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挺起钢铁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7:23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挺起钢铁脊梁

  银华投资

  受周边股市影响,周四(1月3日)沪深两市盘中一度展开较大跌势,但关键时刻,以钢铁为首的部分权重股力挺大盘,最终两市双双以红盘报收,沪综指重返5300点大关。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69.80点,最高5321.46点,最低5211.05点,收盘5319.86点,涨幅0.89%,成交1719.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873.20点,最高17911.30点,最低17626.50点,收盘17911.30点,涨幅0.31%,成交858.4亿元。两市共有1127只股票上涨,266只股票下跌,3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出现明显放大。

  早盘上证指数以5269点低开,随后股指在指标股走软的影响下向下回探,并一度接近5200点关口,随后虽有所反复,但始终维持在低位徘徊,除了中石油翻红外,其余指标股几乎处于弱势阴跌,而题材股表现出色,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多方占据明显优势,而成交额则进一步温和放大,个股“八二”现象继续上演;午后开盘,股指仍无多大起色,市场似乎在等待领涨板块。1点40分过后,在钢铁、石化、有色等板块率先企稳反弹的带动下,权重指标股纷纷收窄跌幅,扭头向上。银行股在中国银行的直线拉升之下,出现止跌反弹的迹象,其中建行、工行、交行等银行股纷纷出现拉升迹象,老龙头万科也出现跌幅收窄,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纷纷出现拉升行情,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也顺势配合主力做多,最终,两市股指双双拉出光头阳线。盘面看,尽管股指曾一度下跌,但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始终遥遥领先,至收盘,有30只个股位列涨停板,近200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钢铁、纺织、电力、新能源、有色、造纸、创股、化工化纤、机械、汽车等板块上面,平均涨幅在2%以上,金融、网络游戏、通信、酿酒食品等板块则出现一定下跌。盘中,各类题材股与农业、航天、军工、传媒等众多板块依旧活跃,而一些前期持续强势的板块如奥运板块、科技板块,则出现了部分获利回吐的迹象。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做多人气十分浓厚,个股机会层出不穷,而市场增量资金不减。技术上,沪指在完成对前期5200点颈线位的反复回抽确认后,阶段性底部进一步夯实,股指下一步将直接冲击60日均线的阻力,并最终完成双底形态的量度升幅,即到达5600点左右。操作上,投资者目前仍应以主题投资为主,除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可考虑逐步减仓外,其他个股建议以持有为主,等待板块的轮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