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0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5:25 新浪财经

01月0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二盘面风格转变,中小盘股进入了调整阶段,而权重股相对抗跌,从而封杀了指数下跌的空间。但是个股的机会降低,财富效应减弱。成交量的继续放大,则证明有获利盘回吐。预计,短期风格转换会迫使行情适当的整理。最新的市场偏空动力具有一定的实质性,比如新股上会(中煤能源将于本周五上会,预计募集资金将超过320亿元)以及新增流通股(本周中国银行中国神华中国人寿新增可流通市值将达到780 亿元)给市场带来的资金压力。当然,这些资金需求会否扭转国内市场资金面,还无法确定,毕竟市场的存量资金依然是远远超出投资者的预料,而且短期债券回购的资金也将缓解新股申购引发的市场抽血。不过,从市场投资风格来看,权重股的崛起使得市场重归二八格局,财富效应减弱。特别是一旦中小盘股调整套牢资金的话,会对市场有一定的打击。因此,回避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是当前适应行情变化的首要任务。

  12月份以来的反弹是在中小盘股的活跃基础上的,而业绩的超预期向好成为反弹的催化剂。虽然,伴随着权重股的企稳反弹,中小盘股的炒作会暂告段落,但是权重股会有效的支撑起指数,预计风格转换带来的市场调整空间有限。而且,第一季度历来是从业绩方面寻找个股机会的阶段,也就是说,即使行情有一定调整,但并不改变个股机会的涌出。因此,在适当关注权重股的同时,继续以业绩成长和涨幅不高的标准寻找中小盘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