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10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2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早上好,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赞助播出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首先回顾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昨天上证指数报收于5435.81点,上涨了49.28点,涨幅是0.91%,再看一下深成指的情况,深成指是报收于18597.61点,昨天是上涨了329.48点,涨幅是1.80%,看来深圳市场比上海市场表现好一些。看一下今天操盘必读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中国证券报,上月CPI涨幅可能回落,PPI涨幅继续扩大,大家都知道在过去的12月份的时候,食品价格继续引领涨价潮流,猪肉、牛肉、羊肉还有食品油价格都是缓比大幅上涨,但是我们看到在昨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就提到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供暖城市交通等公共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费用住宿费标准不得提高,同时还要保持医疗价格的稳定,看来我们管理层还是要严格控制我们的价格上涨的。

  再看一下其他消息,昨天大家都知道是黄金期货上市,首日上涨了6.34%,我们看到昨天的黄金股表现也是不错。再看一下其他的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在2008年的时候信贷增量可能与去年持平,我们也是想请我们今天请来的分析师给大家看一下,预测一下今天的大盘涨势如何,究竟是涨是跌,咱们另说,欢迎我们的嘉宾,来自胜龙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你好。

  主持人::老师怎么看昨天的上涨势头?

  徐晓明::昨天两市虽然涨幅并不大,但是上涨家数非常多,大部分个股都是出现了上涨,而且涨停的家数也很多,这代表市场的个股行情十分活跃。在这种个股行情十分活跃的背景下,今天在早盘的时候有望进一步冲高,这只是一个我们所说的就是一个局部的它应该维持昨天热点的一个延续。而且昨天晚上道琼斯指数也是大涨140多个点,所以对今天早盘应该有一定刺激性作用,所以今天可能会高开。

  主持人::正如晓明老师所言,今天应该是一个小幅高开,上涨了13.35点,我们再看一下深成指的情况,深成指是上涨了84.63点,晓明老师,怎么看现在整个开盘盘面情况?

  徐晓明::今天市场高开的幅度整体超过5%的只有一只个股,部分ST个股封于涨停,很多个股只是一个小幅高开,并没有出现前期的一开盘的时候就有很多个股出现了5%以上的幅度,这代表市场已经趋于谨慎。我们如果从日线角度来讲,如果从6124点下跌到4778点用了31个交易日,而从4778点到今天是第29个交易日,假如时间走一个对成的话目前明显就处于日线上升周期的末端,它分为初期、中期和末期,假如说现在目前是处于日线上升周期末期的话,我们现在考虑的应该是风险,而非利润,所以我们在操作的时候要密切关注上证指数的30分钟线上升趋势是否有效破位,如果破位的话应该第一时间出局。

  主持人::但是我记得以前晓明老师说到,我们要重个股轻指数,为什么这一次30分钟线的指数那么重要呢?

  徐晓明::因为现在距离时间点越来越近了,原来只是初期和中期,没有到达末期,现在来讲随着上升时间的越来越多,这个时间的消耗越来越大,所以说它积攒的做空的能量也越来越大。现在目前已经过了一个非常鼎盛的狂热的时期,在这种时期之后我们要提防的是现在目前出现的风险越来越大,随着上升周期天数越来越多,它的风险就越来越大。所以说我们前期告诉大家应该轻指数而重个股,我们也看到近期行情就是个股行情,指数没有涨多少,但是现在获得利润很多,我在博客上用了一个非常典型的话,我说挠钱,卡卡的挠。就是目前的个股行情非常活跃,现在来讲不是这样的,它连续的上升之后已经在日线级别上达到一个时间的对称,31和29,假如说再走2个交易日的话就达成一个非常标准的时间对称,就是在这个地方很容易出现市场的转折。所以说我们先把这个区域定位在顶部区域。第二个,把上升趋势连起来,连起来之后能够在区域的时候确定一个具体操作和减仓的点,在这条趋势线没有下穿的时候和前提下,我们可以继续参与个股的行情,这就是我的观点。

  主持人::给晓明老师这么一说,究竟我们股民在操作的时候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操作原则呢?

