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海顺:强势震荡整理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14 新浪财经

宁波海顺:强势震荡整理走势

  宁波海顺 汪礼建

  周三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呈现出强势震荡整理的走势,股指微微高开后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逼近5200点整数关口的位置,开始出现明显反弹。此后在前一交易日收盘指数附近展开反复震荡整理,反弹的高度受阻于5300点整数关口,最终股指以微幅上涨收盘,日线拉出一条阳十字线。全天成交量1346.65亿元,量能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基本上持平。

  从消息面: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将于1月3日实施拆分,1月4日启动集中申购,拆分扩募将以80亿为规模上限。此次获准拆分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为一只混合偏股型基金,该基金股票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20%-90%。业界期盼已久的黄金期货终于确定了上市日期,交易所挂牌黄金期货合约的申请于近日获证监会批准,计划于2008年1月9日起挂牌黄金期货合约。2007年股票转让所得周三起申报。由于计算年所得太过于复杂,操作程序很困难,而诸多炒股炒楼的投资者均不愿进行自行申报。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板块成为抑制股指反弹的重要力量,中国石油出现绿盘运行的走势,工行表现也不佳,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也是小幅调整的走势,这是导致股指未能产生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盘中个股依然表现出非常活跃的态势,奥运板块依然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医药股板块延续了节前强势上攻的格局,继续成为市场领涨的板块之一,地产股板块也呈现出继续技术性反弹的格局,其它如水泥、传媒、创投、通讯等等也有相对活跃的表现,从而抵消了来自于权重大盘股所带来的调整压力。从跌幅板情况来看,基金重仓的一些权重板块如钢铁、金融、煤炭、有色金属都呈现出震荡的格局,削弱了股指反弹的能力,但整体上没有出现明显调整的板块,说明市场并没有聚集做空的动能。

  从走势的情况来看,股指依然受制于60天均线的反压,展开反复震荡整理,显示出股指的反弹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但股指依然处在5天均线附近展开反复震荡整理,说明市场的反弹格局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目前10天线和20天线也已经逐步跟上,将会对股指的反弹构成直接的支撑作用。而股指短线的强势震荡整理,也助于股指消除短期反弹的技术性超买特征,为股指的进一步向上反弹提供新的动能。目前MACD指标依旧显示股指处在继续向强势方向转变的趋势,BOLL通道口出现上轨的动作,但通道口依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说明市场向上反弹的空间还没有完全打开。但目前市场量能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状况,交投显得比较活跃,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期股指进一步反弹报有较高的预期。由于目前权重股抑制了股指反弹的能力,一旦权重股出现局部性的反弹将有助于股指向上突破60天均线而打开反弹的空间。因此对于后期走势而言,投资者依旧可以继续看多后市。操作方面投资者短期关注近期资金流入比较明显的二线蓝筹股及部分有明显技术性反弹要求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