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行情预演 业绩就是赚钱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年报行情预演业绩就是赚钱主线

  股市不惧利空打压,基金重仓股推动沪指逼近5400点,沪深两市“八二”现象依然突出

  沪深股市昨日受到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以及外围股市暴跌,这两大利空消息的影响,早盘一度低开走低,沪指盘中最多下跌28.97点。但基金重仓股随后重拾升势,采掘、地产、银行等大市值行业集体崛起,推动大盘止跌回升,沪指一度突破5400点大关。不过,因受到中国石油等指标股下跌的拖累,沪指最终收报5393.13点,成交1637.82亿元。专家认为,沪指已经稳稳站在60日均线之上,估计会通过盘中震荡的方式回抽考验60日均线,然后将继续上行,投资者可坚定持股,逢低增仓,迎接年报行情带来的年度大“红包”。

  两大利空考验大盘

  昨天大盘是逆着两个比较大的利空消息而上升的。一是证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证监会查处首个虚假申报操纵市场案。二是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影响到亚太股市昨日走出比较大的下跌行情。

  A股市场昨日完全不受这两大利空的影响,走出了相当好的上升行情。专家认为,这说明围绕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展开的年报行情,已经没有外来因素能够逆转。

  估值压力并不太大

  交易所最新统计显示,以2006年业绩为基本参照指标的沪市平均静态市盈率又到了60倍以上。不过,时间跨进2008年的门槛后,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平均同比增长至少56%,沪市2007年动态PE(市盈率)已经降到目前的40倍左右,这就是目前股市敢于顶着宏观调控压力和众多利空因素上涨的重要原因。

  中信证券认为,40倍PE的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偏高的状态,可继续看好目前A股市场的发展。

  基金重仓股又雄起

  昨日两市共有八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共有2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62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4只,股市“八二”现象依然突出。

  更喜人的是,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中国联通(600050)、大秦铁路(601006)、中国神华(601088)等基金重仓股昨日开始上冲,基金重仓股再度恢复升势,并轮番走强,反映机构投资者目前正坚定做多。

  投资主线:业绩为王

  基金重仓股再度走强,也是年报行情的一个特征,那就是:在年度报告披露阶段,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将会产生重大影响,要在年报行情中赚钱,投资者就要坚定持有绩优股,并抛弃手中的垃圾股。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军清认为,近期市场交投渐趋活跃,市场正在逐步转暖,考虑到春节前政策面的相对平静和目前业绩预喜的大好局面,市场在元月份继续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趋大。

  投资技巧:板块轮动

  广发证券认为,大盘目前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地产股、化工股、农业股、水泥股、煤炭股前后有比较靓丽的表现。且可以看出昨天的热点股普遍不是上周五的热点股,且前期相对较有持续性的主流热点板块如医药、百货与酒类也同样处于休整中,所以股指的上涨靠不同板块的层层推进所带动。撇开大盘踩着轮动运作是近期操作的技巧。不过,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捂住一两只高成长绩优股,就能在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中跑赢大市,频繁换股反而会得不偿失。 本报记者 谭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