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5:1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收看今早的“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胜龙的视频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欢迎您。

  徐晓明:你好。

  主持人: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中国移动财信通对本节目的倾情赞助。首先看一下昨天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5386.53点,下跌了6.81点;深成指报收于18268.13点,下跌了108.83点。对于昨天的收盘情况还是请我们的徐晓明老师帮助进行一下分析。

  徐晓明:好的,昨天大盘走出了冲高之后的回落走势,实际上在上午的时候一直是下跌家数比上涨家数要多,即使在上午大盘震荡盘上的时候仍然是这种现象。所以昨天应该是一种弱市的整理市场走势,而且大部分个股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都是出现了幅度比较大的调整,所以说昨天应该是属于一个调整之日,指数虽然并没有跌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金融股和中国石化(sh600028)对于指数的拉抬作用。所以说昨天是涨了指数不涨钱,前几天是不涨指数,只涨钱,是一个相反的关系。

  我认为昨天它出现了一个长期的大幅上涨之后的获利回吐的现象。

  主持人:这种现象会持续多久呢?

  徐晓明:这种现象应该还会有几个交易日,因为我们在做一个对称的话你会发现,它上涨了已经涨了两个月时间,所以说它不会一天到两天结束的,所以我认为这个调整应该属于历时比较长的,但是它空间可能不会跌的很深,用一个长时间的横盘应对目前的市场大面积获利盘,来消化获利盘。

  主持人:就您预测今天会大盘走出什么样的走势呢?

  徐晓明:应该走出一个宽幅震荡的市场整理走势,因为昨天如果它要是直接这样出现了像下午那样大幅下跌的话,就会出现短期上升趋势的破位,但是上午拉了一个快速拉升,下午出现了一个快速下跌,这使得整体市场上升趋势还没有出现上升趋势的破位,所以说我们要密切关注上升趋势它能否在近期向下突破,如果突破的话才有可能走出新一轮的下跌趋势,但是目前还没有,到现在目前这个位置上并没有突破上升趋势。

  主持人:接下来一起关注今天的一些消息,财经头条,黄金期货首日上市交易,不知道这则消息会对我们今天大盘走势产生哪些影响?请您帮我们分析一下。

  徐晓明:黄金期货它对于整个市场的作用还是非常强劲的,近期大家也知道黄金概念股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冲至100美元每桶的时候大家选择了抵抗通货膨胀比较好的黄金品种,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860美元每盎司,中国的黄金价格也是持续大幅上涨,黄金期货的推出对于整体稳定市场还是有一定作用的,所以黄金期货一旦上市之后对于黄金类概念股是一个利多消息的影响,所以对整体市场还是有一定积极性帮助的。

  目前现在是9995的黄金价格,是202.24,9999的价格是203.9,这已经是出现了一个高位的市场状态价格,所以说我觉得黄金价格在温和的通货膨胀下还有望进一步上升。

  主持人:特别是对黄金概念股会有一些利好的消息,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接下来看来自证券日报的头条消息,成思危称中国股市已从快牛转为慢牛,徐老师是否赞同这句话?

  徐晓明:十分赞同,因为现在从998点涨到6124点用了两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它是非常陡的,两年的时间涨了6倍,在中国有股市以来从来没有这样快速的上涨。这种快速的上涨对于能量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如果再持续这样快速上涨下去反而不符合常理,所以成思危老师说的非常有道理,这种缓慢的上涨会对整个市场结构进行一次调整,而且现在也没有这样市场的上涨,不可能一直这样快下去,总有一个尽头的。

  主持人:那我们大家应该持股待涨还是选择其他的股票?

  徐晓明:这要看我们现在自己操作的周期长短,你如果要是做短周期的,比如60分钟线的,现在就是一个高点,近期在昨天和前天的节目里也是我在博客里告诉过大家,我说现在整体的市场有几大影响导致市场上涨,第一,多个高点的连线连出来的线两条,6005和6124点的连线,这两个点的连线连出来的线就是阻力到现在,近期的30分钟线多个高点的连线也是阻力到现在,两大阻力集中在一身,第二个,上涨的周期,下跌的时候下跌很多交易日,现在从底部反弹4778点反弹到现在也持续了非常多的交易日,所以说时间和空间级别的高点都集中在一点,这时候市场的阻力还是非常大的,所以短线你要是操作的话应该逢高减仓为主,但是如果要是长线操作,操作五年或者十年我觉得中国股市还会再创新高。

  主持人:可是转为慢牛,我们股民是不是获利比较少,这时候有没有特别适合他们的板块操作?

