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化工股成热点 08或成化工黄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50 全景网

化工股成热点08或成化工黄金年

  全景网1月7日讯 近期走势活跃的化工板块今日再度异军突起,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其中具有行业优势的化工股涨幅居前,如磷化工股、纯缄股都出现大幅上涨。

  盘面上,三爱富涨停,三友化工上涨7.41%,双环科技上涨6.84%,巨化股份上涨6.73%,澄星股份上涨6.44%,青岛缄业上涨6.16%,两面针上涨5.93%,山东海化上涨4.63%,兴化股份上涨4.22%。

  国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认为,2008年将是中国化工的黄金之年,对于突破周期性局限,具有典型技术进步特征的优质特殊化学品企业,其具有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更具有成为中国市场上Tenbagger的潜力。通过研究全球先进化工企业的发展史,中国优秀的化工企业目前正处在其发展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的初期水平,未来的发展前途远大。

  对于08年的投资策略,国信证券认为随着能源、原料价格的上涨,具有资源优势的企业将突破周期的限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由于部分周期性强的子行业正处于行业景气的高点,重点推荐有持续竞争力的特殊化学品行业龙头企业及煤化工优质企业。(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三爱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