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年开门红“小鬼”当家交替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3:38 华夏时报

  星期三

  个股普涨 股市开门红

  盘面

  A股市场节后走势呈现震荡格局,场内人气的向旺推动大盘早段高开,但随即在蓝筹股杀跌的冲击下扭头急跌。其后以地产股为首的蓝筹股纷纷回升,刺激市场再度形成普涨格局。随着奥运板块的活跃,大盘于5日均线处止跌回稳,午后市场继续八二分化,金融板块下午的表现有力地推动了指数上升,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显示市场做多热情高涨。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央行要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更好地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改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

  板块

  大盘蓝筹股是表现最弱的风格板块。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分化,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9只上涨。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多数上涨,其中传播、木材、石化、造纸、商业、地产等涨幅居前,而采掘、金融、金属三个大市值行业则逆势下跌并跑输大盘。奥运、教育传媒、建材板块处于涨幅前列,其中奥运概念股今天表现尤其活跃,几乎所有品种都出现了上涨;早盘跌幅居前的有色、银行以及券商板块下午均出现反弹,对指数形成有力推动;整体来看,以银行、煤炭石油、钢铁为代表的蓝筹股走弱,权重股集中的金融板块领跌行业指数。

  星期四

  放量上涨 “八二现象”明显

  盘面

  早市大盘再度回落整理,权重股的回调动力继续释放。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沪综指再次全速下探,一度下探至5211.05点,逼近5200点关口,场内“八二现象”明显。午后,银行股在中国银行的直线拉升之下,出现止跌反弹的迹象,其中建行、工行、交行等银行股纷纷出现拉升迹象,大盘蓝筹股的做多,引发了沪综指再次翻红,并一路走高,收盘突破5300点。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高调”开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击穿7.30关口,以7.2996再创汇改以来新高。除了人民币交易价日内波幅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板块

  早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个股先高开,然后呈现震荡的格局。尽管多数个股出现上涨,但是权重板块,金融股整体出现回调,引领沪深股指双双出现下跌。但是下午1:50左右,龙头股中国石油快速上涨,带领其他权重股上涨,其中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改跌为涨,工行、建行、中国人寿等跌幅有所减小。而邯郸钢铁午后震荡上行,巨量封死涨停。受此影响,钢铁板块结束了两天的调整,整体上扬。其中马钢、包钢等前期在钢铁股启动时涨幅较小的品种领涨。钢铁板块的走强带动了其他二线蓝筹板块如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的活跃。市场热点轮动态势良好。

  星期五

  震荡走高 权重股回暖

  盘面

  周五早盘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盘中突破60日均线,成交量继续放大。权重股一改前期的疲弱走势,对股指拉动明显,有色金属和煤炭资源类个股走势也较强。午后市场维持向好,沪指在摸高5372.46点步入近一小时的回落后,再度发起一波反弹。市场交投活跃,两市合计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

  由于交易者担心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可能趋紧,2日纽约市场油价历史上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截至收盘时,该种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3.64美元,收于99.62美元,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板块

  受国际黄金价格上涨刺激,以中金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全面上涨,而中国石油以及银行等指标股也出现反弹,市场热点的变化由三线股扩散到二线蓝筹,并进一步向一线指标股扩散。受到期市大涨提振,铜业股今日表现都极为抢眼。前期超跌的云南铜业率先涨停,重返60元关,带动其他铜业股纷纷飙涨。以万科A保利地产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稳步上扬;国元证券和太平洋涨停带动整个券商板块的活跃,券商板块目前板块涨幅超过4%;奥运板块早盘低迷,不过午后卷土重来;在中国远洋大涨的带动下,运输物流板块也表现出色。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