微耐心一下。

  网友:中国石化,老师,我是重仓,26元的成本,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籍承:石化应该来说现在被关注的资金实在是非常多,也就是说想做石化的资金非常非常多,不一定说是要做一只股票,稍微有些民间的术语,但是很多时候是看重石化价值的资金是非常多的,只不过这时候我们的石化板块,尤其是在现在A股这个市场,处于一个比较特殊的位置,因为毕竟中石油在,所以很多时候有牵制作用,而且中石油对整个A股向下重心是有作用的,现在不能够被轻易的被大家买入,可能直接导致我们的信心一下子涨起来,或者大家对整个今年的行情,就在1月份彻底看多,这样的话会导致在接下来2到3个交易日中,我们的股价会有出乎一般人想象的上涨,速度太快了,肯定会导致后期过完这两三个月,或者是两三个月之后,大家会天天担心什么时候会下来,什么时候会下来,又进入一种比较浮躁和虚浮的泡沫状态。所以,暂时石化如果要说去做的话,尽量要慢慢习惯石化那种前期比较温和的上涨这种过程。虽然它现在看起来是平盘,而且指标也在向下走其实,指标现在已经是没有前几天强,但是应该说我们还是认为石化这边近期马上就会有动作,因为本身不可能让中石油长期内处于一种独立而且又相对谁也碰不了,又不能和其它做联动的这种,肯定会有一些翘板打破中石油A股向下的作用,中石油是一个很好的通道,应该会有资金在这上面做一些想法。

  网友:中国国航601111,我的成本是24元,不知道现在是走还是留呢?

  主持人:最近中行和东航之间的案子一直也是没有一个说法,表现在股价上,籍承老师有什么看法?

  籍承:纯从股价来看,601111现在属于一个减仓的过程。这个减仓不是代表对这只股票放弃,我们要继续做别的个股,而是现在它的价位需要你去减仓,而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新的底部支撑的图形,去确认我们的第二次买点。其实国航来讲应该已经是到第二次买点,它前期第一次初期是无法确认的,第二次是有效买点。这次虽然是第三次,但是在有效性来讲是第二次核心买点,即将会出现。所以,我们近期需要比如在10日线或者是10日线附近,以小小的价位持续两到三天以后,会出现类似也是5%以上的阳线,或者是十字星争夺之后,十字线向上推的比较多的,可能是下影线比较长的图形出现以后,配合下边的成交量的变化,把整个线再调回强势区,第二买点就形成了,我们这时就可以再介入,把之前减仓的那部分再介入。应该说在1月7号这一天,我们其实就应该做局部的减仓。因为比如在5日线上面一直走的还相对比较稳的情况,一旦破5日线,应该是减磅的,应该是属于机械性减磅,如果在10日线受到反弹,我们可以看10日线反弹的支撑强度,适当再进一些。比如前面出了5手,可能会在10日线反弹的过程中逐一一首、两首再进。如果反弹成功,重回5日线,可以再把筹码捡回来。你看重一只个股,短期走势的同时也不会损失成本。

  手机用户:600128弘业股份,想问一下老师,此类股份应该是指的有期货概念的公司,最近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表现?股指期货似乎一下子又没有了声音?

  网友:弘业股份,现在从整个图形状态来讲,即使没有像到前一阵每天在涨幅波都看到它,让人感觉期货概念又起来了。虽然没有这个状况,但是从图形来看,仍然是现在所有期货概念的龙头股票。这种强势特征,比如大家在弱势的时候也会有一个排名,甄别现在个股的强弱状态,如果现在在弱势的时候,仍然保持龙头的强势状态,而且还有一点,发现其它期货个股跟龙头股还有关联作用,所以整个板块还会有周期。真的现在没有必要关注股指期货,因为股指期货毕竟只是单方面说什么时候上就是什么时候上,跟我们没有太大关系,我们关心的只是股价反映出来的信息。从现在来看弘业股份可能会稍微冷淡一下,但是周期应该是不久之后会来到,因为像现在这种强势指标,应该说对构筑下一次买点还是有帮助的。

  网友:000027深圳能源,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能源个股最近表现如何?

  籍承:这只个股暂时来讲不太属于我们短线获利的好品种。

  主持人:这位朋友是在26元买入的,现在还在被套当中。

  籍承:一般是这样的,如果我们现在一些个股已经到了前期价位磨损的平台,比如反复振荡的平台,能够到这个平台,无论你是过了这个平台,还是突然间以拉升的状态直接过了新高,还是在这个平台小幅的整理,基本上这些股票是后期资金热点还是比较重的,有可能在我们大盘可能一致认为基金也进入了,包括大资金都比较放心去做的时候,这些股票都能够走出下一波的行情,直接以现在包括前期的平台为一个起点再去走。但是比如像深能源,在这一段时间内,仍然在过程中显示着反复的比如持筹不稳定,虽然比如这里面,从图形上看也不是大家一致看好,或者是筹码比较集中,从这种情况来看,深能源不是适合我们现在做的品种,我们尽可能找一些哪怕前期已经红了一阵,沿着五日线走的短线强势个股,寻求反弹时期的获利是最好的。比如当它进入加速末期的时候,我们适当的酌以减磅,但至少能保证你一周五的交易日,至少平均获利在8%以上。

