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10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2:12 新浪财经

01月10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四早盘将前日市场特征延续,沪弱深强且个股涨多跌少,这表明个股进入到全面炒作阶段。简单的统计之后,可以看到从12月18日,大盘触及底部之日起,已经有70家个股的股价超过了07年10月16日,创出历史新高,而有过半的个股涨幅超过了30%,这足以表明,近一个月不到的时候,营造的财富效应是与07年疯狂牛市创造的财富效应是难分伯仲的。而本次个股上涨是在指数没有大幅上涨的掩盖下进行的,这就更使投资者难以意识到期间的调整风险。因此,虽然行情依然较为火爆,但是风险意识,需要投资者树立起来。

  在中小盘股和权重股之间该如何选择,这取决于投资风格,目前权重股的波动性较小、估值相对合理、走势也一直盘整,这种情况表明权重股的风险较小,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而中小盘股不断冲高,赚钱效应明显,但波动性大,适合较为激进的投资者。

  进入08年,新的政策调控预期产生,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行政手段,这获奖再次成为行情调整的一个诱因。下一周,12月经济数据将公布,较高的CPI数据必然会引发紧缩政策出台,而在货币政策会减弱作用的情况下,行政手段会更多,这会之间引发部分行业成本提升到产品价格不升的不利局面,比如昨日国务院对油电气的限价,就会使得石油电力等行业面临这样的窘境。因此,在后续的投资选择上,可尽量选择政策风险小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