  徐晓明:如果是快牛的话市场是普涨的,只要大盘涨的特别快特别急的时候基本上所有股票都会轮到,慢牛的时候就会出现局部热点,整体市场由于市场的成分太大,整体的市场又是运行的状况也很大,所以说它可能不会出现大盘涨一起涨的市场走势格局,将来肯定都是局部热点,就是部分股票持续拉升,持续好,像近期的农业板块,将来可能也会出现这种二八现象,因为它现在的股票实际上太多了,这样的话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它只能拉局部而不能拉整体,对于整体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我觉得未来的二八现象将会持续,这可能是成为一个以前我们不经常遇到,但是以后会经常遇到的行情。

  主持人:所以选好个股就更为重要了。

  徐晓明:轻指数而重个股,在缓慢的行情中个股的选择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现在上证指数5365.22点,下跌了21.31点,对于今天的开盘情况徐老师有什么要特别告诉我们股民的?

  徐晓明:实际上今天的开盘情况已经承接了昨天的市场走势,这种市场调整也是属于一个正常调整,不可能出现这种只上涨不跌的,这种能耗非常大,所以说我认为短期来讲对于市场上涨还会出现市场的类似于像这两天的市场走势,出现了涨涨跌跌震荡盘上的市场走势格局。60分钟线也出现了顶部背离的结构,现在来讲也是需要出现一个调整的,这个时间的调整我觉得近期可能还是不会短期内结束,所以说它会有一段时间是震荡的,这段时间里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到市场的风险,轻易的时候还不要短期之内急于入场,应该进一步观望,毕竟市场不缺机会,而是缺耐心。

  主持人:就您预测,经过这次盘整之后我们大盘指数是继续上扬还是下跌?

  徐晓明:我认为大盘指数有望进一步上扬来完成宽幅震荡,但6124点可能不会一蹴而就,应该反复在这个地方震荡,把前期的套牢盘洗下来,把前期的获利盘消化掉,换一批新的多头上来,这样才有望进一步蓄势而冲过前期的6124点再创历史新高。

  主持人:徐老师,您是否继续看好农业板块?

  徐晓明:对,因为大宗商品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之后整体国际环境会对大宗商品有利,所以说像中国的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涨了6.9%,粮食价格上涨并不是很多,所以我觉得粮食价格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现在我们可以继续看好农业股。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一起关注各位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西单商场(sh600723),成本价是20.5元,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应该逢高减仓为主,这只股票昨天在收盘的时候已经重点看过,个股是属于奥运概念,奥运概念两个龙头,一个是中体产业(sh600158),还有一个是西单商场(sh600723),所以说我觉得西单商场(sh600723)短期获利盘已经非常丰厚,来回在高位出现震荡整理,这个时候我觉得他如果不用空间大幅下跌的话,时间可能会跌的很长,所以说现在来讲整体的市场调整还没有对应前期的大幅上涨,这个市场需要一个长时间的消化过程,所以说这个位置上我们可以适当逢高减仓为主。

  主持人:那是不是也就是说现在已经不适合介入奥运板块的股票了呢?

  徐晓明:你现在是属于位置非常高,如果介入的话要当心,别人吃完了饭,喝完了酒你要去买单了,这个位置上有点买单的嫌疑。

  网友:请问湖北宜化(sz000422)这只股票昨天放量下跌,今天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这只股票是昨天不属于放量下跌,因为你如果细看的话,它的5日均线保持良好,该股是属于冲高放量出现了放量的冲高回落,连续的大幅上升必然会导致有一定的获利盘出现,所以说这种市场的调整应该昨天是一个28.6元是近期相对来讲比较高的一个位置,所以说我认为这只个股短期如果要是有的话可以做一下波段操作,如果要是长期持有的话可以继续持有,该股问题还是不大的,后市还有望进一步扬升。

  主持人:可是它的位置已经很高了,这里没有买单嫌疑了吗?

