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板块燃点激情 个股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5:54 新浪财经

奥运板块燃点激情个股精彩纷呈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指出,央行今年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我们认为,在今年紧缩流动性压力下,央行还会继续推出其他创新型工具。而在加息受限等因素影响下,促使人民币实际汇率上升可能是央行的一个选择,以帮助抑制国内的通胀水平。我们预计2008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在7%左右,如果通胀形势在政府多管齐下情况下仍然较高,那么不排除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使升值幅度接近10%。同时,继日前取消小麦等粮食出口退税后,我国再次颁布紧缩粮食出口政策。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将从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而财政部陆续出台的关税调控粮食出口的措施,旨在从供给面稳定08年国内粮食价格,从而稳定食品类价格上涨推动的通胀预期。我国2007年粮食丰收以及政府的一系列针对粮食出口的调控,有利于未来粮食价格的稳定;但国际农产品价格不断走高,对我国未来食品价格的上涨带来很大的压力。此外,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示,2007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49443亿元,比2006年增加11806亿元,同比增长31.4%。但税收增速连年超过GDP和居民收入增速,将难以避免对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的挤出效应,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中收入分配的结构性失衡状况并没有得到明显缓解,这种结构性失衡将影响中国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我们预期2008年我国政府的转移性支付的力度将进一步增大,但如何在初次分配领域形成一种良性机制,以促进收入分配的均衡化,仍是一个巨大挑战。

  热点方面,燕京啤酒涨停!北新建材涨停!北辰实业涨停!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奥运板块承接07年的强势继续全面飙升,掀起2008年的第一攻击浪!2008年,中国奥运年。奥运经济的强大影响力正点燃着奥运板块的炒作激情。据预测,从2004年到2008年,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超过2800亿元,总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将达1000亿元,消费市场总量将超过15000亿元,未来的实际消费总需求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奥运经济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将直接推动相关受益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

  技术面上,周一是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中石油等权重指标股不给市场“好脸色看”,但以燕京啤酒、北辰实业、北新建材等为首的北京奥运股燃点了市场的做多激情,而航天军工、水泥建材板块又火上加油,两市个股行情精彩纷呈,上涨个股家数接近九成,市场强势格局明显。总体来看,虽然目前上证指数面临着60日均线的压力,权重指标股的整理制约着指数的上涨,但在板块热点突出、市场做多气氛弥漫的推动下,短线大盘仍具有继续冲高的动能,而随着年报的即将披露,业绩预增股机会将更多。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