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走高 农林牧渔涨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46 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走高农林牧渔涨幅第一

  陕西巨丰

  今日股指小幅低开,随即在地产、券商股的带领下缓慢回升一路振荡走高,个股依然活跃,延续普涨之势,沪指最终报收于5393.34点,上涨31.77点,成交金额1638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8376.96点,涨254.54点,成交金额844亿元。从盘面看,农林牧渔板块处于涨幅第一;而消费升级板块今天整体回落,其中商业连锁、酿酒食品和旅游酒店板块处于跌幅前列;受京沪高铁工程近日公布中标结果影响,建材板块表现活跃,京沪高铁的建设必将对拉动水泥等建材产品的需求。从整体看,大盘突破60日均线阻力位,短线走势有所转强,随着短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对股指形成强支撑,大盘有望维持小幅攀升格局。

  潜力股推荐----申能股份(600642)

  推荐理由:公司是上海能源龙头企业,电力油气并举,公司拥有投运的电力机组权益装机容量占上海统调装机容量的25%左右;持有上海天然气有限公司40%股权,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60%股权,具垄断优势,并开拓新能源领域,进军核能、风能、太阳能领域,其中核能部分已从06年开始产生收益,新能源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金融领域的股权投资增值潜力巨大,持有海通证券4639万股,初始投资仅1.21亿元,平均每股2.61元,而元月7日海通证券的收盘价为54.95元/股,公司还持有申银万国1619万股,持有申能集团财务公司25%的股权,持有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5%的股权,参股49%申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07年上半年为公司贡献3.15亿元投资收益,另外公司持有广深铁路5319万股,平均每股投资均价为3.76元,元月7日广深铁路的收盘价为9.94元/每股,这些股权投资增值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刚刚从底部盘出,后市将有望挑战21.3元附近的前期高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