  徐晓明::上升趋势应该是30分钟线的近期的两个低点连线,现在没有破,只是在这个位置上附近,所以说在这个线之上我们在操作的时候你可以操作,而且可以选择部分的活跃的个股操作。但这条线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我觉得最快的话就在周五和今天出现向下的趋势线的破位,在它出现破位的时候我们如果仓位比较重的,就一定要适当的进行仓位的整合,进行逢高减仓为主,尤其是短期获利比较丰厚的,这个时候你把价格在比较高的位置上减出来,通常我们都会有比较低的位置接回来,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减仓还是比较正确的,我认为最好的操作就是耐心等待这条趋势线是否被破位。

  主持人::好像老师对后市并不是很看好?

  徐晓明::至少在近几天有可能会继续强势,但是我们判断这个趋势到底能够延续多久,我认为它延续不了太久,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先提示大家一下应该怎样操作,我们在狂热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市场的风险,这也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今天第一只涨停的股票是连环药业,我发现热点好像很散乱,基本上没有板块的集体启动迹象。

  徐晓明::是的,联环药业,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是近期两大黑马,前期都没怎么涨,今年的08年最好的两只板块就是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连环药业它开盘是高开的,然后迅速封于涨停,它的走势盘口极强。但只是代表这只个股,并不代表整个医药板块今天能够持续走强,有可能是一只消息股,所以我觉得联环药业它的个股特性是比较强的。

  主持人::接下来时间我们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疑问。

  网友::请问600755厦门国贸,今天能否介入?

  徐晓明::厦门国贸这只个股走势较强,而且最大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突破了近期的一个大的平台,形成了这种平台突破型走势,但是它已经连续上升,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等它回调至原来这个平台上轨位置上,价格大概应该是在28元左右,再回调一块钱逢阴线的时候再适当的逢低介入,我们要选择一个正确的点进入。

  网友::请问600426,我是在26元买入的,现在是不是应该清仓?

  徐晓明::短期你可以适当逢高获利了结,这个位置上大部分的仓位你可能选择在5日均线破位之后进行逢高了结,但是你要考虑到一点,你能否有这种心理上的概念,我在31元,现在是31元卖出去之后后市有可能涨到32元,但是我们没有见到32元,在31元卖出这个动作比较好做,假如我们见到了32元这时候你心里会有所舍不得,会影响到你的操作心态,所以你如果要是仓位比较重的话可以适当进行逢高减仓为主。

  主持人::这适当的减仓,可能是说一点一点减。

  徐晓明::先减一部分,如果破了5日均线再减另外一部分。

  网友::请问中国国航,我是26元买入的,什么样的价位卖出比较合适?

  徐晓明::26元买的,我觉得跌穿20日均线,这只个股因为它的波动比较大,所以说你再用5日均线好像规律性不是很强,所以我建议中国国航以20日均线作为止赢点,短期应该走出一个宽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我觉得中国国航未来发展空间应该是大波段为主,而不是单边上升的态势。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030中信证券,后市如何?

  徐晓明::中信证券前景还是非常好的,它适合中长线的投资,因为证券行业迎来了一个景气周期度,可能不是一年两年能够结束的,我认为证券行业随着月线级别非常快速的上升,这种快速的上升通常对应的都是缓速调整,即它不以空间为主,并不会出现大的真正的有杀伤力的大的熊市,而是用一种宽幅震荡整理来完成熊市的格局,在这种宽幅震荡整理过程中它如果不以空间为主,而用时间去衡的话,在这段调整的横盘震荡时间里我们是有利润可做的,所以说一旦调整的月线级别时间里都有利润可做,中国股市的黄金十年是成立的,所以我看好整个证券行业的后市走势。

  网友::请问600038哈飞股份,老师觉得现在进入可以吗?

  徐晓明::哈飞股份最上方套牢盘非常重,我们可以看到在2007年12月3号该股换手率是31%,第二天29%,两天换手率高达60%,这就代表筹码的锁定性非常不好,如果已经成交的量在这两天进行一个大幅换手,就代表很多投资者在新进的这只个股里已经高位被套了,所以什么时候敢于解套这60%的筹码什么时候才是哈飞股份新一个起点,目前并没有任何迹象,短期以观望为主。

  主持人::老师,有没有可能是庄家拉高出货?

