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1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上午好,这里是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尹俊。今天做客演播室的分析师是邓汉学老师。看一下昨天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5319.861点,上涨47.047点。深成指报收于17911.300点,上涨55.154点,涨幅0.31%。不知道老师怎么看昨天的大盘情况,上午一直在跌,而下午大盘起来了。

  邓汉学:昨天正好我在一个网站做节目,中午大盘是跌的,但是我也提到,实际上上周五在这里做节目的时候,也是提到了这个行情中线来看是一个比较好的行情,趋势是比较明朗的。但是短线它需要一次振荡,周五全天包括昨天上午已经出现了这种振荡,这个振荡我昨天已经认为这个振荡可能短期就是一次振荡,短期就应该起来。因为这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像奥运板块、医药板块、商业都涨的很多,也需要回调、换档,当时特别提了两个板块,一个是钢铁,一个是石化。昨天下午钢铁股全线启动,石化股实际上也涨了,也由跌几个点到涨几个点。所以,这个幅度还是不小。最后实际上把整个有色板块也带动起来了。有色、煤炭都带动起来了。

  所以,这个市场短时间之内可能资金应该要出现一次短暂的转向,这个转向跟马上要公布年报也有关。所以,昨天下午启动的这些股票基本上都是业绩比较好的股票。这实际上是年报行情,至少会表演一端时间。因为前段时间更多是重题材,昨天开始年报行情应该开始拉开序幕。

  主持人:像钢铁、有色、石化为什么火爆?

  邓汉学:实际上真正持续性的还是钢铁,我们已经多次做节目都提过,钢铁进的资金相当多。钢铁股的行情是完全可以期待的。因为2007年全年线材的价格持续上涨,从8、9月份以后,板材价格也在上涨,而且板材的价格现在不断在创新高。由于产品的销售价格上涨,对2007年年底和2008年1、2季度业绩预期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是钢铁股有一个中线行情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是受市场的影响,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昨天我们也发现,中国联通中国人寿、中国证券等等这样的权重蓝筹股,反而是跌的比较严重的一些个股,也是一个领跌的个股。这种表现是怎么一回事?

  邓汉学:昨天实际上上午整个指标股都在下跌,特别是中石油工商银行,包括中石化等都是在下跌。但是最后没有涨起来只有中国联通这些股票,像中石化、中石油实际上最后都已经起来了。当然像中国人寿这些金融股,它回的并不高。但是像工商银行基本上已经快收回去了。这是由它们引发振荡调整,引发资金方向的一个短期的过渡,但是最后真正具有持续性的像钢铁股,像有色金属股都已经起来。

  主持人:昨天也有人说昨天大盘的上涨可能是由小盘股在带动,可能这些大盘股对大盘上涨的带动不是很大。

  邓汉学:在昨天上午之前,整个市场的上涨都是由小盘股带动的,但是到昨天下午启动,基本上属于大盘股启动。大盘股启动的时候,明显小股票都在回落。昨天整个奥运板块是最强的龙头板块,实际上昨天下午就走的不强。资金就是这样的,哪个地方有机会,它就会往哪个地方去。所以,昨天钢铁股启动,特别是钢铁股这个大板块一旦启动以后,资金都往这个方面集中。大部分的个股出现了一些回落。所以,昨天下午应该说这个指数的上涨跟权重股有关,应该说主要得益于权重。包括中石油,我们看昨天下午由最低点是30.4元多,最后拉到31元多钱。今天又跳空再高开。

  主持人:所以这些个股目前表现还是不错的。从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现在是追涨一些权重股比较好,还是涨势比较好的小盘股才更有投资的价值?

  邓汉学:可能短期来看还得要权重股,因为它是一个阶段性的。

  主持人:昨天也是2008年的第三个交易日,开盘两三天以来的大盘走势,不知道老师怎么看,从2008年一开盘到现在的大盘走势?

