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8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23 新浪财经

1月8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煤价上涨资产注入 煤炭业08年动力强劲

  周一煤炭股强势上扬。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银河证券、上海证券、中金公司、长城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等9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08年,在安全整治力度加大,小煤矿关停并转等影响,08年煤炭供应略偏紧;

  2.国际煤价看涨也将带动国内煤价上升;

  3.各煤炭品种出现分化,冶金煤最为看好,电煤价格受到煤电联动能否落实的影响,普通商品煤价格则上涨较小;

  4.关注具有煤炭资源、产业链完善、有资产收购预期以及高景气度细分品种的龙头上市公司。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国内汽车绝对龙头 上海汽车震荡上行

  上海汽车(600104)震荡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主要研究机构(东北证券、元富证券、长江证券、天相投顾)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是国内汽车行业绝对龙头,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知名度都很高;

  2.两大子公司增长强劲。旗下的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各车型均销售喜人,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可分别保持在30%和20%左右;

  3.自主品牌是亮点。荣威750和即将推出的新自主品牌汽车毛利率较高,将成为公司08年的亮点之一。

  4.证券通提示: 4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3G细分领域领导者 亿阳信通连续上扬

  亿阳信通(600289)连续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中金公司、天相投顾)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电信细分领域领导者。公司是电信OSS市场的领导者,在参与了3G网管系统标准的制定工作后,将转变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2.四大因素驱动增长。增值业务、产品相关行业拓展、走向国际与收购兼并将成为驱动企业增长的“四驾马车”;

  3.3G成最大不确定性。3G的进程成为企业业绩释放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4.证券通提示: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多元经营促腾飞 雅戈尔有望继续超预期

  雅戈尔(600177)振荡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广发证券、银河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纺织产品增长稳健。公司产品定位高端、研发能力强、具备完整的纺织产业链,产品议价能力和盈利能力强;

  2.内函外延双重增长。通过加强管理和收购扩张,公司服装业务可获得内函与外延双重增长;

  3.地产与投资促进业绩超预期。房地产业务与强大的股权投资能力是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基石。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