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巩固 把握热点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28 新浪财经

市场巩固把握热点板块

  超思华科 天浪

  昨日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受指标股拖累震荡下行,一路探到5201点,昨日个股表现活跃,推动指数围绕5262点上下波动。最终收于5272点。以上涨11点拉开了08年第一天的序幕。

  市场并没有像大多数人期待的拉出一根长阳,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至少体现市场内在规律性以及投资者相对理性态度。做日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虽然个股表现非常活跃,两市共有1300多家个股上涨,这似乎也预示了今年市场行情的三部曲:回暖—巩固—调整。昨日个股全面飘红,大部分个股涨幅惊人,平均涨幅在4%以上,市场一片回暖迹象。很多投资者乐观的认为股市的春天到了,市场上无论投资机构,还是基金公司都对年初的行情普遍看好,这直接导致了市场哇声一片。机构通过媒体间接的控制了投资者自我想象空间,到底是谁为刀俎,我为鱼肉还有待证明。至少市场上还有聪明的人,私募基金也是市场中一只不可忽视的力量。在这次对峙中究竟有多少人可以笑到最后,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不过我知道一点,08年等待我们的并不是一场盛宴。2008年的中国牛市,是站在2007年牛市的历史性高度上。是A股市场从2005年的股票均价4.3元左右,涨到今天A股均价18元以上。A股2005年平均16倍左右的市盈率,到目前平均60倍左右的市盈率。这样的市场背景,也时时提醒着我们:中国股市的2008,等待我们的,绝对不仅仅是我们所向往的盛宴。

  按照市场预测的理论,今日个股走势以巩固为主,将股票转让所得和个人房屋转让所得列入了申报的范围。2007年收入过12万者个税自行申报,直到3月底。此消息的公布会对今日大盘的走势形成一定的利空,虽然体现了当期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主基调,不过基于对市场影响的滞后性,今日大盘仍然以上涨为主基调。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板块热点。奥运板块这轮牛市行情的导火线,虽然已经提前透支了利好,今日可能仍然会成为市场的主角。当然也不能忽略旅游板块,这是奥运板块的受益品种。还有人民币不断升值,消费升级板块在今日也会有所表现。不过近日的亮点还是首推科技板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在操作上,近期应该以短线操作和波段操作相结合,把握板块轮动中的热钱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