  徐晓明:这里也有买单嫌疑,但是该股它没有出现上升趋势的破位,而刚才那只个股西单商场(sh600723),我们可以看一下它是上升趋势出现明显破位,这种如果我们按照趋势来进行操作的话严格的执行会不犯原则性错误,而这只个股现在并没有出现上升趋势的破位,所以说我个人认为湖北宜化(sz000422)在整体走势上比西单商场(sh600723)要好一些。

  网友:请问安琪酵母(sh600298)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成本价是37.5元。

  徐晓明:安琦酵母大幅上升之后出现了调整,昨天调整幅度比较多,大概出现了近6%的市场下跌,而且出现了放量下跌。今天调整是第8个交易日,我们可以数一下,本次行情启动用了多少个交易日,大概在20个交易日左右,所以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再等12个交易日之后再进场。

  网友:请问东方集团(sh600811)这只股票还能上涨吗?

  徐晓明:东方集团(sh600811)它具备的概念比较特殊,它有交叉持股的概念,有参股金融的概念,该股走势前期大幅上涨,这一轮下跌过程中东方集团(sh600811)它是属于整体跌幅较大的,折半,你如果从32块钱跌到16块钱,那么就是跌了一半,它最高是42块钱,跌到16块钱,就是一半还多,这个时候你如果从16块钱往上涨的话就需要涨150%的空间,这个空间比较大,我觉得短期该股走势比较强,但是市场的上涨上方有很重的套牢盘,你要注意成交密集区的位置,这个位置上通常都要减一部分仓出来,这个位置应该属于还有6块钱左右,就是28元左右,在这个位置上会出现非常大的市场阻力。

  主持人:可以提醒我们的网友谨慎操作,继续来看。

  网友:请问锦龙股份(sz000712)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该股上升趋势还是比较明显,再一个,多均线成多头排列,5日均线也踩的住,短期有望进一步上升,该股问题不大,是属于上升趋势未破的好股当中的一只。

  网友:晋西车轴(sh600495)这两天是在回调吗?

  徐晓明:是出现了回调,尤其是昨天,昨天出现了加速上升之后的冲高回落过程,而且放了非常大的量,放量就代表有人进有人出,至少有人买入了,在这个买入过程中又收了一根长上影线,又收了一根阴线,所以代表昨天有部分投资者高位被套,短期需要洗盘,如果短期并不给这些在昨天高位买入的人解套机会的话,就代表短期有筑顶的迹象,即有套人的迹象,所以说近期的市场走势还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

  网友:出版传媒(sh601999)的板块还可以继续持有和操作吗?

  徐晓明:整体传媒概念,不管是平面传媒还是电视传媒,在未来一段过程中有望进一步扬升,在行业里它处于一个加速的景气周期当中,尤其今年是奥运年,奥运年在整体传媒价格市场的上涨都会有一定的上涨刺激作用,所以说我认为传媒概念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它处于一个大的景气周期当中,所以说你如果做长线的话并没有任何问题,短期可能会出现部分调整,但中长线的角度来讲传媒概念股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板块之一。

  网友:晓明老师,请问海正药业(sh600267)海正药业(sh600267)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海正药业(sh600267)出现了快速上涨,通常这种快速上涨不会出现急速下跌,如果快速上涨出现了急速下跌,即筑成尖顶,这种概率是极低的,所以说你如果发现快速上涨之后出现了急速下跌,你通常可以部分买入,而它进行反复几次快速拉回和下跌之后,用一个宽幅的震荡把速度调平,调平之后有望进一步上升,所以我认为这个个股现在位置上比较高,买入不适宜,如果出现了急速下跌我们倒是可以相对买一些。

  网友:请问力合股份(sz000532)这只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吗?

  徐晓明:出现了从日线角度的由原来快速上涨变成现在的缓速上涨,所以说我认为该股可能会出现大周期的,尤其是周线顶部背离的迹象,短期如果出现上升趋势的破位可以注意一下市场风险,这个位置上还是比较高的位置,介入就不要介了,出现破位第一时间出局。

  网友:请问南山铝业(sh600219)还有上涨空间吗?

