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二现象明显 午后或震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八二现象明显午后或震荡走强

  渤海投资

  由于美国股市在08年第一个交易日的不振走势,加剧了主流资金对08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因此,跟风激情有所降低。故今日上证指数以5269.80点开盘,小幅低开3.01点。随后由于银行股、钢铁股等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品种出现急跌,大盘也无奈走低,上证指数最低见至5211.05点。不过,由于中小板块为代表的小市值品种的强劲走高,带动了医药股、化工股等品种的逞强,大盘止跌企稳,出现一波紧似一波的小幅弹升行情,午市时收于5239.01点,下跌33.81点,成交量略有放大至893.7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市场形成了一个新的格局,即由07年较为典型的"二八现象"过渡到08年初的"八二现象",沪市较为典型,在今日上证指数下跌的背景下,沪市上涨家数达到625家,下跌家数为263家。而中小板指更是迭创新高,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多头资金已经转战中小市值股,如此的市场特征也就显示出近期大盘指数固然欲振乏力,但投资机会多多,所以,午市后的A股市场仍有可能震荡走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小市值的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