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概念股群龙飞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01 信息时报

奥运概念股群龙飞舞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昨天是2008年股市开市第一天。受奥运概念刺激,昨天奥运、北京等板块大涨,带动二线蓝筹和中小板个股全线上扬。尽管权重股表现萎靡,但市场人气活跃,沪深股指在振荡中最终以红盘报收,沪指收报5272.81点,涨11.25点,涨幅0.21%;深成指以17856.15点,升155.53点,升幅为0.88%。

  联合证券发布报告认为,市场“二八现象”明显,尽管指数涨幅少但个股普遍涨幅较大,后市股指上涨或调整空间均有限,但中小板个股精彩依旧。

  奥运概念股全面猛涨

  经过4天的休市,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受周边股市下跌影响,开盘后股指一路下探,上证指数一度跌至5201.89点,随后振荡回升,但在5300点附近遭到打压,股指只能在5250点附近做窄幅振荡。全天上证指数收报5272.81点,微涨0.21%,深成指收报17856.15点,涨0.88%;两市总成交量约2000亿元,超过九成的个股以红盘报收。

  从盘面上看,昨天两市有近90只(含ST类)股票涨停,奥运概念、北京板块成为当天最大亮点。奥运概念85只个股中76只(含ST类股票)上涨,其中25只涨停,板块整体涨幅高达6.92%,位居所有板块之首。此外,与奥运有关的北京板块昨天表现也非常抢眼,板块内103只股票有86只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达到5.55%。

  中小板新年第一天就上演狂飙好戏,100只成分股中有90只上涨,推动中小板指数单边上涨,收市时中小板指数成功站上6400点关口,再创新高。而从去年12月19日至今,中小板指数已经连续收出9根阳线,累计涨幅达14.08%。

  另外,水泥、传媒、创投、地产、3G等十多个板块均大幅活跃,而钢铁、金融、煤炭、有色金属“4朵金花”整体表现不佳,拖累了股指的进一步上涨。

  权重股再现集体冬眠

  与众多中小盘股票的全面爆发相比,新年第一天大盘权重股似乎陷入“冬眠”。以中石油为首的权重股昨天始终在低位徘徊不前。截至收市,总市值排名前10的股票中只有中国银行略微收红,而反映权重股表现的上证50指数昨天微跌0.17%,成为当天唯一下跌的板块。

  联合证券认为,昨天的行情延续了年前的反弹行情,而随着成交量的稳步放大,市场人气重新聚集,后市股指有望摆脱去年11月份调整的低迷行情。从个股上看,前期率先调整到位的中小盘股票已经率先展开新一轮行情,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更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而大盘权重股由于中石油仍将继续寻找自身定位,何时展开新一轮行情还有待观察。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2008年第一周的市场仍将在消化前期平台压力基础上稳健上行,振荡走高,为全年行情奠定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