  邓汉学:实际上2008年开盘的走势,它基本上延续了节前的走势。开盘第一天,周三因为受到节前有一些资金可能提前先出去,回避一下风险,回避一下过节,节后出现迅速的回补过程。热情还是比较高。所以,第一天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上涨。但是我们看到当时指标股不涨,导致周一个股涨幅很多,但是指数不涨,这是第一天。周四指数涨起来,主要是靠的指标股。

  网友:600896中海海盛,这只股票业绩很好,这两天也涨得不错,我前期割肉的成本价是25块,现在可以再买入吗?

  邓汉学:这个股票一直以来资金介入的程度不是很深,但是好在它在第三季度的时候,它没有减仓,因为它还持有招商证券的股权。再加上本身海运指数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我们也做过专题提到过。所以,这个股票应该是上攻的趋势还是非常明朗的。

  主持人:所以还是有投资价值的。说到上攻,昨天有一只股票不得不提一下全聚德,这个股票已经连续两天涨停了,不知道老师您怎么看待全聚德这只股票现在的表现呢?

  邓汉学:每一次炒题材总有一个龙头品种,这次全聚德因为盘子不大,又是新股,又是奥运板块。如果说奥运期间真正最受益的,相比较而言,可能全聚德最受益。因为我前天晚上去吃烤鸭,那儿还是排队,现在北京烤鸭这个品牌是很强的。最有影响的还是这些。当然很重要的因素还是市场的炒作,需要有一个龙头,所需要的资金量也不大,要树一个龙头起来,更多的应该从这里考虑。当然因为它符合做龙头的一个很大的特征,没有套牢盘。

  主持人:其实现在股市有很多炒作的概念,概念炒作这种现象我不知道老师作为专业的分析师,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它是一个正常现象吗?

  邓汉学:这是正常的,实际上每一轮行情都有一个概念,每一轮行情都会有一个板块或者是几个板块成为龙头品种。无论是这个行情初期还是中期、晚期,都有。只不过这个阶段,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也一直在提到最热的就是奥运板块,奥运板块成了这个阶段最热门的题材。当然我们这一段时间也不光是它,还有像股指期货概念,都走的不错。像医药,像有些商业股,都走的很好。

  主持人:邓老师,在您看来投资者应该更关注投资的价值,还是需要根据市场的波动做一些投资更好?或者是我们回归股票的本身价值做长期的投资?

  邓汉学:现在市场波动比较大,如果你能够做一个很长期的投资,你是可以去做长线。我们以前也提到过,像万科,2007年一年,从第一天开盘到最高点,曾经涨过6倍。如果你拿着这样的股票,你还用得着做其它的吗?完全可以不动。但是能做到这一点的人,能够拿着一只股票,拿着一些好股票放着不动的人,确确实实很少,这也很难。市场的波动比较大的时候很难不去受市场的影响。这里面我就给投资者提供两个建议,就像您提的这个问题。

  第一个建议,有一些有事业可做的人,完全可以不关心市场的。现在总体来看未来这几年牛市,基本上大家得到了认同。既然这样,买一点好的股票放着不动是最好的。这个方法对一般成天在盘面上盯着的人,基本上很难实现,他会随着市场的波动,他的心里会经常在波动。所以,股票你让他拿着一只股票,天天在看盘的人,让他拿一只股票或者几只股票放着不动,几乎不现实。

  主持人:还有对后市的预测。其实现在很多人对后市的预测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说接下来可能会进入一个慢牛市,也有的人说现在已经到了高峰了,接下来就会往下走了。根据老师的预测,接下来市场会呈现怎样的走势?

  邓汉学:我判断市场,很少去预测它怎么样怎么样。实际上股市的运行都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一个趋势一旦形成,它会按照这个趋势去运行的。

  我们实际上11月20几号就提出,市场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超卖,应该具备一个筑底反弹。到了节前倒数第二周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专题节目,评价本轮行情的性质,我已经提到这轮行情就是一次中期行情,这波行情不会因为一会儿比如说油价涨了,或者是由于什么东西把方向性改变了,这是改变不了的,不容易改变的。所以,这一轮行情还是会继续往前进。

  主持人:刚才也提到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已经突破100美元了,有人说随着油价的上涨,可能有些板块也会随之受益,比如像电力板块,以及煤炭板块这样的新能源的板块,可能会比较受益,可能接下来会是一个成长的热点。不知道老师您怎么看待国际原油价格上升会对股市造成的相关影响?或者是投资者能从中找到哪些机会?

