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结构轮动后市关注哪些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8: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结构轮动后市关注哪些板块

  行家点津

  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升幅较大的中小盘成长股开始步入振荡整理阶段,而前期反弹较为有限的有色金属、地产、银行,与部分权重股的表现开始趋向活跃。这种结构性轮动的现象说明,市场将可能进入热点切换时期。

  有色金属、地产、银行,与及权重股开始反弹,既有技术上的要求,也有一定的刺激因素。首先,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一半的个股回到6124点的水平,超过300家的股价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相对而言,有色金属、地产、银行,以及权重股的表现明显滞后,在技术上存在着一定的补涨要求。

  其次,某些因素也刺激这些板块走强。伴随着美元的不断贬值,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升,黄金成了资金避险保值的安全港湾。金价大幅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反弹。需要注意的是,在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有色金属的需求开始下降,板块很难再重现整体性机会,在成本推动下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中小盘成长股、通胀主题、新能源、资产注入等仍然是市场的主流板块,值得中线关注,短期的振荡整理,应该是逢低介入的良好机会。

  国际油价高企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全球的通胀程度,相当部分商品将步入上涨周期。例如农产品,目前主要粮食贸易品种全球库存都处于近30年低点,国内农产品供求也处于紧平衡状态,中长期内农产品继续涨价的趋势不会改变。目前农业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偏高,2008年动态市盈率达50倍左右,建议关注部分子行业,包括种植业(如北大荒、万向德农)、番茄加工(如新中基)、屠宰及肉制品、饲料(如新希望通威股份天邦股份)、海珍品、巴氏奶、果汁等。

  此外,国际油价上涨将加速新能源、替代能源的开发进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值得关注的两大新能源,主要是经济可行性较大的风能、煤化工等。

  资产注入方面,按照三年的限期,央企的整合将进入高潮阶段。其中,国家需要保持控制力的电力、煤炭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