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品涨价概念板块:已现疯狂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15 新浪财经

产品涨价概念板块:已现疯狂苗头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492.3亿元,比昨日增加约238.7亿元,净流入135亿元。今日市场有色金属、地产、煤炭、医药、化工、农业带头做多,特别是产品涨价概念的化工、医药、农业股已炙手可热。上证指数涨0.59%,收在5393.3点。市场多头改变了上周五开始谨慎的态度,两市成交金额重新放大,并上摸5403阻力位,且净买入也在放大。今日走势符合本栏上周五“蓝筹板块会继续拉升,特别是有色金属反弹空间再次打开,指数反弹趋势没有改变,目标5450-5600”的判断。预计指数在11号之前均会小幅拉升,但11号左右会有较大震荡。炙手可热的化工、医药、农业股,可逢高获利了结,等待调整后的低点出现。

  今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地产、有色金属、银行、化工、中小板。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煤炭(+17亿)、化工(+15亿)、铁路公路(+10.8亿)、银行(+8.1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地产、有色金属、煤炭

  短期热点板块是:医药、化工、农业

  1.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高价股、低价股均强势反弹,预计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今日资金净流入约7.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万通地产、大龙地产、上实发展、长春经开。

  2.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小幅反弹,但近期走势比较迟缓,不建议参于。资金净流入约8.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深发展A、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

  3.钢铁板块:该板块龙头股在前期头部附近已有阻力,资金净流出约0.9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武钢。离前期头部仍有空间的个股仍可继续持有。

  4.有色金属板块:该板块上周五成为大盘反弹的领头羊,今日强势整理,资金净流入约2.亿。后市反弹空间打开,可以积极参与。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云南铜业黄河旋风关铝股份中国铝业、力元新材。

  5.化工:本栏已反复指出“由于化工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因此相关个股受益不小,该板块短期暴利能力较大”,连续几日走势仍是如此,后市值得关注。资金净流入约4.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山东海化巨化股份双环科技青岛碱业云天化三友化工天茂集团、红 太 阳、泸 天 化、氯碱化工

  6.煤炭:该板块也因近期煤炭涨价而受益,今日出现较大资金流入,资金净流入约17亿,预计后市仍有创新高能力,可关注。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国神华兰花科创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国阳新能平煤天安潞安环能上海能源开滦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