  徐晓明::我感觉好像是,因为哈飞股份前期获利空间非常大了,在拉抬过程中连续5个涨停都没有放出量,在最顶部的位置上放出一个巨量的换手,至少有出货的嫌疑,一般来讲控筹在50%以上也是非常正常的,所以说它出现这60%的换手非常有可能,伴随着很多消息的刺激在高位进行一个大面积的派送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说我们判断它到底是筑顶还是横盘震荡洗盘,最主要一点就是它敢不敢解放这60%的筹码。如果要是筑顶的话,一般在高位被套的大部分投资者轻易不让他解套出来,这个主力手法是很凶悍的,很凶猛的,但是如果他敢于解放这60%筹码就代表这个地方只是一个宽幅震荡洗盘,后市有望继续刷新新高,所以目前34.02元就成为该股的定量标准。

  主持人::而且非常奇怪,我用大智慧在后边看到,它的机构持股居然达到90%,散户持股仅为6%,而且就在大阴线的第二根大阴线的时候突然增加了4.32%的大户。

  徐晓明::也证明从机构转化为大户,大户不代表只是机构,只是有很多投资者资金量比较大,叫做大户,所以说机构在减仓,大户在增仓,大户属于散户,属于小的投资者。所以说现在目前来讲机构和中要投资者之间的博弈,机构和机构之间的博弈,现在就是没有中小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之间的博弈,双方的博弈之后肯定会有一个输赢的,现在是我觉得哈飞股份还是占主导力量的机构,占到了绝对的市场优势。

  网友::请问北京银行,601169,应该如何操作?什么样的价位卖出比较合适?

  徐晓明::大家可以看到北京银行在20元到25元,前期上市的时候筑成一个宽幅震荡的平台,然后出现向下的破位,之后又出现一个平台,就是21元到18元之间的平台,现在股价已经震荡的上行到前期的第一次宽幅震荡平台之下,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地方的阻力比较大,如果要是我的话,我会选择在这个位置上进行逢高减仓为主,价格就是22元。

  网友::请问600821,我是在12.2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该股后市有一定市场的潜力,最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它前期行情并没有出现特别密集的成交密集区,而不像我们看到有很多个股筑了一个平台,这个地方的成交密集程度非常高,而这只个股前期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我觉得它在回踩半年线左右,有望进一步拉升,现在目前位置有可能是比较次高的位置,还不是属于最高的位置,我觉得现在的介入点不是很好,如果能够跌到10.53元的话你可以在这个位置上适当的逢低买入。

  网友::请问600110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徐晓明::这只个股短期走势极强,昨天也出现放量涨停的走势,今天出现小幅高开,昨天是出现涨停,成交量放的比较大,今天换手率只有0.5%,就代表昨天涨停买入的投资者今天是有机会出来的,但是大家没有出来,就是代表在这个位置长涨停买入的机构,或者是个人都对这只个股后市十分看好,所以说我认为中科英华有望短期进一步阳升,短期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品种。

  网友::请问中国银行我是在7.33元买入的,这段时间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银行短期走出了急跌所对应缓涨的走势,这种走势形成一个箱体,现在目前明显的处于这个箱顶,所以我建议你可以在箱顶位置上逢高减仓,在箱底的位置上逢低吸纳。

  网友::请问600190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最近好像放量冲高。

  徐晓明::对,这只个股近期走势非常强劲,如果按最近的6个交易日的话,它的整体涨幅已经超过了30%,就代表该股短期走势极强。这种短期走势强的我们可以把更小的周期打出来,依托15分钟的上升趋势作为短期的止赢点,再一个,上升平行线,比如说上升趋势线下轨和上升趋势线下轨之间有一定平衡关系,在上轨处进行逢高的减出。

  主持人::请问600654,今天欲亏,如何走?

  徐晓明::该股今天出现了停盘,我觉得飞乐股份在欲亏之后有可能出现利空出尽,所以我建议大家在飞乐股份这只个股上仍然保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有很多个股比如前期在突然公布利好,在前期有一个大幅上涨,公布这个利好之后就筑成了高点,就是说也不排除主力借利好出货的嫌疑,现在有利空,但是这个利空有多大,是不是已经被市场消化了,这都有待进一步挖掘,所以我们不要看到利空就一定杀出去,看到利好就一定买进来,这样是有风险的。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298安琦酵母,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徐晓明::短期来讲还是位置有点高,所以说要是我的话,我不会选择在这个位置上进行介入,你可以把短期的下降趋势,多个高点连线连出来,突破这条线之后再进行买入比较稳妥一些。

  主持人::我们看到里头散户占到50%,非常多,再看一下其他的网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请问天津港,600717,已经整理两天了,市场上有很多利好传闻,应该怎么办?