  徐晓明:它上方有一个前期重点的M头位置上出现了一个非常集中的成交密集区,成交换手率已经在100%以上,所以我认为在这个位置上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市场阻力,价格在30.50元左右,现在只差了不到一块钱的距离,所以你要是持有的话可以适当的逢高减仓为主。

  主持人:看一下今天的涨幅榜的情况。

  徐晓明:今天中金黄金(sh600489)和山东黄金(sh600547)涨幅均超过了5%,但是整体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领涨的态势,其他个股并没有出现超过5%,今天总成交金额排名是中国神华(sh601088),上汽的认购权证,中国人寿(sh601628)和中金黄金(sh600489),中国中铁(sh601390),这些个股都属于大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有的涨有的跌,中国神华(sh601088),中国人寿(sh601628)和中国中铁(sh601390)出现了下跌,上汽的认购权证它的涨幅是比较多的,涨了11%,中国黄金和山东黄金(sh600547)受到市场消息的影响,对于指数的贡献作用也是非常大。所以说今天的上海是出现了消息股领涨指数的市场作用。

  我们再来看一下深成指,深成指今天也是没有出现涨停的位置上,值得一提的就是全聚德(sz002186),疯狂的鸭子,我们看一下这个市场的走势,昨天我在博客里也是用了所有的时间点评这一只个股,希望大家能够缕顺它操作的思维。全聚德(sz002186)这只个股上市之后连续拉升,用巨量的换手完成第一波上涨,第一波上涨我认为它应该是扫盘,即所有想卖掉的我通收,在扫完盘之后持有部分筹码之后进行第一轮洗盘,大概用了4个交易日时间,之后在12月11号开始的第一波拉升,到了12月11号的时候整体的市场换手率在20%,但是它的市场价格收盘价格已经超过了历史最高的价格,如果敢于解套历史上所有的套牢盘,就代表主力志在高远,要不然它没有这种霸气来解套所有人的。所有人都有解套之后我们要看它目前的位置,12月11号的拉涨停的时候收盘价格是47元,从市场的成本分析,宽幅震荡的区间是在36到46之间,所以说如果它只拉到47,它的获利并不是特别丰厚,所以说全聚德(sz002186)在47元出现20%的高幅换手之后,我觉得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当时写了一篇文章叫做《万科的房子为什么不如北京的鸭子》,之后又是出现了连续的拉升之后出现了最后的洗盘,又出现了五个连续的涨停。

  这五个连续的涨停你会发现它成交量的变化,由原来的温和放量变成后来的突然放量,连续上涨之后是没有量的,但是在4个交易日之前第5个涨停板的时候,2008年1月4号,就是上周五1月4号,第五个涨停板的时候它出现了高位先是以涨停位置上开盘,然后出现了快速下跌,这套了第一批人,尾盘的时候又从快速的下跌拉升,拉到涨停的位置,很多人觉得这个个股解套了,但不要忘了中国的A股交易市场交易规则是T加1交易的,当天买入当天并不允许你卖出,你看帐面是盈利的,但是如果第二天一个低开的话,所有第一批早盘买入的是第一批套牢者,在尾盘买入的是第二批套牢者,第三天一个低开,两批套牢者全部套住,然后出现长上影线,我们可以观察主力的意图,如果他敢于解放在昨天高位被套的投资者,代表这一波是洗盘,但是这个上影线的位置非常巧就是不让你解套,距离最高的价格,距离大幅成交的价格还是有一段距离然后快速上升,又快速下来。这使得在上影线追入的投资者又被套,所以是第三批投资者。昨天全聚德(sz002186)出现了早盘的30分钟的快速下跌,你如果在上午出现快速下跌的时候在2个交易日,它已经亏损20%了,一般投资者承受不住这么大市场的损失,在上午出掉的下午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时间由快近跌停的位置出现近涨停的位置出现大量的市场上涨,所以我昨天在博客里重点跟大家说,大家要看一下这个疯狂的鸭子,这只鸭子如果今天市场出现了低开代表什么,代表昨天买入的人今天又是一个低开就全线被套,被套第四批人,所以现在全聚德(sz002186)的操盘手法是极其凶悍和经典的,我们应该重点观察。