  邓汉学: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在我们这个市场中真正影响最大的有几个方面。

  第一,对航空股是一个不利的因素,对用油的都是不利因素。当然我们讲,对航空股不利,不能说航空股就不行了。因为影响航空股的价格是有很多因素的,它还有人民币升值,只是两项抵消,看哪一个影响更大而已。这是第一个因素。

  第二个因素,比如石油、石化板块。由于国际油价这么上涨,发改委对汽油的价格,我相信很快就会要调整。尽管我们油价是控制住了,不是按照随行就市的,这样实际上对我们两大石油公司,实际上他们的收益还是受一些影响的。如果是随行就市,受益会更高。这两个公司肯定还会受益。当然还有石化板块,由于油价上涨,对石化板块肯定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用原油炼化的肯定不是好事。

  还有你刚才说是不是对新能源、电力有什么好处。对新能源可能更多是大家的一个心理预期。

  主持人:还是处于主观的判断。

  邓汉学:对,短期的波动,不会因为油价一上涨,立马去搞什么新能源,也不大现实。

  主持人:好的,现在沪深股市已经开盘了,我们看一下开盘目前的走势,现在上证指数是5342.18点,上涨了0.42%。而深成指现在是17975.264点,上涨了0.36%。现在开盘的状况是两个股市都略微有所上涨,不知道大盘目前的情况老师您怎么看今天的开盘情况?

  邓汉学:这个上涨我是觉得是完全在预期中的。因为昨天很明显资金集中到了几个板块,就是昨天下午。第一个就是钢铁板块,第二个是有色金属板块,第三个像石化。所以,石油、石化只要一涨起来,再加上有色金属,它们只要涨,指数肯定是要往上涨的。这几天罕见的白线在上面,黄线在下面,可以讲节前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是黄线在上面,白线在下面,今天实际上中石油的贡献相当大。

  主持人:所以这只股票我们投资者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它的走势。

  邓汉学:是。

  主持人:接下来回答网友的提问。

  网友(河南郑州):600654,这只股票在资产重组方面还会有什么动作吗?该股后市应该如何操作呢?

  邓汉学:这个公司资产重组方面的事情我还没有去过分地做很深的研究。我从技术面来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个股票因为它的筹码相对比较分散,没有什么大的机构在里面。所以,你看它的走势就是稳步的散户推升的一种行情。这种股票我是觉得投资者如果有的话,最好还是去找一个主力在里头很明显的在里运作的这些股票去做。

  主持人:他的股票还是有点分散。

  邓汉学:对,有点分散。

  网友:老师您好,我买了038003,这只股票跌的非常厉害,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呢?问一下老师是抛好还是留好?

  邓汉学:我要跟这位投资者讲,这可不是股票,038003这是股票,这是权证。简单地讲一下,这个权证的意思是,应该说行权起始日,到2月27号,最后的程序是到了3月1号,就是今年3月1号。所以,它现在离最后停牌时间已经很短了,它现在的行权价格是4.718,它现在的价格是11.3元多钱。我们再看看华菱管线,现在是12.4元多。它的理论价值是什么呢?038003的理论价值是0,是一分钱都不值的,而且现在离最后的清算时间已经很近了。所以,它不跌才怪呢,而且最后到清算的那一天的时候,到3月1号的时候,肯定是变成0了,现在还11元多钱。所以,后面下跌的速度肯定会很快。

  主持人:在老师您看来,可能投资者还需要补充很多股票相关的常识。

  邓汉学:如果把它当成股票,本身就是错误的,只是一个权证,而且它是有存续期的。所以,这位投资者我建议赶紧止损出局。后面的空间,现在11块,最后的结果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最后的结果是零。

  主持人:老师,其实随着去年股票的大涨,很多散户投资者都入市了,对于这些散户,可能之前对股票就不太了解,或者是股市相关的知识都懂的相当少,但是都纷纷投资股市或者买一些股票进行投资。老师您作为一个专业的分析师,如何看待这种现象?这种做法正确吗?应该这样去做吗?

