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热点切换带来的交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48 新浪财经

关注热点切换带来的交易机会

  新旗舰中心

  受大盘蓝筹股的压制,今天上证指数的表现继续落后于深综指和沪深300等指数。不过全天的盘面运行却依然显示出强势特征,股指早盘只是稍微回抽了60日均线就重新震荡走高,下午随着大盘蓝筹股的启稳向5400点发起冲击,最终大盘再度报收一根小阳线。综观整个市场,多方努力维持着热点轮动的活跃局面,化工、煤炭、化肥农药、水泥、农业、节能环保、交叉持股等板块表现积极,大盘蓝筹股则相对处于蓄势阶段。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空方已经很难再用大盘蓝筹股压制指数的上行,随着市场习惯于中国石油(601857)等大盘蓝筹股盘中的快速打压,每次股指被打压之后总会有新的热点涌现把股指又推升上去。而从深综指分析,目前的涨速也是越来越快,今天已开始接近去年10月的高位区域,基本把上一轮的跌幅收复,其它深成指、沪深300等也都触及去年10月的高位区域,市场经过本轮行情的上涨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恢复。不过目前上证指数的涨幅却远远落后市场的平均水平,这主要还是因为大盘蓝筹股滞涨的影响。但板块轮涨的上升格局中大部分板块都会有表现的机会,大盘蓝筹股目前的滞涨将很可能会成为后期指数的重要支撑和推动力量。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关注的是在未来大盘蓝筹股整体补涨时会否引发市场热点的大规模切换,以及在操作策略上是否需要及时调整。因此,未来两日大盘蓝筹股的动向以及其表现对市场的影响将是看盘要点。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是突破60日均线后的回抽确认,并且60日均线支撑有效,这样短线股指将继续沿着5日均线震荡走高。而深综指数经过连续上涨后技术指标出现一定的超买,并且在接近历史新高时也会遇到一定压力,继续上攻过程中的震荡可能会加剧。对此,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短期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但拉动股指上升的板块和市场上行的节奏规律可能将发生一定的变化,投资者应注意热点切换给市场带来的新机会。当前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精选牛股,将行情的利润做足,将是08年全年能否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