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4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19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000898)成本优势明显 重点关注

  作为目前国内钢铁行业龙头之一,较高的毛利率水平是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而且,公司目前所需80%左右的铁矿石来自于集团公司,相对优惠的价格使其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国际铁矿石2008年涨价已成定局,作为国内铁矿石自给率最高的钢铁企业,公司在成本方面的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体现。近日该股围绕60日线反复夯实,周四放量收出光头阳线,短线具备良好爆发力,建议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工大首创(600857)拟增持商行股权 追赶江苏开元

  昨日早盘公告参股诚浩证券的大显股份开盘便封上涨停,公告转让持有徽商银行股权的丰原生化也被大买单封上涨停,午后参股江苏银行的江苏开元和参股荆州商业银行的沙隆达A也快速涨停,这些有望带动参股金融板块中的参股商行个股走强,因此,短期参股金融股有望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新热点。

  工大首创近期发布公告称,拟继续增持西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受让股权总额不超过6000万股,前期公告还称拟出资参股江海证券不超过2.5亿股股权,短线不妨重点关注。

  (西南证券 李希敏)

  华银电力(600744)低价重组股 题材丰富

  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原大股东湖南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被划转给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大唐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电力企业,行业地位十分突出,实力大股东入主将大幅提升公司重组的想象空间。

  在大唐集团入主后,公司积极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不仅引入二次开发褐煤干燥技术,建设锡林浩特褐煤干燥项目,并已申报国家节能备选项目,而且公司还与大股东大唐集团一起和法国电力公司签定了湖南大唐银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有意向发展核电项目。

  此外,公司还持有海通证券部分股权,增值幅度相当可观,而公司参股的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拥有多个投资项目,成长前景相当不错,创投概念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

  周四公司发布公告称,通过湖南省电价方案的溢余资金等方式获得补贴1亿元,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也就是说业绩将实现扭亏,这也将刺激该股走强。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该股沿着均线震荡整理确认底部,随后放量上扬,短期均线向上发散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延续升势,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北京银行(601169)奥运概念 股价尚处底部

  今年将是奥运年,奥运概念股无可争议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而寻找股价尚处于底部、涨幅严重滞后的奥运概念股,是短期市场的重要选股思路,而北京银行(601169),作为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在奥运板块中涨幅严重滞后,短期比价优势明显。

  由于北京奥运概念依然是短期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奥运概念股必然会反复得到市场追捧,而北京银行正是一只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其优越的社会经济条件与金融环境是其拥有了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

  目前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地区,未来必将分享首都经济及奥运建设带来的高速增长,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全面领先同类银行,作为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后市必然会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

  公开信息显示,该股上市首日,买入金额前五位席位中前四家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接近10亿元,由于机构专用席位,主要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因此,机构投资者在其上市首日大举建仓成为了无可争议的事实。技术上看,近期该股明显有增量资金关照,作为滞涨奥运概念股,短期走势值得积极关注。

  (大通证券 付秀坤)

  巴士股份(600741)参股银行券商 蓄势待发

  2008年01月04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新时代证券 黄鹏)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同时还是上海市第三大出租车企业,规模优势明显。

  出租车牌照更是成为一种稀缺资源,按照当前价值估算,目前公司拥有牌照的账面价值相当可观。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持有大量民生银行股权,并持有兴业证券股权。目前该股底部反复夯实,圆弧底形态明显,后市加速上攻行情有望形成,可积极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马钢股价(600808)

  ◎平稳增长 积极配置

  短期利淡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车轮产地,未来两年业绩有望平稳增长。经过长时间调整,目前该股已具备弹升动力,可积极配置。(申银万国)

  长江证券(000783)价值低估 未来发展可期

  周四沪深大盘震荡向上,尾盘在钢铁、券商股止跌反弹的带动下最终收阳,在此背景下,后市一些跌幅较大、价值低估板块有望出现机会。以券商股为例,近期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成交量持续放大,而受益最明显的券商板块近期跌幅严重,价值低估明显,昨日尾盘更是出现止跌迹象,操作上可积极关注。

  公司经营稳健,具备较强的风控能力,业绩保持持续快速增长,而且业务布局全面,目前已初步搭建起了包括证券、期货、基金在内的证券控股集团框架,随着行业规模的发展、竞争结构的优化以及创新业务的发展都将给气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由于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带动了金融业的发展,从而使证券市场持续走牛,在此基础上,公司业绩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公司市场份额也得到稳步扩张。前期公司在以较低成本并购了其他券商营业部后,实现了网点的快速扩张,使公司在立足湖北的基础上,完成了由区域向全国性券商的跨越。随着证券市场逐步向好,公司未来业务收入还将持续增长,再加上其创新业务起步较早,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为公司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还具有火爆的参股期货和基金题材。近期该股复牌后明显有大量资金介入,目前定位明显偏低,可积极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露天煤业(002128)能源紧缺 有望加速上涨

