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慢牛逼空 本币升值地产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25 新浪财经

慢牛逼空本币升值地产卷土重来

  银河证券 孙卓

  延续上一周的慢牛走势,本周首个交易日指数继续稳步回升,最终沪指小幅上涨31.77点,以5393.34点报收,盘中曾一度触及5400点关口,走势与国际市场的弱势震荡完全背离,在全球资本市场中一支独秀。

  慢牛驶来 小火逼空

  周一两市个股继续呈现普涨行情,涨点的吝啬丝毫未能掩盖热闹的交易场面,截止收盘,两市总计1185家个股以红盘报收,大部分投资者笑到了最后。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热点均围绕景气行业展开,如板块涨幅居两市首位的煤炭行业,凭借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的利好消息强势拉升,一线品种兰花科创等报收涨停;反观国际炒家纷纷看好的农产品板块,A股市场相关个股也走出了同样的逼空行情,北大荒新农开发新赛股份敦煌种业等个股连创新高,带动农业板块集体狂飚;衍生开来的化肥农药板块也成为近期黑马集中营,冠农股份红太阳等品种极大吸引了关注目光;继续关注本币汇率,08年人民币显然加快了升值速度,周一兑美圆升破7.27关口报7.2695,相关板块如地产等受之带动开始底部蓄势;当然,周一热点决不仅限于这些,其他方面如非金建材、环保、资源、化纤等品种均有不俗表现。即便主力蓝筹缺席,但在大量新兴热点的合力作用下,指数顺利走出四连阳。

  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逐渐扩大,证券市场之间的联动效应也愈发明显,所以针对美国等外围市场这波剧烈震荡是否会影响A股市场未来趋势,笔者认为应当从事态起因具体分析。上周五美国发布2007年12月份失业率报告,数据激升0.3%至5.0%,这使投资者联想到了2001美国经济陷入萧条时情景,于是全球股市以爆跌回应。单从这一逻辑出发,A股市确实承压不小,但换一角度思考,美经济速度放缓又一次向美联储施压继续采取降息政策,业界甚至预测当局可能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届时中美利差将逆转产生倒挂,同时在人民币接连升值背景下,这几乎是在宣布中国式紧缩周期基本步入尾声,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落实到前期政策的执行。所以说在流动性紧张局势趋缓,紧缩调控政策空挡期,多方不太可能轻易放弃当前的大好形式,预计后市仍将延续震荡走高的慢牛走势,“小火慢炖”式的逼空轮廓初显。

  本币升值地产卷土重来

  针对地产行业未来走势各方争论不一,所以A股市场中地产板块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洗礼,也将风险降到了最低。姑且不论政策动向,至少在本币升值的背景下,地产成为资金逐利的重要筹码,用币值、地产之间简单的“线行正相关”关系来预见市场,往往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步入08年,本币币值显然加快了升值速度,短短四个交易日,7.30、7.29、7.28、7.27四个整数关口相继告破,两市地产股也随本币走高快速回暖,具体到实战操作中,可关注形态良好的地产品种,如600696 多伦股份,公司以福州地产为基础,东进上海、北上北京,未来有望受惠于奥运和世博利好题材刺激,同时,新的大股东入驻后,先后剥离原有资产,并置入收益稳定的大型物业资产,使其主营业务顺利转型。在人民币继续快速升值的背景下,作为低价地产股,有进一步可挖掘的潜力,二级市场上,该股沿5日均线流畅上攻,近日有加速态势,后市可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