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五大看点 抓住绝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46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五大看点抓住绝好机会

  大赢家财富网

  美股前夜暴跌,拖累A股市场1月9日低开。上证综指开报5365.22点,跌0.40%;深证成指开报18202.61点,跌0.36%;中小板指开报6256.87点,跌0.55%;沪深300开报5507.12点,跌0.38%;上证50开报4341.53点,跌0.38%;分析师指数开报6011.97点,跌0.40%。两市开盘后迅速企稳回升,蓝筹股构成做多的主要动力。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表现分化,建筑、采掘、农林、金融、金属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地产、传播、公用、食品、商业等则跌幅居前;大市值行业再度领涨,反映市场在经过昨日的整理后重拾做多信心。

  两市1月8日成交额两千八百亿还要多,指数在这个位置放出大量的含义有两层:一、在这个位置交投就这么活跃,一旦大盘越过高点则行情有可能爆发成5.30之前那样的热度;二、投资者信心回来了;三、这个位置放这么大量也是主力有意要做波段,希望尽量提高指数的炒作质量(由于管理层极其关注指数,因此当前的一个点主力必须当成两个点来做。)。

  在这个位置放量的大部分量能来自于个股,而个股8日八成下跌,虽然幅度不大,但却显露部分个股减仓动作明显。从当前大盘的动能来说,由于大盘蓝筹还没有真正的发威,所以内在力量还有,指数也随时可能再度起来攻击高点。但客观上讲即使再度攻击高点,大部分个股不一定继续向上,这就意味着“二”股可能会迎来短期的活跃。这个道理与去年八九月份蓝筹为主,但个股也不时会有表现一个道理。所以这个时候个人还是要安排好自己的布局,别乱。

  从当前看大盘蓝筹的短期活跃时间还不太好计算,但可以这样的看待这个问题。

  一、5600点左右是高压位置,由于部分机构要兑现大盘蓝筹的筹码,即使大盘蓝筹也是很难在不调整的情况下一口气拉过5600点。

  二、既然5600点是重要压力位,那就可以以这个为标杆的对待手中的蓝筹股,越接近这个位置越卖,一旦超越这个位置把手中个股出清等待下跌。

  三、如果大盘从9日开始选择杀跌,那么即可耐心等待,一旦杀跌至5200点以下越接近5100点越可以加仓,当然也要根据个股情况。

  四、如果大盘蓝筹从9日开始表演,安全的操作时间是9日,10日再介入基本上就没有太多机会了,吃套可能性大,当然操作起来也要根据涨幅情况来操作。

  五、如果大盘蓝筹表演带动大盘,则“二八”现象会续演,这个时候如果个股盈利不错并处于较好的卖出价位基本可以出掉股票,并等待大盘蓝筹的冲高回落。一旦大盘蓝筹冲高回落指数所受到的影响将空前的大,待指数滑落至有较强的支撑位,特别是5100-5200之间的位置是很好的接盘时机。当然那时的接盘主要还是要针对活跃的“八”股。零八上半年基本上应该针对“八”股做中长线,而对“二”股以短线视之(当然不是全部,少部分二股因为其他因素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