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级行情运行脉络大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8:35 新浪财经

中级行情运行脉络大揭密

  大摩投资

  本周是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市场呈现震荡并小幅上扬的格局。

  但从近一段时间的走势的情况来看,两个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较弱的上证指数基本上受制于60天均线的反压,展开反复震荡整理,显示出股指的反弹遇到了一定的阻力,股指依然处在5天均线附近展开反复震荡整理,说明市场的反弹格局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目前10天线和20天线也已经逐步跟上,将会对股指的反弹构成直接的支撑作用。而股指短线的强势震荡整理,也助于股指消除短期反弹的技术性超买特征,为股指的进一步向上反弹提供新的动能。

  目前MACD指标依旧显示股指处在继续向强势方向转变的趋势,BOLL通道口出现上轨的动作,但通道口依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说明市场向上反弹的空间还没有完全打开。但目前市场量能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状况,交投显得比较活跃,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期股指进一步反弹报有较高的预期。由于目前权重股抑制了股指反弹的能力,一旦权重股出现局部性的反弹将有助于股指向上突破60天均线而打开反弹的空间。因此对于后期走势而言,投资者依旧可以继续看多后市。

  从月线上看上海还在5月均线之下,深圳综指已经站在5月均线之上,并且已上攻到前期头部的位置,中级行情十分明显。从行情运做的特点看,上海与深圳指数应该跟上深圳综指站上5月均线。

  因此,综合来看,至少是一波反弹中级行情正在运行之中,上证指数有望挑战前期6124点的高点,深圳市场有创出新高可能,时间上可能持续到3月份前后。

  从近一段时间的市场热点来看,市场非常活跃,“8”股尤其是其中的奥运、科技、中小板走势火爆,尽管周末“奥运板块”步入健康性调整,但是,钢铁、有色、电力等权重板块继续拉高,市场热点不断。我们在年前曾提出,08年市场的大牛股很可能出自低价亏损股的观点!这部分个股虽然难以把握,但往往有暴利的机会!比如600130波导股份,不足6元的股价堪称两市最低价品种!作为国内手机行业霸主之一,波导股份在3G时代依然大有可为。同时,该股具备实质性的太阳能概念。中国新纪元公司成为波导股份实际控制人后,波导股份重组的想象空间巨大!中国新纪元是原国内贸易部下属全国性物资流通企业,在北京拥有大量房地产开发项目,同时持有诺安基金40%的股权!中国新纪元公司作为国字号物流巨头控股波导股份后后续动作就非常值得关注!波导股份基本面上具备太阳能、3G、央企整合等丰富题材,不足6元的股价是最大的亮点!

  最近对大家的操作建议,还是“持股”。大多数股票在“年底前后行情”中,都会有表现的机会,并且是轮番地上演。基于这样的认识,对于应不应该换股时,我们认为坚持以“守股”为主。由于本轮行情大盘股可能表现不尽人意,因此指数可能涨幅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在自己所能把握的情况下,尽量不要“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这对一般投资者来说是难以做到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