  邓汉学:非常不正确。我跟我身边的朋友,建议大家上班的该老老实实上班,不要去参与股票炒来炒去。如果要买就买一点好的股票放着不要动。我给他们无外乎提了三条道:第一,买一点好的股票,比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万科之类的,买了放着,不要动,不要炒,因为你老是看盘,会非常影响你的心情。再说这个市场的节奏,不是说你能把握的了的,很多人都想把握这个市场节奏,想去超越这个市场,实际上的结果是绝大多数人是超越不了的,是会远远落后市场的。在这种状况下,你去炒有什么意义?

  第二,实在不会做,买基金放着也行。因为基金终究是一个专业的机构来做。

  当然还有一种就是找一些很专业的人士替你打理,不要自己做。自己做的话,一个是收益会很低。第二,会非常影响工作和生活。我周围的人,股票一稍微跌一点,稍微套牢,吃不香,脾气也大了,这种事情很大。所以,我是非常不主张投资者亲自在这个市场中打来打去的。别说中国了,在美国、中国香港这样的市场中,大家都认为相对来讲比较规范、比较成熟的市场,结果如何呢?散户如果自己操作,还是绝大多数人是赔钱的,是不挣钱的。所以,我是不建议大家去做这些事情的。

  主持人:所以老师刚才给大家很多建议,可以采取的方式很多,不一定非要自己亲自去炒股票。

  我们接下来回答网友的提问。

  网友:601003柳钢股份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这一轮钢铁股行情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柳钢这个股票是一种明显有资金在收紧,这些股票又是钢铁股大板块,又是中小板,可以值得继续持有。

  网友(北京):601988,这只股票为什么总是不涨呢?

  邓汉学:一个是工商银行,一个是中国银行,这两大银行,因为盘子是比较大,又都有H股。所以,这两只股票,我们一定要看远一点,像这种股票你要拿着做短线会累死。所以,这股票我一直建议,你不会做股票的人就是逢低买着放着,永远不要动它,不动它最后可能两年以后、三年以后,你发现可能涨了2倍、3倍。

  主持人:把它作为一个长线投资的参考,不一定作为短线操作。

  邓汉学:这种股票你短线去买很累的。

  网友(安徽):000153丰原药业,我已经获利了,现在应该减仓还是继续持有?

  邓汉学:丰源药业按这种走势来讲,感觉减仓的幅度不大。应该说在三季度减仓幅度不大,相对来讲这里头的机构也还是有。目前又在医药的整个大板块中,应该还可以持有。

  主持人:应该继续持有。

  网友(山东济南):600426后市应该如何操作这只股票?

  邓汉学:华鲁恒升应该说走的非常强悍的一只股票,业绩各方面也不错,筹码也是比较集中,继续持有吧。

  网友:600495晋西车轴,我的成本价是30元,现在想补仓,现在能不能补仓?另外,春节前能不能获利一些?另外,高点压价是多少?

  邓汉学:投资者经常喜欢这么问。实际上压价我提了几个方面,所谓的压价无外乎是阻力位,可能他的理解是阻力位。阻力位的判断,一个是前期的密集区。第二是前期的高点。我们看现在前期的密集区已经是过了,高点是33块钱左右。我是建议一般的来讲,第一次摸高点的时候出一次,一般的还会有机会,有10%、8%,甚至10%几回撤的幅度。这是回答他压点的问题。

  现在这种趋势运行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而且是非常强势的运行。这种运行一般情况下会有一个加速,跳起来加速的过程。这个股票我建议继续持有。

  主持人:继续持有,春节前有可能获利。

  邓汉学:那也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其实现在有很多网友也是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老师,逢高减仓这个概念大家现在都知道了,但是逢高减仓一般减多少比较合适?比如有百分之百的股票,我遇到第一个高点会抛掉百分之多少?