  全聚德(sz002186)目前我们给大家一个市场参考的标准,目前这个位置上它如果敢于解套所有的套牢盘,就代表这个位置还不是高点,大的高点应该在100以上了,因为这种像民族品牌,而且大家都知道这种非常响亮的品牌是具备吸引人的眼球的功能的,所以说不管是五粮液(sz000858)也好,贵州茅台(sh600519)也好,苏宁电器(sz002024)也好,像这种概念比较特殊的个股将来可能会有一个大幅炒作过程。问题的关键是这波行情到底是筑顶还是洗盘,目前它从市场的走势进行了四次套人,所以说我认为短期筑顶的面大。如果突破了前期高点,78.55元,敢于解套所有的抛盘之后才代表红星的市场的走强,所以说今天给大家做一下全聚德(sz002186)的盘口操盘策略分析,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这种经典的案例和经典的股票,突破了前期高点之后你买入的理由才更充分,现在短期还是要注意风险,因为它的操盘风险太经典了,毕竟它是宽幅震荡的,这种个股如果做短线的话做的好也有空间,但是该股前期的获利盘也比较大,我认为它应该走出一个宽幅震荡的洗盘动作,至少短期来讲我们介入的时机并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谢谢您的分析,也希望我们的各位网友通过我们对个股的操作能够得到一些提示。我们继续来看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万家乐(sz000533)这只股票短期如何操作?

  徐晓明:万家乐(sz000533)短期我觉得你可以逢阳线逢高减仓为主,万家乐(sz000533)这只个股短期市场上涨也是出现了,你可以从最底部连续阴线之后连续阳线开始数起,现在只跌了2个交易日,所以说我觉得还是有进一步调整需要的,可以逢阳线减仓。

  网友:请问中国国航(sh601111)后市如何?

  主持人:随着国航和东航消息逐渐明朗化,应该怎么操作比较好?

  徐晓明:中国国航(sh601111)有好的消息,也有不好的消息,中国国航(sh601111)跟东航的重组就不多说了,最主要它受到国际油价市场的上涨比较严重,因为中国国航(sh601111)消耗航油比较多,如果国际油价的上涨对于它的成本来讲无疑是增加的非常明显,这是它的利空消息面。利多消息面是人民币升值,由于国航大部分都是跟美国的波音公司进行订购的,所以我们现在要还的债都是美元为主,如果人民币升值的话就部分导致我们现在进行部分的资产增值,所以说中国国航(sh601111)应该是一半欢喜一半忧,有利多也有利空,后市我觉得中国国航(sh601111)还是从日线的角度来讲会出现一个大规模的市场调整,来应对本次行情的上涨。宽幅的震荡,这个震荡区间有望从30元到16元之间进行一个大的宽幅震荡,所以说应该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请问平煤天安(sh601666)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徐晓明:平煤天安(sh601666),这只个股我觉得还是要注意一下风险,尤其是像中线,像市场长期的上涨由急速变成缓速的,你把它打到周线的话你会发现它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顶部背离迹象。所以说平煤天安(sh601666)你可以考虑到部分逢高减仓为主,这次筑的高点和第一次筑的高点51.78元,两点形成的连线被称之为大的下降周期的调整趋势线,突破了这条线之后代表后市有望进一步扬升,现在风险大于收益,我们应该多考虑风险。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万科A(sz000002)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万科,紧缩的货币政策,中国07年已经进行了6次加息,10次抬高存款准备金率,这对于整个房地产业的资金链影响非常大。所以说万科它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对于整体市场的判断还是非常前卫的,我记得深圳房子开始下跌的时候就是由万科领跌的,当时周边的房地产价格是一万五左右,万科它开盘,因为万科的质量很好,所以预计都是比周边的市场房价多出一些,结果万科低两千开盘,然后万科两天就全部售掉了,整体业绩是非常不错的。这时候如果万科降价了,大家都降了,整体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利润越来越低,这对于老百姓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可以买的房子的价格更便宜了,那么对于开发商市场,对于整体的二级市场,股票市场,地产的板块还是影响比较大的,整体房地产市场到底出没出现拐点?大家想想不会持续上涨,这种疯狂的上涨有点吓人,从几千涨到一万多,我们可以考虑到国际上作为市场房屋价格的市场评判标准要考虑两点因素,第一个就是我们的家庭收入在几年能买得起房子,发达国家,你比如美国现在也是六年到七年左右一个家庭的收入就可以买下一套房子,中国是六十年到七十年,按照平均收入的话,所以这就导致目前房地产市场价格明显高估。高估问题是我们不要寄希望于它的市场价格迅速下跌,这叫做泡沫的破裂,它引发的问题相当严重。大家想想假如我们现在用首付20%或者30%进行贷款买房的话,如果房价跌了50%你还要还贷款吗?我们可以用还贷款的钱买一套新的房子,同样的面积还会省出很多钱,所以会导致很多深层次问题,所以我们不希望,至少我本人不希望房子出现快速下跌,应该是缓速下跌,或如果这个房子现在停在这个位置上滞涨就非常不错了,我们收入会逐年增加。别忘了十年前我们收入是非常低的,十年后收入非常高,收入增加房屋的价格不涨,这也就导致整体市场还是出现了良性的循环,但是我们知道这个位置上不应该出现,也不要寄希望出现房子的报复性的下跌,这是不好的,对整个经济和社会稳定都是不好的。

