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股回暖在望 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30 证券日报

  □ 湖南金证 易 凯

  前期持续低迷调整的金融股,昨日在多家上市公司预增公告的刺激下,整体走强。其中,除了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出现小幅下挫外,其余银行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等上涨3%以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类股也出现3%以上的涨幅。虽然尾市受到套牢盘的压力,金融板块出现回落,但从成交量看,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

  近日,中信证券公告称,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增长400%;招商银行也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是2006年的2.1倍,浦发银行、东北证券等公司也发布类似的预增公告,预示金融板块在业绩浪中应该有所作为,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预热了金融股的年报行情。笔者认为,金融股前期跌幅较大,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合理状态,加之有业绩增长等利好刺激,短期内有望持续升温,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同时,在人民币的强势增值,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通胀反而是继续刺激股市上涨的原动力之一。目前市场对于2008年银行业稳定增长的确定性较高,银行板块的调整仅能视为短期正常修正,并不影响长线投资价值。

  金融板块相关个股点评如下:

  中国平安(601318):近期调整完毕,将要反弹上攻,但均线压力不可忽视,建议密切关注。

  中国人寿(601628):限售股解禁短期构成压力,股价三次探底企稳,周二突破均线,可持有。

  中国太保(601601):该股上市以来一直处于震荡盘整格局中,随着次新大盘股再度走强,其中线强势上攻行情可期,可积极关注。

  招商银行(600036):周二股价放量上涨,短期有震荡的可能,业绩超增长,趋势向上,谨慎持有。

  兴业银行(601166):中小企业贷款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小幅振荡,可中线关注。

  深发展A(000001):近期该股股价逐渐走稳,其良好盈利能力有望推动股价震荡走高,关注。

  华夏银行(600015):该股走出双底形态,向上突破欲望强烈,近日放量冲过60日均线,趋势向好,中线可继续持股。

  交通银行(601328):公司经营较为稳健,综合业务经营取得积极进展;该股近期小幅振荡,短线出现放量上涨,建议继续持有。

  建设银行(601939):该公司处于行业的相对龙头地位,必然引起资金的进入,目前短线完成三重底部,有望加速补涨,建议重点关注。

  工商银行(601398):该股是权重最大的金融股,具备相当明显的战略价值,成长性良好。周三该股放量突破整理态势,短线反弹在即。

  中国银行(601988):该股近期震荡盘升,量能缓步释放,目前受制于均线压制,谨慎持有。

  浦发银行(600000):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但是动态市盈率仍达到了40余倍,周二股价缩量回落,预计短期股价仍将会有所波动。

  民生银行(600016):该股动态市盈率在银行股中处于较低水平,周二放量冲高后出现回落,均线压力较大,后市仍有震荡空间,谨慎持有。

  中信银行(601998):目前该股震荡筑底成功,均线系统处于向上趋势,量能温和放大,后市中线潜力较大,投资者可逢低波段关注。

  宁波银行(002142):前期股价接近腰斩,调整充分,投资价值凸现,近期股价呈现稳步攀升态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逢低吸纳。

  北京银行(601169):奥运概念股,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机构投资者在其上市首日大举建仓,目前股价逐步脱离底部,建议密切关注。

  南京银行(601009):公司区域特色明显,发展速度远高于本地区同行业平均水平。该股近期底部小幅振荡,后市上涨有空间,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