  邓汉学:这就看你的把握度。比如你有更强的寻找其它低位股票的能力,或者说差价能力很强的。我这么讲可能更多是针对散户,筹码可以全部扔掉,留下一点点就行,下次再给它机会,这是完全可能的。如果把握性不是很强,如果中期对这个股票看的比较好,又想减一点仓,来一半,等调下来再买。但是我就提示投资者有一条,包括过去很多经验,如果这只股票本身就很好,为了做差价,卖了以后就追别的股票,那个股票调整,当你原来的股票调整到位的时候,你又没钱补了,就很容易失去。所以,在一只股票中想做差价的话,最好把这个股票卖了以后,把钱拿着等一下,什么时候回调,确实是回调了之后再去买,这样你能保证不错时机。因为投资者注意,股票只要是急涨一下,把它卖了,一般情况下不会错。因为什么?只有那种少数的龙头股会连续飙升,如果你抓的不是龙头股,一般比如大涨三天你就卖,卖了以后回落一两天再买进来,基本上都错不到哪里去。

  主持人:所以您给投资者透露一点信息,我们炒股也要专一,不能追完这个追那个,可能盯主几只股票来做比较好。

  邓汉学:这就是刚才提到的,看你是要做什么。你说你这个股票,我对这个股票确确实实看好,那就尽量是顺着往下做。不要今天打一下这个,明天打一下那个,好多人是打不好的。

  网友(北京):山东黄金可不可以继续持有?

  主持人:他的成本价也没有说清楚,我们看一下这只股票会怎么走?

  邓汉学:山东黄金已经创了新高了,因为国际黄金价格也在不断创新高,而山东黄金这个机构介入程度是很深的,我是觉得应该还可以持有,它现在已经俨然成为龙头了。

  网友(河北衡水):601111中国国航,我的成本价是24块钱。这个股票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刚才我们已经讲了,航空股有两大因素,现在对航空股的走势受两个因素的影响。第一个因素是油价。第二个因素是人民币升值。油价现在涨的过快,它要回落。人民币升值,哪天又加速,它又会起力。这是正反两个力量在推动的一个板块。

  主持人:所以投资黄金的话可以更多看一下汇市、汇率这方面的东西,或者看一下货币的价值。

  邓汉学:就像山东黄金走的很好。

  网友(天津):老师,茅台已经跌了两天了,后市应该如何操作呢?

  邓汉学:茅台这种高价股,今天可以讲是跌到第三天了。这种股票我是觉得,从长期角度来讲,刚刚我们已经讲了,牛市的时候你就买个好股票放着就不动。实际上茅台也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只要买着茅台不动,肯定赚很多钱。现在这种状况它又打到了一个中枢位置,这个位置似乎再跑的意义不大,反而是作为机构投资者来讲,肯定会在这个位置去买股票。

  主持人:虽然这个股票价格很高,但是还会值得投资。

  网友(山东聊城):002092,7号增发股上市后,这只股票的走势会怎么走?请老师预测一下。

  邓汉学:这个股票按照技术的走势来讲,在这个位置可能要遇到一定的阻力,盘内也看出来似乎在做要调整的准备。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现在黄线已经扎到底下去了,白线在上面。说明什么呢?说明那些小股票现在疯狂的卖,指标股在往上跑。这是上证的情况。实际上看一下深成指,深成指也是一样。我昨天在做节目的时候也跟大家分析了,中小板短期之内上涨有点太多了。

  主持人:小盘股现在涨的还是比较高。

  邓汉学:可以看中小板实际上这段时间,从最低点4600点涨到了6160多点,这已经涨了1500多点,短期上涨的幅度确实是很大。所以,今天两市是红的,中小板是绿的,就是这个道理。市场资金短期转向,跟早晨开盘提到的转向可能已经在实施。特别是今天涨幅前列的基本上都是有色股,都是昨天下午大举进场的这些品种。

  主持人:所以可能昨天上涨比较好的小盘股都在回落,而这些大盘股纷纷起来了。从昨天的状态开始进行调整,是这样一个情况。

  邓汉学:是。

  网友(北京):老师,您能不能帮忙分析一下600747大显股份,我想知道的是什么时候补仓或者是清仓会比较好?