  徐晓明::天津港这只个股在半年线位置上会有一定的市场支撑,26.76元,现在目前27.30元,所以说我觉得天津港如果再跌到这个位置上倒是可以适当逢低吸纳,因为前期刚才我们已经点评过一只个股,就是锦州港,它跟天津港有雷同概念,所以说锦州港强势的带领下有可能天津港再创一个新高。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下现在大盘的情况,目前上证指数是下跌了3.51点,深成指的情况,仍然在上涨68.52点,请徐晓明老师分析一下现在的大盘情况如何?

  徐晓明::大盘出现了早盘冲高高开,冲高之后的回落,冲高之后的回落也是对于昨天的获利盘的一个消化,昨天毕竟有那么多的股票家数在涨,那么多的股票涨幅还是比较明显,在这种时候短期肯定会有获利筹码进行抛盘,所以说一般来讲通常一个大的阳线,或者是很多的个股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时候,第二天都有一个获利洗盘的计划,如果换一批新的多头,他的目标将更为高,比如你10块钱买入的,今天涨停,第二天有可能卖掉了,但是如果你不卖掉,后市由于涨幅越来越大,你想卖掉的心态和心理作用就非常强,所以说洗盘的作用,就是换一批新的多头,多头就是看好这只个股的人,换一批新的多头进来有利于后市进一步上涨。所以在昨天很多个股出现大幅上涨的时候今天会出现一个高位震荡,进行第一批短线获利抛盘的洗盘。

  主持人::我们再去关注一下其他的网友。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中集集团,000039,我刚刚解套,是走还是留?

  徐晓明::您还可以继续持有,中集集团依托5日均线非常明显,每到5日均线就开始受到市场的支撑,有望进一步阳升,所以我觉得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请问宝钢,600019,我已经获利15%了,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恭喜这位网友。

  徐晓明::这只个股市盈率非常低,基本面非常良好,我倒是建议您可以继续长线持有,因为宝钢股份虽然说它现在已经获利了15%,但是整体市场波动而言距个股的涨幅而言,宝钢股份并不是最优秀的,所以我觉得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可能走出波动并不是很大,但是能够震荡上行的走势格局,适于长线投资,不要短炒。

  网友::新希望我在昨天在23.28元买入的,老师怎么看后市,买的是否合适?

  徐晓明::这个位置上买的还可以,因为农业板块在整体市场是非常强势的板块,短期走势也是比较强,但是我觉得你要考虑到前期高点,即24.19元对于该股市场的压力。你可以考虑前期能否冲过这个高点,能否放量,量放的幅度能否够大,新希望短期走势比较强。

  主持人::像这样的股票应该说现在市场上非常多,新希望马上就要接近前期高点了,可能一方面是原来在高位被套,另外一方面是逢低吸入的一些朋友,是否很难选择是否该要离场呢?

  徐晓明::我觉得可以关注一下整个板块,就是这只板块走势最强的品种,农业板块走势最强的就是北大荒,北大荒是作为这个行业的龙头,作为主力重点关注的对象,它涨整个板块有望持续上涨,所以说观察一个板块我们可以把这个板块归结到一个点,就是把这一片股票归结到一个点,这个点就是这个行业的龙头,知一点而知全面,对于行业龙头的监控作用非常大,所以我们要想知道新希望能否有继续上升的潜质和外部良好的环境,就要关注北大荒。

  网友::请问000862,我已经站岗7个月了,终于解套了,现在应该怎么办?

  徐晓明::这就是我前期所说的一句话,当时我告诉大家,我说指数不会跌很深的,它需要调整,但是不会跌很深,最主要原因就是它从998点上涨速度非常快,这种急速的上涨通常对应的是缓速下跌,如果出现急速下跌那就筑成了尖顶,指数筑成尖顶的概率非常低,所以你今天所有的痛苦都会成为未来幸福的原由,你现在可以继续幸福,因为我觉得该股既然敢于解套所有套牢盘,代表主力继续志在高远,你明天可以继续幸福。

  网友::请问601600中国铝业,近期情况如何?是否可以介入?

