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权重股止跌领股指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33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权重股止跌领股指走强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四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早盘股指呈反复强势震荡格局,个股板块行情十分活跃,午盘后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股止跌回稳反弹有效地抬高了指数。短线来看,股指在60日均线处经过为期一周的消化整理后,此区域的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权重股的回稳将有利于指数的稳定,只有权重股稍稍向上发力,沪指越过 60日均线不成问题。

  市场震荡走强, 个股板块的炒作热点不减,大批二三线品种涨幅靠前,传媒、奥运、电力、黄金等板块,早盘权重股继续全线回调,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重挫在前,对指数造成较大拖累,不过,午盘后,主流品种有止跌回稳迹象,对指数形成明显的推动。2008年的第一季度选股重心仍以超跌低价股为主,在板块方面,一是消费升级概念,包括商业连锁、医药等。二是,奥运概念股,板块行情将进一步深入,与其沾亲带故的股票都将有表现机会。三是,创投概念股,尤其是持股比例较高的公司将成为其中的最大亮点。

  就目前市况而言,个股板块行情的持续火爆所营造出的赚钱效应将市场人气维系在较高水平,而权重股的蓄势整理大大压制了指数的上行,大盘震荡,个股活跃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目前大盘仍处在蓄势冲击 60日均线的过程中,目前股指距离此区域仅33点之差,后市突破此区域只是时间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尾盘钢铁、银行以及有色金属等主流品种出现明显的异动,这也预示着短线大盘在连续横盘震荡之后,有再次挑战60日均线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