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9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12 新浪财经

1月9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08年增长明确 银行板块支撑大盘

  银行板块周二表现强势,成为支撑指数的主要力量。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中原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中金公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长城证券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宏观调控对银行业影响有限,前期的调整令银行板块估值具备吸引力;

  2.2007年加息对银行的利好影响将延续到08年初期;

  3.两税合一对银行构成较大利好;

  4.高拨备覆盖率将减小08年银行的拨备支出,直接增加银行收益;

  5.银行作为中国金融体系的核心,业绩将伴随金融大发展而快速提升;

  6.看好资产质量稳定、拨备覆盖充足的小银行,以及充分享受混业经营收益、零售业务转型成功的银行。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资产注入落实 中国船舶后市看好

  中国船舶(600150)近期连续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主要研究机构(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资产注入落实预期。公司如期收购江南长兴基地一号生产线,落实了市场预期;

  2.长兴基地盈利能力强。长兴基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造船能力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3.订单饱满注入有望。公司手中饱满的订单和后续资产注入预期是股价稳健上涨的保证。

  4.证券通提示: 4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1季度有望超预期 中国重汽存在交易性机会

  中国重汽(000951)振荡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国信证券、中投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整车盈利能力改善。公司产品内销旺盛,外销加速,整车盈利显著改善;

  2.国III标准刺激销售。国III标准推迟到8月1日执行,预计执行前国II标准重卡的透支性采购将大大超越市场预期;

  3.存在交易性机会。08年1季度业绩有望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存在交易性机会。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中材入主促腾飞 冀东水泥振荡上行

  冀东水泥(000401)振荡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凯基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联合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中材入主带来跨越式发展。中材入主将给企业带来跨越式发展,外延方面公司产能将成倍扩张,内涵方面,中材将从财务、管理等多方面促进公司发展;

  2.区域市场需求旺盛。环渤海经济圈是国家重点建设的新兴经济带,区域内水泥需求十分旺盛;

  3.主导区域市场整合。中材入主后将以公司为平台,加快北方水泥行业的整合。

  证券通提示:4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