  邓汉学:600747,这个股票目前正在历史的高位,可能很多人在这个位置就不知道怎么做了,这是一个常态。很多人就觉得到这个高点,赶紧要跑。我们回过头来看这个股票到现在这个高点应该从大的时间跨度来讲,这是第三次,时不过三,现在过高点的概率极大。而且过高点根本不用大的成交量,真正成交量比较大的都应该是当时在市场正下跌的那一段,它在高位放量。所以,这里如果今年年报一旦显示,这里的筹码肯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集中过程。这个股票现在是可以耐心持有,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行情。

  主持人:这只股票看来还不错。

  网友(北京):600776东方通信,我想问一下老师短线操作的话还有没有机会?

  邓汉学:刚才已经讲了,类似这样的股票,它在今天可能都基本上处在一个回落的过程中。这里面很明显这两天有大资金进去收集,这种股票肯定有机会。但是短线你要注意逢低买,不要追。

  网友(山东):600723西单商场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呢?另外,现在是介入奥运板块的时机吗?

  主持人:其实现在能不能介入奥运板块也是很多网友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在这里老师也可以顺便跟大家说一下。

  邓汉学:刚才我们实际上开盘之前已经提到了,因为事实上现在奥运板块翻倍的股票已经很多了。在这个位置你再去谈介入,本身就已经不是特别好的时机了。我们在11月中旬之前就一直在提奥运板块、奥运板块,每次做节目都在提。那个时候是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时机。现在整个资金,我刚才已经讲了,资金至少一个阶段性在转向,转到哪儿?转到年报行情,年报行情最好的是哪些?钢铁、有色金属、石化,现在整个市场的资金方向在发生一个转移,现在去接肯定是在高位去接。奥运板块经过节后突然一天疯狂的拉升以后,应该短时间要有一段时间的停顿。

  这个阶段我觉得最好不要参与。

  主持人:至少目前先不要参与。

  邓汉学:目前最好不要参与。

  主持人:他的股票是600723。

  邓汉学:是一样的。

  主持人:其实也是一样的。

  邓汉学:是一样的,这是一个板块,而不是个股的问题。

  网友(天津):600275,我是昨天刚刚买进的,成本是9.36元,应该如何操作呢?

  邓汉学:武昌鱼今天停牌了。这应该是一个短期行情,有没有题材就不好说。但是从短期来讲,这么大的成交量的堆积进去,应该是有机会。

  网友(浙江杭州):600811东方集团,我这只股票也是昨天刚刚买进的,想问一下老师这只股票接下来会怎么样表现?

  邓汉学:东方集团在公布了收购资产以后出现了连续大幅度的下跌,现在应该有资金明显在收集的过程。这个股票两个办法,一个是耐心持有,不要动。第二个办法,在近一个阶段以来,我相信在10天半个月以内,见着它急涨就卖,急跌就买。我估计我说的这个方法,你只要做,收益会比较高的。因为现在机构只是在建仓阶段,并没有急于拉升。

  主持人:所以这个股票现在要重点关注一下。

  网友:中国联通接下来会怎么表现?或者怎么操作?想问一下老师。

  邓汉学:联通的走势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走势,昨天在放量,看起来非常非常可怕,实际上联通如果有钱的话,现在买联通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主持人:比较好的时机?

  邓汉学:像这种突然放量收阴线,一般的都是要快速拉升之前的一种阳动。

  主持人:所以这位投资者可以重点考虑一下这只股票。今天的新浪“开盘播报”到这里也接近尾声了,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午的“收盘播报”再见!

  邓汉学:好,再见!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