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筹有望引领市场继续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7: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蓝筹有望引领市场继续向上

  □光大证券 滕印

  2008年第一个交易周,沪深股市呈现稳步震荡上涨走势,上证综指收盘站上60日均线,市场成交量随之也温和放大,新增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从市场热点看,奥运题材、业绩预增、前期超跌等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一度出现明显的“八二”现象,但随着银行、地产、资源、有色等基金重仓股的上涨,周五大盘重回“二八”格局。

  我们认为,指数在经过近3个月幅度超过20%以上的调整后,目前市场已走出前期构筑的双底区域,新一轮上升行情正在展开,而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有望成为市场向上突破的重要力量。

  首先从技术角度看,自前期低点以来,由于受到宏观调控预期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一、二线蓝筹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在中小盘个股普遍出现反弹后,蓝筹股本身存在“补涨”动力。

  其次从基本面角度看,进入2008年,“报喜”已成为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主旋律。在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596家公司中,预增比例高达76%,这意味着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或将呈现出一片普涨。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未来经济运行及宏观调控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2007年全年及2008年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仍是可以预期的。我们认为在经过深幅下跌后,蓝筹公司的估值吸引力正在增强。

  最后从资金供给的角度看,2008年初各类资金回流市场的速度有所加快,老基金封转开、拆分等持续营销活动正在稳步进行,充沛的资金供给为行情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总体来看,随着新增资金的逐步进场,特别是未来股票型新基金发行的恢复,蓝筹股有望成为引领市场再创新高的重要推动力量。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300-5500点

  下周热点 蓝筹股。

  下周焦点 新基金发行的动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