  网友:002019鑫富药业,这两天换手率挺高的,是不是要拉升了,请老师鉴别一下。

  籍承:其实从现在的状况来讲,鑫富药业我个人是非常看好的,我不是从基本面来说,纯从图形来讲,确实具备拉升的素质,虽然可能图形上表现不是让大家感觉强势的指标一定是放量非常大的阳线来代表强势,但实际上下边指标已经走得非常好。现在这几个天量的成交量,因为现在无法看到后台,我们暂且不说它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但是整个指标具备向上攻的力量,而且这个力量很好的激发,从9号这根阳线直接就把2次买点几乎形成了。所以,如果今天包括明天市场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我相信鑫富药业后边会走出比较快的,直接把这几根线捋的很舒服的上涨趋势,而且会在5日线上,因为刚刚开始爆发,可能初期来讲获利空间比较大。

  网友:北京城乡这只股票,老师应该如何去操作个股?

  籍承:城乡属于暂时来讲需要短线回避的股票,前一阵预警的时候,主要要去着力减仓的个股。比如上周3号,这根阴线,那天以后,像这种个股都应该着力减磅,不一定全部减光,但是还是要着力减磅,尤其是过了5日线,减多少还是看自己的安排,但是这种操作是必须要做的。至于它下面,现在从这个图形来讲,也是已经临近2次买点形成的过程,但是这个时候需要一些标志性的图形,我们这边如果再出比较上影线很长的图形,或者是向下缀的很大的阴线,可能二次买点需要再往后看一个小短周期。但是如果这两天能够把指标恢复,城乡的二次买点还是形成的。当二次买点形成之后,后面不一定说是拉升还是碎阳,但是一般情况下你就按照自己的获益的目标来操作没有问题,二次买点之后,至少5%—8%的空间,到了这个空间是比较安全的,在这个空间可以再换其它个股,相对来讲中短线比较成功。

  主持人:我们的节目也是接近尾声了,节目的最后请籍承老师分析一下,您觉得明天大盘走势将会如何呢?您给出大家的操作建议又是什么?

  籍承:今天我还会有一点担心,前期这些过热的板块已经开始回落,就像上礼拜说的,基本上一定会出现。但是新生的板块又过于温和,虽然板块可能还会以轮动的形式不断让资金在过程中来回地均匀换手,但是后起的这些板块,因为它相对来讲涉及的盘子会稍微大一些,而且这些大盘它对指标是很好去控制的,但是这些大盘的实质,如果要延续,一定需要大的资金流源源不断往里进才能延续。但是现在来看这种现金流可能不会像前期再出现。所以,这些热点,现在是温和的,而且日后可能也会是一个降温的状态。如果我们前期的板块回落,正在回落、回调的过程中,还没有确定向上的第二波向上升的趋势,而过渡的热点板块又有所回落,市场就是一个合力的效果,当市场合力可能让市场没有信心,或者体现在市场的成交量会缩减一下,包括前期可能1700、1800亿的成交量就会成为短期的峰值。所以,我们近期如果自己比如拿着像城乡这种股票,也是拿图形来说,前期获利比较高,而且现在跳空五日线,已经进入频繁点五日线的状态,或者已经破格五日线,我们要把自己手里的股票坚决减仓,现在应该坚决,上期应该是建议,这期应该是对这种股票坚决减仓,然后再寻找收复五日线的过程,这个过程如果感觉还是比较有力量,筹码不会在这个价位上完全释放出来,还会再向上寻找新的位置以后再去进行释放,所以这个空间我们还可以利用。但是对于一些前期本身借这波都没怎么打起来的股票,我们如果要说自己在里边有几种情况,可能已经握了一阵,没有获利,但是这种股票没有说给人很有信心的感觉,同时下面成交量也不温不火的,我们可以暂时先出来,应该说这个时候不是这种股票最好的买点,可以先持币观一下。但是如果这只股票下面已经有动静,并且临近前期平台的过程,下面的成交量脉冲式的放大,对于这种股票我们可以一定程度上持有,可以少量减仓。如果不是向上拉升很快的股票,而是在过程中有一些波动性,感觉资金比较散,合力的方向不是很明确,这种股票,如果市场出现变化,出现类似惊慌的出盘现象,它的回调幅度会比较猛烈。所以,那种股票我们尽量去回避,我指的是幅度比较大的回避它。所以,这几天主要是以这几个方向来参考。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籍承老师做客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新浪“收盘播报”。各位网友,星期五早上新浪“开盘播报”到时再见,谢谢大家,谢谢籍承老师。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