  主持人:那随着房地产消息的不明朗化,是不是我们房地产板块的操作也比较模糊?

  徐晓明:房地产板块不光是我们说不好,就连王石也说不好,三年建议不建议大家买房,这个王石语出惊人,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的博客点击率非常高,万科包括王石都是以市场好孩子的形象,政府说房地产市场价格有点过高,老百姓承受不起,现在万科一直支持政策的响应,支持整体市场的宏观经济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认为应该薄利多销,认为应该领市场房地产企业的动作,所以说不管万科也好,还是王石本人也好,对于整体市场的策略这个眼光是非常独到的,如果房地产市场要是整体行业不好的话,我们还可以从这个行业里找到一只好的,那么就是万科。万科毕竟还是具备一定的市场长期持有的水准,因为他眼光太独到了。

  主持人:而且万科和我们的政策可以说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徐晓明:他一直是用好孩子的形象面世,另一个,比如说市场下跌,大家都没的赚,但是万科是先跌的,如果周边房子在一万五,它现在是一万三,他全部卖掉了,当别人也降到一万三的时候问题是卖不掉,所以说我觉得万科这么好的房子,质量非常好,又这么好的策略,这么好的眼光,我觉得未来还是有发展空间的,只不过短期来讲走势比较慢,急速的下跌之后通常对应的是缓速上涨,如果要是我持有这只个股的话一定要等到它的速度由急速下跌调整到缓速下跌才具备上涨分形,所以我觉得应该继续等待。

  主持人:谢谢您的分析,继续来看。

  网友:请问江苏阳光(sh600220)这只股票刚刚解套,后市如何,应该继续持有还是抛掉?

  徐晓明:短期有调整的需求,这个调整第一目标位应该在半年线位置上,10.39元,现在是11.20元,还有一部分市场的空间,所以说你要考虑一下这波调整是不是要参与,如果要是心态比较稳健的话你可以参与这波调整,但是我通常来讲就是能够看得出的比较明显的市场的调整都不参与,以规避市场的不确定性,市场毕竟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江苏阳光(sh600220)在出现部分回调之后还有望进一步上升,但是短期来讲这个回调还应该规避一下。

  网友:请问中国中铁(sh601390),这只股票前期低点是多少,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中铁(sh601390)上市以来走势非常强劲,从7.21元以来出现了大幅上涨,中国中铁(sh601390)第一个是题材比较独特,第二个是没有炒作,属于次新股,第三个,绝对价格不高,上市的时候只有7块多,所以中国中铁(sh601390)我们要考虑到从底部起一个整数位置市场的压力,什么叫整数位置?比如说比如说最低点它是5块,2倍就是10块,10块的位置会有市场压力的,中国中铁(sh601390)大家看一下,这个个股有可能会走纯数字运行规律,数字运行规律可能跟证券市场其他分析方法不一样,所以说有机会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著的新书,数字化定量分析,对于纯数字的运行规律会有一定的市场解释。

  网友:请问伊利股份(sh600887)这只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吗?