  国际油价首次突破百美元关口,全球性能源紧缺危机正在越来越牵动市场的神经,在油价大涨的同时,在主要能源中,煤炭是石油最好的替代品,煤炭价格的长期上涨趋势可以预期,而露天煤业是一家国内煤炭巨头,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国内五大露天煤矿之一,主导产品为优质褐煤,具有低硫、低磷、高挥发分、高灰熔点特性,符合环保要求。其在同行业内拥有众多优势,并因此奠定了长期增长潜力。

  近期中小板行情火爆,但该股尚未表现,短线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目前成交量温和放大,加速上涨有望就此展开。(方正证券 方江)

  原水股份(600649)

  ◎优质资产 前景看好

  公司主要业务为自来水生产、销售和污水处理业务,旗下拥有闵行自来水厂、市南自来水厂及合流污水一期工程资产,未来发展前景比较看好。(方正证券 华欣)

  咸阳偏转(000697)进军新能源 垄断优势明显

  在平板电视的竞争挤压下,当前CRT需求大幅下降,生产偏转线圈的公司预告2007年度亏损。目前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包括进军液晶显示器配件,投资从事锂电池研发、生产等,新能源行业则是其秘密武器。子公司咸阳威力克能源有限公司是从事锂离子电池、锂锰动力电池等清洁能源技术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并成为众多国内厂商的主要电池供应商。此外,公司主营生产彩色显像管和彩色显示器偏转线圈,其中偏转线圈生产规模世界第一,垄断优势相当明显。随着我国数字电视的迅速普及,我国今后几年将迎来数字电视及相关产品更新的高峰期,公司在高端偏转线圈上的领先优势有望促进其未来业绩增长。(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多伦股份(600696)北京地产股 分享世博大餐

  2008年市场最大的题材无疑就是奥运概念,正因如此,节后全聚德连续4个涨停带动了奥运概念股的全面火爆,而多伦股份(600696)重组后,加强对上海和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开发力度,并制订了以福州地产为基础、东进上海、北上北京的地产发展战略,未来有望受惠于奥运和世博利好题材刺激。而且作为低价地产股,公司也将分享人民币升值的成果。

  前期公司与香港利嘉集团的物业类资产进行置换,剥离了建筑陶瓷等资产,置入收益稳定的大型物业资产,使主营业务顺利转型切入房地产市场,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在量能有效配合下,近期该股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后市有望冲击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

  (民生证券 厚峻)

  武钢股份(600005)

  ◎绩优钢铁 有望挑战前高

  钢铁股是当前沪深两市估值水平最低的板块,而行业增长趋势依旧,公司是目前绩优钢铁股中的典型代表,近期该股走势强劲,短线有望挑战前高。(天信投资 王飞)

  中达股份(600074)洗盘充分 短线突破在望

  公司是国家烟草物资总公司卷烟配套材料生产基地定点企业,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同时,公司是沪深两市少有的低价地产股,虽然地产项目仍处于开发阶段,但一旦进入收获期,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巨大变化。

  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等新型软塑材料,产品广泛用于包装、香烟等众多领域,垄断优势相当明显。

  二级市场上看,经过前期频频放量,目前该股主力运作迹象相当明显,且盘中洗盘比较充分,周四尾盘出现放量拉升,短线向上突破在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择机参与。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申能股份(600642)区域能源龙头 走势稳健

  周四沪深股指低开高走,成交量缓慢放大,交投趋于活跃,盘面显示,前期表现突出的奥运概念股冲高回落迹象明显,因此在操作上应避免过分追涨,对于中线有潜力的品种可逢回调吸纳,把握波段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关注申能股份。

  目前公司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供电煤耗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另外,为保障可持续发展,公司积极开展前期项目开发和战略储备工作,其新能源投资公司中标长兴岛风电场项目,而且申能新能源公司受让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股权,高调进军太阳能及风能领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目前该股在60日均线上方蓄势多日,后市有继续上攻要求,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华菱管线(000932)绩优钢铁蓝筹 价值凸现

  短线大盘回探5日均线,但市场信心依然较强,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表现使人气不失,在市场动荡中仍然不乏良好的投资机会,其中钢铁股企稳迹象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钢铁股是题材最丰富的板块之一,并购和整体上市此起彼伏,钢铁股也是充分分享经济高速成长的重要品种,是A股市场业绩最好的板块,由于该板块既有题材,又具估值优势,因此获得基金重仓。

  作为基金重仓股,公司在全球钢铁大王米塔尔巨资入股后,不但为其引进了先进的钢铁技术和管理经验,更是打开了全球市场,从而大大提升其成长空间。

  目前该股双底形态悄然形成,伴随温和放量,后市有望步入加速上扬阶段,可积极关注。

  (金证顾问)

  长丰汽车(600991)

  ◎越野车霸主 基金增仓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轻型越野车专业制造商,具备年产10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能力,随着新车型上市,业绩有望得到提升,建议中短线关注。(德邦证券 周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