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大盘无恙 关注权重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20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大盘无恙关注权重动向

  超思华科 温晓东

  大盘昨日表现真可谓"精彩纷呈",大盘以上涨21 点报5,141 点打开,一路向前在中国石油中国太保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大有试探5,500 的意味。不过午后风云逆转,权重股失去早盘的气势,纷纷辗转直下。最终大盘也以微跌6 点,报5,386 点告收,沪市A 股136家上涨, 650家下跌。

  银行股昨日表现突出,早盘协助大盘拉升后,午后强势依旧但受制于权重股的低迷涨幅有所收窄,在14 :40的一轮杀跌中顽强抵抗最终位于大盘涨幅前列。银行、券商以及三险均位于大盘指数贡献榜前 10位置。

  虽然笔者在此前两日的瓶中都提及到了个股存在变盘危险,但绝不是昨日。个股变盘需要一个过程,而不是一日之间风卷残云般的转换。笔者认为今日大盘微跌,又650 支个股下跌可以说是一个周内的小调整或整固,也是对5,400 这个笔者并不认为关键的位置进行确认。

  技术上看大盘经过昨日对5,400 位置的确认仍不能改变其冲击5,500 后回调的趋向,但大盘将几条指数指标都踩于脚下的做法笔者认为并不能长久,如果今、明两日仍无法击破5,500 位置则很可能出现一个150 点左右的调整需求。

  今日需要关注的,本周大盘表现出权重股与个股再度分化的情况,权重股也不再一心"守护"个股安全上岸。这正是笔者认为个股变盘的苗头,投资者此时就算手中没有持有权重股也应当基于其适当的关注,此外近期抢眼的全聚德是投资者应当观察的,该股走势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炒作票"的趋向。笔者认为今日大盘高开可能仍大,按照权重股的"习惯"很可能早市冲高,尾盘有所回收,最终回到 5,400上方位置。

  此外,最近不少投资者十分关注全聚德走势,笔者认为应当谨慎为佳。该股昨日在量能配合不大的情况下仅用20 分钟时间就由下跌8.85% 转而到昨日最高的上涨7.8% 。走势颇为蹊跷,加上该股连续三日换手率在20% 以上,昨日更达到28% ,获利盘离场迹象明显。

  而全聚德很大程度上概括了一些个股的走势,一个奥运概念绝不是该股11 个交易日8个涨停的理由。尤其是进入 08年后,许多个股似乎在惊叹中终于被发现了"真正"价值,纷纷快速拉涨。节日临近,投资者们应更注重稳中求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