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0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44 新浪财经

  辽宁成大(600739)

  公司是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广发证券作为国内首批综合类券商之一,连续多年经济效益名列国内同行业前茅,公司业绩有望因此大幅提升。近期该股止跌企稳后开始转强,在主力资金逐步介入情况下,盘口已构筑小圆弧底形态,近日股价有望依托10日均线构筑起中线上升通道,可重点关注。(西南证券 李希敏)

  泰山石油(000554)

  伴随国际和国内油价不断上涨,公司加油站等相关资产具有升值潜力。此外,在油价飚升和汽车运输业规模增长的背景下,石油成品油市场消费日趋旺盛,公司的业绩有望长期增长。该股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线在经过4天的震荡整理后有望加速上涨。

  (方正证券 方 江)

  龙头股份(600630)

  公司以实力雄厚的针织、家纺面料和成衣加工制造基地为依托,以技术创新和品牌经营为先导,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强大的都市纺织企业集团,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此外,还持有交通银行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投资参股交大科技园慧谷孵化基地,使其具有了正宗的创投概念。近期该股明显受到均线支撑,并出现长阳上攻格局,后市强势有望得到持续,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友谊股份(600827)

  公司是商业股龙头品种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连锁超市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的食品与日用品联锁,以及好美家装潢建材有限公司的专业大卖场,以及购物中心和物流业务等四大核心业务。该股近日震荡盘升,短线蓄势充分,有望再度加速上行。(国海证券 王安田)

  首创股份(600008)

  公司是国内水处理规模最大的本土企业,签署了北京东坝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该项目是北京市政府五个奥运BOT污水项目之一,使得该股具有奥运概念。该股前期在主力强势洗盘后,昨日下影线触及20日均线,底部得到支撑,有望出现补涨行情,建议密切关注。

  (南京证券)

  汇通集团(000415)

  公司与金风科技共同投资成立了新疆风能设备股份公司,为金风科技配套生产风电机组中的金属结构部件。业务拓展到风能,弥补公司在新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起伏。该股近期稳步走高,量能明显放大,上涨动能强劲。

  (世纪证券 赵玉明)

  中体产业(600158)

  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预计与2006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4085.24万元、每股收益0.1611元)。该股周三回敲至20日均线附近,且收出近一个多月来的地量,调整到位迹象非常突出。作为奥运龙头股,其后市爆发潜力应重点关注。

  (浙商证券 彭继周)

  珠江控股(000505)

  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其与房地产开发有关的资产的议案。鉴于此次增发完成后公司的基本面有着实质性的提升,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连续三天强势整理,并创出收盘新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合加资源(000826)

  公司早先收购了桑德集团所持三峡水务70%的股权,三峡水务投资建设的污水处理厂是宜昌市重点基础建设项目,有望未来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公司是国内固体废弃物处理行业的先锋,技术和项目经验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该股近期复震荡整理蓄势,加速上涨在即。

  (中融投资 臧璟琳)

  尖峰集团 (600668)

  尖峰集团(600668)去年公告,因水泥销售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上升,新会计准则的执行降低了公司的管理费用,与中国建材的合作增加投资收益等因素,公司2007年业绩扭亏为盈。

  近期该股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筑底,逐渐脱离底部,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鉴于该股累计涨幅较小且2007年年报扭亏为盈,后市仍有较大的补涨空间,可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卧龙电气 (600580)

  卧龙电气(600580)拥有新能源概念。公司是我国风机发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近期又计划投入巨资实施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该环保新能源项目将有力提升公司在风机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方已无均线压力,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加速上涨。可重点关注。(平安证券 寇英哲)

  ST金杯 (600609)

  ST金杯(600609)是国内最大的轻型客车制造企业,其轻型客车连续九年市场保有量列国内第一。华晨汽车已初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的海外销售网络,持续性的巨额海外出口大单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锁定长久的盈利能力,为金杯未来的业绩增长打开空间。

  该股近期持续逆市放量上攻,昨日再度收出攻击性阳线,形成典型的两阳夹一阴K线组合,上涨可期待。(东方智慧)

  新乡化纤 (000949)

  新乡化纤(000949)是国内粘胶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连续纺生产线和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氨纶连续聚合干法纺丝生产线,主导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在亚洲地区名列前茅。

  从近期走势上看,该股构筑了一个大型的“W”底形态,目前该股已经面临颈线关口,一旦突破前期高点,上升空间将被彻底打开。投资者后市可以逢低介入。(国泰君安 钟 涛)

  中金黄金(600489)

  中金黄金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和向特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和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产项目包括集团9个矿山资产,集团矿山注入后,公司的矿产金产量将大幅增加。由于金价的上涨,业绩完全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所以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江西铜业(600362)

  江西铜业有铜精矿15万吨、精铜冶炼70万吨、铜加工材30万吨产能,排名均居国内首位。预计未来三年江西铜业控制的铜矿资源可望增加30~50%,公司资源自有比例也将稳步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将明显改善。三阶段DCF估值结果显示,江西铜业合理股价为65元;相对应32x的2008年市盈率。目前股价存在一定低估,维持“增持”评级。(安信证券)

  江淮汽车(600418)

  江淮汽车(600418)。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多次获得解放军采购订单,江淮汽车具有绝对价格偏低、涨幅滞后、市盈率三大优势,值得关注。(大通证券 付秀坤)

  北新建材(000786)

  北新建材(000786)。公司的主要产品———纸面石膏板作为一种新型轻质板材,属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范畴,公司凭借自身在建材行业的雄厚实力及其绿色概念,已成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供货商之一,分享了绿色奥运下的巨大商机。该股近期强势拉升,高位振荡洗盘后浮筹得到基本清洗,图形上形成标准的上攻图形,一旦整理完毕,将再次出现一波强势的上攻行情。(长城证券 李珍华)

  

    相关报道:

    1月4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3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2月29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2月28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9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7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4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1月3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