  徐晓明::中国铝业就是急跌出现了缓涨,然后缓涨幅度并不大,它这个市场的走势跟银行股、地产股一样没有出现大幅上涨,而且近期的机会明显不在中国铝业上,你如果在近期选择中国铝业操作的话,不蛮你讲这肯定是一个比较失败的操作,因为大家赚的利润都非常多,在牛市的时候我们应该记住三个字,是求发展。就是我们赚的钱谁最快最多,这个时候的策略才是最对的,在熊市的时候才是求生存,我们看谁做的股票最稳,而不要急功近利的股票。所以说分清牛熊市是比较重要的,在节目最开始就告诉大家目前市场是属于牛市的末期,先定位在顶部区域,具体什么时候操作,应该怎样操作应该按照牛市的末期,牛市的末期有一个非常典型的市场代表,这里边多跟大家介绍一下,牛市初期我们通常炒作的都是低价股,主力运作成本比较便宜的个股,在牛市中期是选择具备龙头气质的个股持续上涨,在牛市的末期是一种脉冲式的操作,今天有些个股出现了上涨,第二天市场的轮动使得另一些个股又出现上涨,这就叫脉冲式操作,即使大盘见顶是个股依次见顶,这是有一个节奏性的,如果我们把握了这种脉冲性操作的话是可以卖到一个局部的高点上。所以说我觉得中国铝业这只个股短线来讲是属于走势比较弱的,但是也并不代表这个个股没有机会。

  主持人::但是这里头基本上全都是中小散户,要得到机构的青睐可能要再过一段时间了。再看一下其他的网友。

  网友::请问600185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海星科技前期上升趋势已经出现了破位,这种上升趋势出现破位的时候我们也是由原来的5日均线的支撑变成5日均线的阻力,所以说如果价格上穿至5日均线左右的位置上可以适当的逢高减仓,这就是短期市场走势的判断。

  网友::请问600598北大荒,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徐晓明::现在介入有点晚,假如21.2元见高点的话,你在20.38元买入是不是位置有点高,会不会出现大家都吃完了饭你跑去埋单,至少这个位置上我不会买。

  网友::请问中国中铁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中铁我记得在第一天上市的时候也是咱俩做这个节目,所以当时我告诉大家一点,好的股票是敢于解放所有套牢盘的,中国中铁最开始上市的时候连续阳线,大家所有进场的人都有利润可赚,而且成交量萎缩的非常明显,就是它锁筹非常好,后市有望进一步出现拉升。中国中铁重点还要观察10日均线,每一只个股在均线它作用力都是不一样的,前一只个股5日均线的作用力比较明显,中国中铁作用力很明显就是在10日均线长,所以说现在目前来讲我们重点观察10日均线能否有效的支撑住,如果支撑住有望进一步上升,短期如果出现10日均线的破位,则短期走势不好,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这段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主持人::我看到在12月21日开始一直到现在,中国中铁当中的机构似乎一直有减仓的迹象,是不是这位朋友应该小心一点。再关注一下其他的网友。

  网友::请问600308,我是28.9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华泰股份这只个股出现了缓速上升,这个上升比较稳健,所以我觉得有望进一步扬升,近期至少在两个月内买入的投资者现在全部获利,所以说我觉得华泰股份短期如果没有破10日均线的前提下可以继续持股待涨。

  网友::请问600635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大众公用,这只个股近期走势比较强劲,出现了冲高回落,冲高回落的时候我们看一下它的日期,上涨的时候最近的一次交易日用了4个交易日,现在回调也是4个交易日,所以我觉得应该在明天或者后天,短期有望止跌,但是整体的还是要看上升趋势,即10日均线17.96元能否有效支撑住,跌穿了这个10日均线短期走势就不太好了。

  网友::中国国航走势不如南方航空,我的南方航空在26元买入的,现在是否应该抛掉?