  徐晓明:伊利股份(sh600887)大家可以看到,它就是处于一个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在成交密集区进行宽幅震荡的时候积攒很多套牢筹码,快速下跌使得这些套牢筹码站在了高岗上,短期的回调到了前期成交密集区位置上受到市场阻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说伊利股份(sh600887)我觉得前期成交密集区可能不会一下子过去,在这个位置上可能会出现比较强烈的洗盘,来洗掉前期成交密集区套牢的筹码,洗盘完成之后才有望进一步上升,短期有调整的需求。

  网友:请问桂冠电力(sh600236)这只股票是不是要重组了?

  主持人:这种重组的消息我们应该怎么能看出来呢?

  徐晓明:桂冠电力(sh600236)主要看它的信息披露,公开信息披露通常都是关于重组的消息会有进一步的说明,桂冠电力(sh600236)你出资3.6亿元参股北部湾银行,这是参股金融的概念,所以说桂冠电力(sh600236)近期市场的消息是非常多的,你可以看到很多的个股在近期都是出现了市场的非公开发行,桂冠电力(sh600236)也有非公开发行,在12.30元,所以说它的市场消息面还是比较多的,参股金融这个概念比较特殊,所以说桂冠电力(sh600236)资产重组还是有比较明朗化,不像其他的个股资产重组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所以说我觉得这只个股还有望进一步上升。

  网友:请问通宝能源(sh600780)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徐晓明:通宝能源(sh600780)通宝能源(sh600780),该股短期一根涨停之后出现了震荡盘下的市场走势,已经跌了4个交易日,这只个股我觉得有望形成在14.60元和13元位置上进行箱体内的整理,所以每到13元左右的位置可以部分逢低吸纳,在16元左右位置上可以部分的逢高减仓。

  网友:请问申能股份(sh600642)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后市怎样?

  徐晓明:申能股份(sh600642)我们要考虑该股10日均线对于股价的支撑作用,每到10日均线该股在近一轮的上涨全部出现上涨,现在这次的10日均线能不能止住,如果跌穿了10日均线的话,我觉得该股还是要注意一下风险的,短期要重点观察10日均线是否被跌穿。

  网友:重庆百货(sh600729)这只股票已经微微获利,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重庆百货(sh600729)短期市场也是出现了一个时间比较长的调整,所以我认为重庆百货(sh600729)在30日均线和120均线半年线位置上会受到一定市场的支撑,价格在31.50元。如果要是持有的话你可以在这个位置上没有进一步卖出的必要性,所以说可以继续持股待涨。

  主持人:在节目即将结束之前我们看一下大盘指数,看一下徐老师还有一些提醒没有,给我们的各位网友。

  徐晓明:目前来讲大盘出现了低开,然后震荡的上行,又出现了震荡盘下,但是今天的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比并没有出现像昨天领跌的市场格局,而是一家涨一家跌,这种市场的格局我觉得应该是属于昨天的下跌的修正,你如果要是持有的话短期涨幅比较大的个股,在今天也可以进行部分的逢高减仓,大家一定要相信时间和空间是对称的,涨了很多,它不会调一点就结束,同样空间也是,涨了很多,不会只调一点点空间就结束,所以我认为它的上涨和调整出现了对称的市场感觉是最好的,所以目前市场有望进一步调整。近期小盘股涨幅太大了,这种市场的调整不是短期能够完成的一种现象,尽管我们非常希望非常渴望它们能够继续上涨,但是我们仍然应该以客观的理性的分析思路对待目前的市场行情。

  主持人:好,谢谢徐老师给出的详尽分析,同时我们也感谢中国移动财信通对本节目的倾情赞助,各位网友,我们下午的“收盘播报”再见。

  徐晓明: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