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逼近5500 蓝筹拉开年报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2:04 全景网

沪指逼近5500蓝筹拉开年报行情

  全景网1月8日讯 招商银行等大型企业预测2007年报业绩大增,激励投资者追捧大盘蓝筹股,从而推动A股市场周二加速上扬。上证综指高开高走,半日以近乎日内最高价收市,并再度逼近5500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470.41点,涨1.43%,成交920.52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8539.26点,涨0.88%,成交482.53亿。两市共成交1403.05亿,较昨日同比放大近一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6356.77点,跌0.98%;沪深300半日收报5621.78点,涨1.17%;上证50半日收报4427.29点,涨2.24%;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6126.26点,涨1.48%。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遥遥领涨,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而表征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则进一步回落。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集体劲升,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下跌,中国石油涨1.25%,工商银行涨2.38%,中国石化涨4.28%,中国银行涨1.20%,中国人寿涨4.29%,招商银行涨5.07%。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六成半个股下跌,市场重回二八分化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38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6只,反映市场仍属多头格局。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表现分化,金融指数大涨逾2.65%涨幅居首,金属、木材亦涨幅居前并跑赢大盘;另外,传播、批零、地产、建筑、造纸等行业跌幅居前,二三线股整体表现弱势,而地产股则因国务院发文称将对闲置土地征收土地闲置费而受挫。

  分析师认为,今日市场热点从二三线股向大盘蓝筹股转移的趋势进一步确立,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亦反映了资金面日趋充裕,而市场信心则持续回升。

  分析师指出,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今日分别公告预计2007年利润增长110%和四倍以上,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预计未来资金偏好将向2007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转移,并成为近期市场的兴奋点;加上近期券商纷纷唱好金融、地产、钢铁等大市值行业,均有利于市场做多气氛的升温,料将推动大盘进一步收复失地。(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