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综指上涨0.20% 大市值行业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54 全景网

沪综指上涨0.20%大市值行业领涨

  全景网1月9日讯 受到美股前夜大跌的拖累,A股市场周三早段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39.68点或0.74%;不过,地产、金属、采掘、金融等大市值行业重拾升势,支撑大盘再度振荡回升,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收复5400关。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397.52点,涨0.20%,成交694.86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8422.73点,涨0.85%,成交351.58亿。两市共成交1046.44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两成半。中小板指半日收报6325.27点,涨0.53%;沪深300半日收报5565.38点,涨0.68%;上证50半日收报4379.20点,涨0.48%;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6084.42点,涨0.80%。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远远跑赢各大风格指数。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10只上涨,中国石油跌0.87%,工商银行涨0.37%,中国石化涨0.83%,中国银行跌0.15%,中国人寿跌1.94%,中国神华涨0.53%。整体来看,当前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共有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84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食品行业窄幅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农林、石化、建筑、地产、机械等居于涨幅前列,同时金属、采掘、金融等亦表现较强并远远跑赢大盘。

  分析师认为,上证综指在60日均线附近重获支撑,反映市场仍属多头格局;同时,近期市场热点完成了从小盘股向大盘蓝筹股的切换,反映了投资者信心的回升,未来料将推动大盘进一步上扬。(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