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金融发力 保险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07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金融发力保险先行

  超思华科 天浪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受指标股影响,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银行股调整,股指出现回落,午后指标股企稳反弹带动股指快速上涨,最终以红盘报收。

  从盘面上看,近期大盘的走势有些云里雾里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感觉,股指虽然上涨却不能表现市场的真实行情,八二格局较为明显。权重股指标左右股指,而题材类个股,中小流通市值个股则依然延续活跃的态势,市场成交金额再度创出阶段性新高。昨日两市共有59家个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继续体现。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市值个股在经过近一时期的持续炒作之后,继续上攻的动能在不断减弱,部分品种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而权重股在经过近期调整之后有初步回稳的迹象。

  今日大盘走势如果遵循市场预期投资理论而言,将会维持强势上涨的格局,不过依照价值投资的观点,盘面将会出现盘整机率较大,只有一个稳健的,和谐的投资市场才是我们所真正期待的。

  从板块方面来看,经过连续3天的调整,金融板块连续出现3条不断放大的下阴线,止跌反弹的迹象非常明显,作为金融板块中的龙头个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三架马车有望在今日发力,助推板块整体走强,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近期虽然场外资金不断入场,激发市场交投情绪,不过获利了结持币观望仍然不在少数,作为一名理性的投资者,损失一时的利益来看清市场的投资脉络这是非常重要的,操作上建议以短线结合波段操作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