  徐晓明::南方航空该股我觉得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因为我觉得这个平台筑了很长时间,幅度也很宽,而且震荡走势的格局也比较大,如果他不想把前期30.50元这个位置上的人进行解套的话没有必要回到这个位置上,所以说他既然敢于回过来就代表后市志在高远,所以我认为整个航空板块走势格局应该呈现出宽幅震荡,在宽幅震荡整理过后有望进一步上升。

  网友::请问美尔雅,600107,我正在解套的边缘,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短期来讲你要是如果现在正在处于解套的边缘,就代表还没有解套,如果没有解套的话一定是在10月份左右甚至9月份左右套住的,现在目前马上就要解套了,但是在这个位置上你可以看到前期出现一个宽幅震荡的平台,就代表被套的人不是你一个,假如说你解套了,有一天你想前期经历的痛苦太多了,先出来缓一口气,所以即将解套的时候会不断的有一批抛弃涌出,我觉得你应该先于大家抛,少亏一点可以,我们可以理解。

  网友::请问600642申能股份,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申能股份短期走势比较稳健,但是它出现一个K线的形态叫做两阴加一阳,所以说这种市场的走势你可以考虑到如果获利比较多的话,可以考虑到适当的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000567海德股份,老师觉得现在可以介入吗?

  徐晓明::整体市场而言短期介入稍微有一些高,而且昨天一个涨停,今天涨了7%,如果在这个位置上短期17%的涨幅以上介入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位置上买入还是不太适宜的,你要是持有的话可以考虑在这个位置上卖掉,毕竟短期上涨,在这个位置上卖掉毕竟你是获利的。

  网友::请问000402金融街未来走势如何?

  徐晓明::金融街是属于地产类个股,地产也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市场下跌,前天在1月7号的时候国家也出台了一条新的规定,所以对于地产整个开发商企业影响是比较大的,金融街是属于自然类地产,不需要再盖另一个金融街,只需要把它租售就可以了,所以这种资源类的地产,包括中国国贸,北辰实业,我觉得它受宏观房地产的价格波动不同于开发型的地产,它有一定的抗跌性,所以我觉得金融街在出现调整之后后市还是有望进一步扬升的。

  主持人::晓明老师怎么看现在的地产板块,是不是我们大家应该统一回避呢?

  徐晓明::地产板块问题多多,看不懂,看不懂就不做了,我们找看的懂的做,把握自己能够把握的利润,地产板块问题多多,这个问题可能不是我们俩能够解决的,好像王石也在解决这个问题,包括政策,包括市场消息,包括普通的投资者,中产阶级,王石说过一句话,如果一个城市连中产阶级都买不起房的话,这个房地产市场一定存在泡沫,他建议三到四年不买房子。王石这个人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对,我觉得他自己做房地产还能够这样告诫大家。

  徐晓明::蛮厚道的,做人要厚道(笑)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民生银行,600016,是否还有上升空间?

  徐晓明::民生银行后市还是有望进一步上升的,前期平台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宽幅震荡整理平台,所以说短期市场走势比较弱,我认为还有望进一步上升,但一定要突破这个大的上升平台之后才能够重新扬起升势。

  主持人::我们节目时间不多了,还有很多网友的问题,我们还是请晓明老师您看一下最近还有哪几个板块,在我们今天节目当中没有提到,但是又比较重要的?

  徐晓明::首先大家可以关注一下3G概念股,前期跟大家重点点评的农业板块由于商品期货的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农业板块开始进入到一个主升浪,我们应该争取利润的最大化,有很多人不是抓不到好股,而是拿不住利润,我们只涨了一个大蛋糕中间的一小份,适当的应该贪婪一些,给自己定一个标准做一个定量的标准,数字化定量分析最主要的一个观点就是告诉大家把所有的思维用数字来表达,所以说我觉得所有的个股碰到好的股票的时候,你要力争把这只股票利润争取最大化,不要把大波的利润,我们看到了,而且也尝到了,但是大块的肉没有吃掉。

  主持人::最后还是想请晓明老师看一下现在上证指数的情况,现在出现了一个小幅下跌,现在是下跌了15.11点,这个下跌还会持续下去吗?

  徐晓明::这个下跌还是属于近期的市场典型的走势,就是白线往下跌,黄线往上走,大盘股跌,小盘股走,我们前期就告诉大家这波行情很有可能类似于5.30行情,你要持有大盘蓝筹股是不赚钱的,你如果按照价值投资的理论,现在我们目前是按市场节奏来操作,根本跟价值投资没关系,只不过在这段时间内我认为价值投资没有用。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晓明老师做客我们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新浪“开盘播报”,各位网友,今天下午我们新浪“收盘播报”到时候再见,谢谢大家,谢谢晓明老师。

  徐晓明::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