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市场独秀 抓住年报行情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10 华龙网-重庆晨报

A股市场独秀抓住年报行情赚钱

  沪综指收复5400点,市场再现强势普涨格局,股指进入密集套牢区,可能还有剧烈震荡

  虽然美国、香港等周边股市继续下跌,但A股市场昨日顶住压力顽强上行,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再次表明市场的强势。特别是个股方面,少数权重股的调整难挡大部分个股的上涨趋势。沪指昨日收报5435.81点,上涨49.28点,涨幅0.91%。专家认为,沪指目前虽然已经进入前期套牢密集区,但年报行情既然已经启动,沪指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慢牛格局,投资者目前要坚定持股信心。

  A股市场一枝独秀

  进入2008年,西方发达国家都在为避免经济衰退而殚精竭虑,中国却在忙着为过热的经济降温。东西方经济的一冷一热,也反映在股市上。“长大了”的中国股市新年来的表现越来越像中国经济在全球的表现,不仅稳健上涨,而且对全球股市的下跌几乎“免疫”。与此同时,进入2008年以来,美国经济加速衰退的阴影笼罩在全球股市的头上,纽约股市以下跌为主,连带全球股市也是一路走低。1月8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38.42,跌幅达到1.86%。

  专家认为,从全球视野来看,中国股市新年来的强势表现殊为不易,投资者应该抓住新年来难得的年报行情机会赚钱。

  市场展现旺盛活力

  两大权重股中石油和中国银行昨日继续小跌,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6只下跌,但权重股的回调无法动摇大部分个股的上涨。化工股、农业股、有色金属股和钢铁板块走势强劲,两市超过9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共有30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212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市场再现“八二”分化格局。

  大盘短线震荡盘升

  九鼎德盛认为,短线股指在回试5日均线的支撑后便开始震荡走高,盘中并未回试60日均线的支撑,显示出市场的强势格局。目前60日均线与10日均线已黏合在一起,20日、30日均线也在不断上移,这些均线都对股指的反弹形成明显的支撑。未来只要量能不出现大的萎缩,股指仍有盘升空间。

  武汉新兰德:周三股指已经将周二的阴线完全吞并,市场强势格局明显。由于545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的关口,因此引发震荡不可避免。目前,指标股保持低调,行情并没有到加速的阶段,因此反应在股指上,也并不会出现长阳攻击形态,所以,稳步推高是目前的主基调。

  抓住机会专心赚钱

  分析师认为,目前个股表现十分活跃,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参与热情在不断高涨,后市个股机会仍然众多,投资者可以大胆介入形态良好的个股。

  对于个股的选择,我们前段时间就一再告诫投资者,目前的上涨是年报行情的预演,“业绩”就是赚钱的主线,因此,投资者目前只要紧握高成长绩优股不放,就能淘得今年股市的最大一桶金。也有分析师认为,从市场热点转向去年以来累计涨幅较小的补涨品种,如农业、化工板块等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去年涨幅巨大的股票可以适当回避。

  本报记者 谭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